【隨筆】對不起,我錯了。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annlee0112')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annlee0112')





    創作內容





    32 GP


    【隨筆】對不起,我錯了。


    作者:芊芊│2018-10-18 21:40:22│贊助:82│人氣:140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回憶過去的時候,發現自己做錯了事情,覺得萬分懊悔,卻提不起勇氣開口。
    大概在兩個星期前,我和一個交情不錯的學長一起吃飯聊天,從學校聊到課業,從課業聊到人際關係,聊著聊著,他突然開口:

    「你和你室友還好嗎?」

    我想了想,篤定的說:「我覺得我以前很機掰。」





    和室友的關係說來話長,在講今天的故事之前,有些前情提要必須先跟大家說明。

    我和兩個系上的同學,從大二開始一起在外面租了家庭式的房子,三個女生各有一個房間,但廚房和客廳是共用的。



    就因為某些空間是共用的,有時候難免會有一些摩擦:

    某個室友買了東西把冰箱塞得滿滿的、她晾衣服的時候用了我的曬衣架、用我的鍋子沒有洗乾淨......等等的,其實都是小事,但去年的我沒有當面跟她說,反而是背後和朋友抱怨,又故意讓她聽到。

    (我覺得自己滿無恥又滿過分的,雖然有點丟臉,但自己做過的錯事就要勇敢承認。)



    還有一件事情我印象很深,曾經我帶了自己做的鳳梨酥送給那個室友,她拿了之後就分給自己的男朋友,但因為我和她男朋友不熟,就覺得「為什麼她要送給男友啊?我沒有很想給她男友吃啊。」

    就因為這樣的小脾氣作祟,我小小唸了她一下,她大概也是覺得我莫名其妙吧,從此我們之間就有一種微妙的隔閡存在。

    這件事情其實是小事,但當時的我沒有試圖去尋找解決辦法,直接對著她發了一頓脾氣,也難怪她會生氣。





    「回憶起來認為自己真是個白癡。」我對著學長這麼說,並且把自己以前做過的、對不起室友的事情,通通講述了一遍。

    學長聽了之後點點頭:「還有啊,你以前還規定人家用完電鍋一定要把水擦乾淨啊,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學長很認真地把以前我刁難室友的事情全部列舉出來,聽得我滿臉通紅,快比盤子裡的番茄肉醬還要紅。

    「欸我真的很機車耶,我好想回去揍我自己一頓喔。」我很慚愧。

    「妳的個性就是一言不和就開噴,她的個性就是比較不會想那麼多、不太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會起爭執是難免的啦。」聽完我的告解和懺悔,學長下了評語。

    我告訴學長我最近在思考的事情。「我最近一直有在想,我應該和她道個歉,畢竟我以前做人真的太失敗。你覺得呢?」

    「哦,可以啊。」

    「我原本想要等聖誕節的時候,再一起寫卡片給她的,可是會不會拖太久啊?」

    「如果妳有心要道歉,當然是越早越好啦。」他這麼建議。





    於是回到宿舍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室友。

    大意是說:「我很抱歉我以前做人太斤斤計較、太自私小氣,很多事情只要好好溝通就可以解決,人與人相處只要各退一步,就比較能體諒對方。

    是高中同學,現在又繼續同班,這就是緣份吧。既然有緣,就應該好好珍惜,希望妳能接受我的道歉。」

    寫著寫著,想到室友最近不計前嫌似的,一直釋出善意,讓我又更慚愧了。

    最後我寫好信,裝在信封裡交給她。雖然她後來也沒有提到關於道歉信的事情,但是她的笑容又多了起來,我想我的心意有傳達給她吧。





    現在想想,很多時候都會有發現自己做錯事而懊悔的心情。

    有時候和父母講話,不自覺就會有不耐煩的語氣,事後回想,就會有滿滿的後悔;或是和別人聊天的時候,自以為是玩笑話,其實卻傷了對方的心。

    就像《與神同行》裡說的,「大多數的人都犯過錯,但只有少數的人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而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得到對方真心的原諒。」

    回頭想想,常常我們做錯事情,即使心裡懊悔著,卻沒有開口向對方道歉的勇氣。

    就像江林說的,「再也無法請求父親的原諒,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地獄」,如果發現自己做錯事了,不要害怕,拿出真心向對方道歉吧,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開口,向對方認錯,同時也放下過去的重擔吧。




















    喜歡32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10/30翻譯更新(新)】2018 艦隊秋活&有序紊流02




    おきたくん老師繪製的FGO新禮裝黑槍傻




    MだSたろう老師繪製的素晴惠惠




    【負面、文長警告】極端系男子




    【11/01翻譯更新(新)】高垣楓和江之島旅行


    留言共 16 篇留言





    伊爾: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懺悔,那我就代替室友原諒你吧![e5]

    10-18 21:43





    芊芊:
    哈哈哈,謝謝你的寬宏大量囉(?10-19 13:09







    JesseLin:
    我自己的話,也是經常很固執不肯卸下面子道歉

    妳的狀況我不好評論,有些事我會認為沒必要道歉

    但是妳覺得和朋友關係改善了,那是好事情。

    10-18 21:55





    芊芊:
    應該說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摩擦,常常是因為沒有互相體諒吧

    我之所以會覺得對不起她,是因為我處理問題的方式傷了她的心,所以我才會想要道歉

    至於相處這回事,朋友之間也是要互相配合互相體諒的啦10-19 13:10







    Lycheong:
    我也是 最困難是主動開口認錯QQ但經過這種事 你和室友的關係會比以前更好!0.0

    10-18 22:00





    芊芊:
    我也覺得最難的地方,是要怎麼和對方開口道歉QQ

    學習認錯和道歉,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10-19 13:11







    天樞:
    是人都會犯錯,重點在於有沒有自知之明自己做了錯事。


    總之,加油!!

    10-18 22:07





    芊芊:
    謝謝樞仔(捏臉臉)10-19 13:11







    身勝手の極意獨孤求敗:
    當下真的會很介意,之後再回想就覺得沒什麼

    重複幾次之後又遇到事情的當下就會覺得「反正以後也不會在意」,就釋懷了

    10-18 22:08





    芊芊:
    你說的很對!當時的我就是缺乏這種想法,什麼事情都斤斤計較,小氣的很,也難怪人家會生氣了(苦笑)

    現在也是學著互相包容和體諒,退一步海闊天空囉~10-19 13:13







    限界:
    我以前也做過類似的自我反省@@ 是自己有一天回想覺得自己這樣不好 所以改變了自己~ 妳這樣很好歐~~很棒~

    10-18 22:13





    芊芊:
    我也是和朋友聊天的時候,猛然發現自己過去犯了多少錯@@...

    人本來就不完美,常有做錯事的時候,自我反省就是進步的第一步,我們一起加油吧10-19 13:14







    +9神聖騎士卡:
    有傳達到真是太好了,有時候我們想道歉但是那個人已經不在。

    10-18 22:27





    芊芊:
    對呀!!與神同行就是這樣的主旨,當我們發現自己做錯事,一定要趁著有機會的時候趕快道歉認錯,以免將來再也沒有機會,徒留萬分懊悔10-19 13:15







    YTHin:
    拍拍

    10-18 22:54





    芊芊:
    謝謝你啦10-19 13:15







    次元霸王流·鳳凰拳:
    姬拜⊙_⊙

    10-18 23:01





    芊芊:
    抱歉我講話很直XD10-19 13:16







    基哥:
    怎麼看是室友習慣差,讓你心中積了很多的不滿,後來引爆對她發脾氣,室友怎不先想想自己做錯了甚麼嗎

    10-19 00:22





    芊芊:
    話不能這麼說啦,其實我也省略了一些小衝突沒有打出來,我想朋友相處本來就是要互相體諒,可能她有沒做好的地方,但我有犯錯也是事實呀~

    一開始各有各的生活習慣,有衝突是正常的,現在也住一起一年了,也比較會包容對方啦~10-19 13:18







    霧島悠樹:
    妳人真好,感覺真善良呢

    對於過錯,勇於承認、願意改正當然是好事


    不過單看妳文中敘述...怎麼覺得反而是室友習慣不好啊,(她晾衣服的時候用了我的曬衣架、用我的鍋子沒有洗乾淨)

    我覺得這種事情一開始就該說好,畢竟是他人的東西,室友才應該要負責吧,與其說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倒不如說是原則問題。對方沒做到尊重,那這一點抱怨又算什麼?


    當然詳細情況是怎樣我也不清楚,這就不方便評論了

    10-19 02:44





    芊芊:
    應該說每個人的觀念和原則不太一樣吧,可能她覺得用我的東西我不會介意,偏偏我就是會介意,但是我用了錯誤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情緒,這就是我的不對了。

    但現在相處一年了,彼此都比較清楚對方的原則了,也不會再有上述的情況發生了,可喜可賀~~~10-19 13:21







    巨木:
    恩...妳真的很機掰(逃)

    能合好真是太好了,共處一室有時候就是要磨合,找到默契就好了,加油~~

    10-19 08:45





    芊芊:
    你說的對!!!

    朋友相處本來就是互相體諒互相尊重,培養出默契之後其實就能和平相處啦~10-19 13:22







    次元霸王流·鳳凰拳:
    要文雅一點嘿

    (^_^;)

    10-19 13:37







    樓主,話別這麼說:
    要接受自己真的錯了 真的很難

    要對別人道歉又更難

    10-21 01:01





    芊芊:
    對呀><

    有時候就是在轉念之間發現自己做錯事了!10-24 21:39







    Eldersword:
    佩服芊芊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認錯越來越難,原因無他

    因為面子也越來越大,但實際上面子從來都不足掛齒


    能面對自己失敗並且道歉的人才能成長


    不過其實做法還能更近一步,就是直接約對方吃飯說白

    面對面才能減少溝通成本,也更直接呢

    10-22 11:37





    芊芊:
    你說的也是,只是我這個人真的不太善於言詞,要面對比較嚴肅的場合時,就會尷尬的說不出話來,又怕自己不小心說了多餘的話惹得對方不開心,最後還是選擇用寫的了。

    我寫這篇也是希望提醒自己,未來遇到做錯事的時候,要勇於低頭認錯。10-24 21:40







    我心狂野:
    改過就好了 乖

    10-24 02:23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開學症候群:我想...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置頂 (1)


    推坑文,能推就推 (6)


    隨筆雜談 (19)


    生活札記 (96)


    卡片 (5)


    繪圖 (22)


    小說 (3)

    【短篇】賊 (3)


    走到哪吃到哪,小小食記 (2)


    未分類 (9)


    cts52176大家嘿◑ω◐
    塗鴉更新啦◑ω◐,有空就來逛逛ㄅ(◔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0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