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生意好先生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gray0522')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gray0522')





    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生意好先生


    作者:月河│2018-09-12 21:29:20│贊助:20│人氣:226

      大家好,我叫做陳俊輝。今年二十三歲,是個普通的上班族……不!其實也不能算是普通。




      我有個外號,叫做「生意好」先生。




      至於,為什麼這個綽號會出現在我身上。




      要從那一次開始說起。




      我們家的母親非常勤奮,三餐都會替我準備好。




      我也沒必要去外面買來吃。




      我就這樣,直到上大學才開始在外面吃三餐。




      先說,這能力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只能說很離奇!




      我的學校在捷運站附近,到處都有很多可以吃的東西。




      我是個很懶的排隊等的人,所以我都找那種生意不好很冷清的店。




      這一次我找到的是一間位在巷子角落的麵店,明明正逢中午時刻,卻沒有半個客人坐在店內,也沒有人在外頭等外帶。




      這的確很奇怪,能夠猜到的幾點大概是:




      非常難吃。




      老闆很難相處。




      價格貴份量少。




      不外乎是這幾個吧。




      但是我不會在意這些,真的很難吃大不了下次不來,當作一次教訓就好。




      這是間小店,裡面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櫃台和廚房緊鄰在座位區附近,




      裡面只有一位年邁的老爺爺,頭髮和鬍子都斑白。




      我抬起頭看了看菜單,決定點一碗牛肉麵。




      只要七十元,在這裡算還蠻便宜。




      「老闆,我要一碗牛肉麵,不加蔥不加蒜!」




      「好的!一位牛肉麵。」




      老闆聽了以後開始動工。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我的話。




      我坐在那玩手機。




      過半小時──




      麵還沒來,我覺得肚子餓到難耐。就去找老闆問:「老闆,麵什麼時候好?」




      「哎呀!年輕人,再一下就好了!我們的麵都是現做的。」




      好吧。




      我就繼續等。




      快要一個小時,麵終於端上來。幹!他還是加蒜頭和青蔥,這老闆是重聽是不是?




      不過好大一碗!肉和麵都很多,湯的香氣從遠處就飄香而來。




      我連忙喝一口湯,這簡直是極品!再來是麵條,十分有嚼勁,牛肉軟嫩結實,這個半筋半肉很好吃。




      為什麼這家店生意會這麼差呢?是因為等很久嗎?不對啊!好吃的東西等再久都會有人願意等。




      「老闆,為什麼你這家店生意會這麼差?」我忍不住好奇的問。




      「這個嘛……你是公館大學的學生嗎?」




      所以,你問這個衝三小?




      「對,我今年剛進來。」




      「說來話長,以前……我剛開幕的時候。有一群學生來我這裡吃,因為他們人很多,你也知道人多準備起來會比較久……」




      幹!你準備一碗麵快要一個小時,一群學生你他媽要準備到晚上是不是?




      「是啊!」




      「後來……他們等太久不耐煩,沒有付錢就直接走了。結果,從那天之後,我的店就沒什麼客人上門。」老闆的神情失落,讓人看了不禁揪心。




      我猛然回想起來,以前在某個大學論壇上好像看過這家店的評價,有一群人將這家店批評的體無完膚,告訴大家來這家店就是浪費人生和金錢。




      怪不得這家店會沒學生肯來。




      真可憐,這位老爺爺做的麵那麼好吃的說──我忍不住同情這個老頭,但是你麵下次可不可以做快點?




      有一部分也是你自作自受。但我不忍心說出來,人家都一把年紀了,手腳動作會慢是很正常的。




      回到家後,我決定要上網替這位老人家發聲。




      可是,後來想了想。我一個人這樣去替人家說話,只會招來更多反駁吧?何況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




      現在網路上的酸民這麼多──




      我打消念頭,抱歉了老爺爺。




      沒想到,我隔兩天後再去光顧。




      那家店居然大排長龍!從巷子裡一路排隊排到外面大馬路上。這我能理解!因為那個老闆做麵的速度慢的嚇人。在尾端的人恐怕要從中午等到下個禮拜才能吃到麵。




      那個老闆看見我的時候,對著我綻放笑容揮手。




      「嗨!你是上次來光顧的年輕人嘛!」




      「嗨,老爺爺。」




      「自從你來了以後,隔天我的客人就突然變超級多!這是你做的好事吧?哎呀,真是辛苦你了。你就不用排,直接進來吃吧,我請客!你以後天天來吃我都會招待你!」




      哪尼!怎麼會這樣,我根本什麼事情都沒做啊!要是進去白吃白喝,我會良心不安啊!




      「好!謝謝你,我還是去吃別家吧。」




      於是我又找了一家生意很差的西餐廳吃。




      結果,我過幾天去那家店看。




      幹!那家店被新聞採訪,大排長龍。




      我原本以為是巧合。




      所以就把四周生意很差的店家全都吃過一遍。




      然後,那些店家生意通通變超好。




      但是,這些店家生意只會好一個月左右。




      我現在的工作就是,讓人家雇用我去吃他們的店,還不用錢給人家招待就好。




      我的價碼可不便宜,既然能讓他生意好上整整一個月。我抽個百分之十或是二十的利潤也不為過吧?




      我當然不會做這麼過分的事情,我只抽百分之五,很公道吧?這附近的店家隨便加一加,我一個月的收入超過五百萬以上,以小小的代價換取長期的合作,我是不是很聰明?




      好吧,沒人這麼覺得,我知道你們都覺得我很傻,你一次抽個百分之十,現在早就可以住帝寶了。沒有,我們做人要懂得知足常樂。




      所以你這個故事想要表達什麼?我知道有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答案,那我就告訴各位吧。




      天下才沒這麼好的一件事,這只是做夢而已。




      我昨天和我女朋友一起去看了一部電影,叫做金好善先生。




      這部電影的內容就是在講這些,我才會做這個夢。




      我只是個普通的宅男,還有我沒女朋友。








    喜歡1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7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我的這有點奇怪的校園日常 神戶外傳 第二十六話 (下)




    我的妹妹無法讓我心動!?1-1




    Urocissa Schwarz und Weiß 第七集




    【極短篇-青梅竹馬】舊作上傳(無自繪插畫)




    刀劍神域外傳 Alfheim Online 第五章 奈緒的新武器


    留言共 5 篇留言





    ArKadream:
    (。ŏ﹏ŏ)

    09-12 21:40





    月河:
    @@09-13 10:09







    鱈魚:
    最後幾句話被打回現實。

    09-12 21:56





    月河:
    越寫實的故事越能觸人心弦+_+09-13 10:09







    我想想:
    夢中夢啊

    09-12 22:34





    月河:
    這位仁兄突破盲腸了09-13 10:0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9-13 14:57





    月河:
    謝謝小管家的眷顧09-13 22:20







    西維:
    加油 小說達人行的

    09-13 19:24





    月河:
    謝謝你喔 我已經收到成功的通知了09-13 22:19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ray0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拯救懶人社71 不期而遇...

    後一篇:好爽喔!我終於成功了,爸...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生活 (44)

    資料管理 (1)


    魔法師與公主之旅 (1)


    史上最強男人系列 (0)

    史上最強的男人節慶篇(冨樫中) (1)

    史上最強的男人前傳(冨樫中) (4)

    史上最強的男人第一季(完結) (48)

    史上最強的男人第二季(完結) (35)

    史上最強的男人第三季(連載中) (31)


    生人勿近!殺手股份有限公司(冨樫中) (3)


    K(完結) (5)


    反規社(冨樫中) (1)


    幸運寶貝(冨樫中) (1)


    黑斬的希亞莉絲(連載中) (9)


    拯救懶人社!(連載中) (77)


    刀劍神域外傳(連載中) (6)


    短篇小說(冨樫中) (7)

    崩毀童話系列(冨樫中) (2)


    ultraterrena(冨樫中) (5)


    獵人(冨樫中) (3)


    殺戮世紀(冨樫中) (4)


    有性侵前科的我要當女子高中的老師 (4)


    未分類 (0)


    omega124563大家
    楓之谷超級機器人大戰 Adventurers 第九話!正式出爐!歡迎由我的小屋點閱收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