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娘同人小說 半寫實向】吹山風的季節11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Yy31022664')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Yy31022664')





    創作內容





    0 GP


    【艦娘同人小說 半寫實向】吹山風的季節11


    作者:大園芒果│2018-09-22 02:45:12│贊助:0│人氣:8

    所謂的職業考生,顧名思義就是靠考式與私立學校的高額獎學金或教育部的公費(大學限定)維持生計的人,但是這個職業的職業生涯很短,只有高中與大學的這7年,在早年物資貧乏的年代,職業考生非常普遍,常常也是貧民家中的經濟支柱之一。

    但是,隨著台灣的富裕,家庭經濟素質提高,成績好的學生普遍來自書香世家,不需要再負擔經濟重擔,也因此,我是卿雨高中,不,可能是北北基桃最後真正意義上的職業考生。

    身為最後的職業考生,也因此,身為職業考生的我,更重視每一次考試,因此昨天晚上才對天津風發這麼大的飆。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

    「朝潮,幫我去開個門好嗎?」我對著朝潮,說。

    我跟著朝潮過去,打開門,原來是琳境他們已經來了。

    「哦,來了啊,這麼早。」我站在朝潮後面說。

    「斯...司令官,他們是?」第一次看到身材比他大上一大截人的朝潮明顯有一點嚇到,偷偷的對我說。

    「他是我的同學們...」

    「哇...又是不認識的女孩子啊...好爽哦」我還沒講完,阿德就把說話的主導權搶了過去。

    「喂...他是男孩子,真不知道你在爽三筱...」我對著阿德吐槽道。

    「初次見面,我叫王崇德,叫我阿德就可以了!」

    ......他似乎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喂!你好歹也是個資優生,把風度拿出來好嗎?」

    「你安靜!可惡啊...為什麼這麼多可愛的蘿莉(驅逐艦)都不屬於我啊....」阿德對我露出了鄙薄的眼神。

    ..........我不禁硬了拳頭。

    「卻要出現在這種末代職業考生的家中.....啊!」正當我想揍人的時候,一顆拳頭已經落在了阿德的頭上。

    是李燕春。

    「真是沒辦法呢...抱歉,菁奉,孩子沒受到驚嚇吧?」燕春說。

    朝潮搖了搖頭。

    「讓你們站在外面也不好,進來吧。」我帶著同學們走了進去。

    「哇...20人坐的大桌子啊...」一進到客廳,眾人發出驚嘆。

    「你們就坐在這個這裡,我等等過來。」我從廚房倒了些水,然後跟同學們到桌子邊,坐下。

    「哇...這樣好像在開會呢...」琳境說道。

    「嗯,對啊。」劉既禹回答

    「話說,菁奉啊,當時原來要從教會樓上搬出來,要我爸幫你找一個大房子,就是因為這些孩子們啊...」燕春問。

    「嗯....嚴格來說...是的。」









    在跟爸媽分家後,我一開始是依附我跟我姐所所屬的教會生存的,等到會考一戰成名,有一點財富之後,不太好意思再寄宿教會,這時,我也確定要接下業餘提督這個職位,所以才這麼決定的。

    而且現在只有11個孩子算是暫時的,沒多久齁要配合上頭的計畫增加新的艦娘,預計要來到20個,這也是為什麼餐桌要20人座的原因。

    「不過啊...只能在車站旁邊這種吵得要死的地方,境奉,你沒關係吧...」

    「沒關係的,我完全沒關係。」就在當時,我毫不猶豫的這樣回答。

    這事就好像昨天才發生呢...







    「不過...你剛剛說...那個孩子是男孩子,真的?」琳境指著朝潮,說。

    「嗯...是的,我的這11個孩子裡,有3個男孩子...」我邊說,便把10張身份證丟到琳境面前。

    「嗯...朝潮...天津風,三日月啊...」琳境拿著其中三個,“男孩子”的身份證,緩緩的念出姓名。

    「奇怪...從他們的聲音和外表身材,怎麼看都是不折不扣的女孩啊...」燕春看了看身份證,說。

    「你說到重點了,這就是艦娘有趣的地方,我之前有說過,如果這次段考考的好有餘力的話,要來研究一下的。」我把身份證收起,說。

    「Wooo~我聞到了小論文的味道~」劉既禹說。

    「喂喂,這不能公開啦...畢竟...艦娘是的身份是不可以公開的,不然...」

    「不然?」

    「我也說過了...我怕我們政府會對他們不利...」

    「這樣啊....」

    .........場面瞬間安靜了一下。

    「話說,我們不是來準備段考的嗎?為什麼扯到這個話題上...」我率先打破沉默。    

    「也是,也是...況且你是職業考生,考試對你來說非常重要。」大家拿出了段考的本子。

    .............

    .............讀了一段時間後,怎麼有種壓迫感?

    「我說...菁奉...你有沒有感覺...今天讀書特別有壓力啊....」燕春抬起頭跟我說。

    「對欸?為什麼呢?」我觀望四周。

    感覺....有什麼人在暗中用視線給壓力。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德突然大叫了起來。

    「幹嘛啦!嚇到我了啦!」劉既禹大吼。

    「你...你們看看那邊,有一個銀髮女鬼啊!而且還在哭...一定是冤死的那種!」阿德指著朝潮房間的門口,叫道。

    這世上哪有鬼,胡說八道。

    我把頭轉過去。

    房間門口露著半張臉,水汪汪的黃色瞳孔正在閃耀著淚光,看到握轉過頭還縮了回去。

    「各位冷靜啦!他不是鬼啦!他也是我的其中一個孩子...」我趕緊平復同學們浮動的情緒。

    「欸?那個就是上次那個我跟你連線時看到的那個孩子嗎?怎麼差這麼多?」阿德聽了我的解釋之後,驚訝的說。

    「不過...既然這樣的話,他是在...哭嗎?」琳境往著房門。

    「嗯...也許吧,因為昨天晚上,在我做化學的時候,他做了俗稱“高中生的大忌”的事情,所以我昨天罵了他一頓,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到現在都還走不出來就是了。」

    「菁奉...我說你啊...」

    「怎麼了?」

    「你還是這麼衝動呢...完全沒有站在那個孩子的立場想。」琳境對著我說。

    「其實...事實並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欸?」

    我開始跟他們解釋原由。

    「其實...那個孩子...似乎對我有愛意...平常用“阿那答”稱呼我,然後就像對待新婚老公一樣...我本來想對他冷處理,讓他就此打消那個念頭的...」

    「欸?這樣很好啊?幹嘛打消?就成全他啊?」琳境對我說。

    「喂...你說的容易,你剛剛看身份證也知道了吧...他是男孩子...被一個男孩子這樣對待...我總是覺的怪怪的,而且你有沒有想過他名義上是我妹妹,我不想因為這樣又再次成為眾矢之的好嗎?」

    我轉過頭去看了看,天津風低著頭,靜靜的坐在牆角。

    「唉...給他一點時間沉澱吧...希望他能想通,我現在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跟他說。」我丟下這一句話,便打開課本,準備繼續準備。

    「嗯...職業考生真的都是一個樣呢...對於眼前的紙面成績過於執著,而犧牲了身邊很多東西,難怪這個行業在台灣幾乎絕跡了。」琳境按住我正要打開自修書的手,對我說。

    嗯...的確,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確因為這樣犧牲了很多東西,包含陪伴孩子的時間,還有體諒他人的心。

    「但是你也知道,我是被迫這麼做的。」

    「唉...也是...你現在這麼用功,甚至昨天罵那個孩子,不都是為了你的段考獎金嗎?」琳境繼續說。

    這句話戳中了我的中心,因為,事實的確如此。

    「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我後來才知道,上頭現階段還不會給予物資援助,而且啊...其實這些孩子,要不是性格有些問題(像一開始的山風)...就是被上頭認定不適合戰鬥的孩子,才被丟到我這裡...」我把書闔起,說。

    山風雖然很稀有,但是因為個性弱氣畏戰,因此對當時總鎮守府的戰略規劃上毫無用處,睦月型因為火力貧弱等等我之前就提過,但是我之後又發現了更多真相。

    我的天津風,似乎只是當時總鎮守府為了改造儀裝上的新型鍋爐而培育的,鍋爐到手了,這孩子自然就沒用了,而且其他諸如夕立、朝潮和響等等,都是當時總鎮守府內狀況算是實戰表現極差的個體。

    「所以呢?菁奉,你打算接下來怎麼辦?話說...他們也要上國中了吧...」琳境看了看孩子們,對我說。

    .....對欸,我都還沒考慮這個問題,依照義務教育的法律必須強迫吧他們送去學校...

    依照身份證明上的歲數,夕立、春雨、朝潮、天津風,明年九月第一屆,響兩年後第二屆,山風和睦月型三年後第三屆。

    「對欸...我連這個最重要的問題都忘記了....」

    「所以....你打算讓他們跟隨你的腳步,成為職業考生嗎?」琳境對我說。

    「職業考生?你在開什麼玩笑?」我邊笑邊說。

    但...我是講認真的,艦娘的本職是戰鬥,這時千古不變的道理,把他們的戰場從一望無際的大海拉到狹隘的紙筆之間是不對的。

    「菁奉,我覺的...既然你說他們不適合戰鬥,那麼這麼做也無妨吧....」

    「還有...我不希望他們因此這樣不開心,跟之前的我一樣。」

    職業考生的路,看似光鮮亮麗,事實上十分艱辛與孤獨。

    不只要強迫自己讀書,讓成績一直維持在高水準,輸不得的壓力外,因為是拿學校的錢,俗話說吃人家的嘴軟,如果學校要隨便消費我。那我去四處宣傳,我沒有拒絕的餘地。

    也基於這個原因,也是為什麼在台灣經濟水準提高後職業考生會消失的主因之一。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我只知道孩子們的戰鬥力,我並不知道艦娘到底適不適合念書...

    「我只希望,孩子們過的開心就好了,不希望他們像我這條賤狗命一樣,做那種已經沒人做的行業。」

    沒錯,以我現在的經歷,走職業考生的這條路,只會讓他們痛苦而已。

    況且,畢竟他們都是狀況不佳的個體,我不確定他們的身體能不能頂住這種巨大的消耗和壓力。

    「菁奉,但是我覺得,那個傢伙很有潛力欸...」燕春指著遠處房間內抱著連裝砲君的天津風說。

    「他?你別開玩笑了,那個傢伙欸?你上次說的春雨我還比較相信。」我邊苦笑著邊指著不遠處的春雨說。

    「菁奉,別這麼看不起你的孩子們,他們只是缺乏勇氣,我覺得你家可能暗藏了不只一個未來的基北區頭銜保持者呢~」燕春一派輕鬆的說。

    「喂!你最好,頭銜那是想拿就有的?」

    就這樣在一搭一唱的情況下,我們浪費了整個上午。  

    看了看時鐘,已經12:00

    「喔…可惡,中午了還是沒讀半點書...」我重重敲了一下書。

    「安啦...我相信你的獎學金還是會一毛都不會少。」燕春拍了拍我的肩,說。

    「唉...希望如此吧...我去買午餐,你們在這裡等一下。」我說玩,就步出家門。

    本來經濟就已經很拮据的我,當然不可能買披薩之類的大餐,就只是到車站前的路邊攤買麵線粥解決午餐。

    就當我回去的時候,眼前的景象完全讓我傻眼。

    同學們跟孩子們完成一團,尤其是琳境,似乎跟睦月型的孩子們很合得來。

    「喂,我說你們啊...到底是來準備段考的,還是來玩的啊...」我對著已經完成一片的琳境說。

    「哎呀,別這樣嘛,我說過了,我未來想當輔導員,強大的親和力是必須的特質哦。」

    這......我無話可說,因為的確如此....

    所以你們到底想不想吃飯啊....  

    「麵線粥啊...」燕春攪了攪黏稠的麵線,說。

    「你一定想嘴寒酸對吧,抱歉哦!我沒有那種財力。」

    以往去同學們的家中複習段考的時候,午餐都是披薩或者速食店分享餐之類的東西,這讓我體認到了家世的差距竟然可以如此之大。

    「不...不,菁奉,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就好。」

    在吃完午餐之後,同學們總算是靜下心來,專心的準備段考。

    在一段時間的沉到後,天津風又變回了以前的樣子,真沒想到他還沒死心啊...

    就這樣,我迎來了我兼任業餘提督之後的第一次大段考。

    =================

    「真沒想到馬上就要公佈成績了呢,感覺到你家複習就好像昨天的事情...」在教室裡,我跟琳境面對座,琳境手撐著桌子,說。

    「對啊,自從那一天之後,睦月型的孩子一直問你什麼時候還要去。」事實上,時間已經又過了6天,連段考都考完了。

    依照手感,我對這次的段考很有信心,應該這次會賺不少。

    「不然樣吧,反正明天又是星期六了,我找時間去吧。」

    「這樣啊,可以啊,我想孩子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成績出來了哦。」這時,燕春拿著一捲4開的大紙,我們把四張桌子並起來,好讓紙攤平,頓時,全班同學簇擁而上。

    「欸,這次誰第一?」我問到,在壁壘分明的成績能力分班制度下,我們八類組班的前十名,通常沒有意外就是校排的前十名。

    「李燕春。」一個同學指著紙說到。

    這次總分1025分,燕春拿到987.6分拿下全班和全校的第一名,可謂贏的非常漂亮。

    我則是980.8分緊追在後,然後才是劉既禹的978.9分。

    「劉既禹,你不是會考榜首嗎?怎麼考輸我們!」我不禁消遣劉既禹。

    「別這樣,分科(自然分成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社會分成地理歷史公民)你們比較有優勢啊...」

    我看著4開的全班成績,非常的滿意,但是我看到校排的時候整個愣住。

    「校排...第三?」

    班排第二,校排第三,那就表示,校排第二在其他的班上。

    這是極少見的狀況,不過偶爾的確會有三類或二類的學生偶爾受到天神的眷顧而賽到全校第二,這我早就見怪不怪。

    「那麼,全校第二名是誰?」我問到。

    「我上網查一下哦......不會吧...這不可能!」才上了一下網,劉既禹就哀號了起來。

    「怎麼了?」

    「全校第二名是...和班的蕭玠妤,981.2分」劉既禹用顫抖的聲音,說到。
    等....等等,真的...不會吧...和班?
    這只代表一件事,一件非常羞恥的事:我...考輸了...黃衣仔(一類組《文組》的學生,由於卿雨高中自然組跟社會組的學生制服顏色不一樣,自然組灰淺藍色,社會組黃色,因此黃衣仔是醫科學生對社會組學生的衊稱)
    (待續)
    =================後記

    我是作者大園芒果。

    這幾個篇章主要在講述提督自己本身所遇到的問題,山風戲份少也是正常。

    還有大家千萬別誤會,我不是刻意矮化文科的學生,而是台灣大環境的確對文科相對不有善,作者我本身待過社會組的班,當時被自然組看不起各種嘲諷戲謔,那種感覺真的是十分的真實,但我後來轉到了自然組,我也了解了為何自然組學生會看不起社會組,這都是台灣目前大環境所致,不能怪任何人。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咖啡店和少女的故事」




    [同人]槍彈辯駁-超高中級們的新自相殘殺 6-2




    【魔物長篇小說】我家有著一堆古龍 第十八篇:返回




    愚媚的行人酒店女 - 謹遵教誨




    【Elsword】聽 (CetCS)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0喜歡★Yy310226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娘同人小說 半寫...

    後一篇:【艦娘同人小說 半寫實...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未分類 (13)


    airsky00巴哈的大家
    喜歡奇幻的讀者,世界樹傳奇更新,吸血鬼也該登場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