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我考過中餐丙證了!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xicase666')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xicase666')





    創作內容





    15 GP


    【日常】我考過中餐丙證了!


    作者:夢墨輓歌│2018-09-17 23:53:22│贊助:30│人氣:121

    各位安安//

    我是最近被蹂躪到不成人形的夢墨XD

    雖然每天都在喜怒哀樂中無限循環

    不過我還是有努力地朝著夢想邁進



    這篇文原本想放幾張插圖

    不過下班太累還是單純紀錄一下就好(躺



    在正文開始前先來工商一下~



    我考照的補習班>傳送門

    因為我本身是新竹人啦!

    那同樣是新竹人的朋友們

    如果需要考廚師證照或學習烹調

    個人大力推薦『新竹中外烹飪補習班』



    老師多優秀自然不用多說

    重點是這間補習班報考的場次地點

    都是『即測即評即拿證照』

    也就是當天考試結束,通過就能馬上拿到證照囉!

    這對於急需丙證的人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考試方面的各種小撇步

    老師也會不斷的提點

    只要有做好筆記,多加練習

    考到廚師丙證真的沒那麼困難

    對了,老師同時也是太極拳老師

    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也能請教老師



    --



    正題



    上星期,我面臨人生重要關卡--考廚師丙證!

    那張證照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這攸關我家店面經營和我未來的夢想

    (因為政府的巴拉巴拉規定



    學科80題非常簡單

    只要有複習幾次習題+觀念正確

    基本上在正常狀態下失格率是負無限大

    雖然考試時間很長,但大家為了下午的術科

    都速速考完學科離開考場,開始看術科的考題



    原本我跟老師說想要吃午餐便當

    (看到沒有,這間補習班老師超好,還會請吃飯)

    結果因為午餐外送晚到

    我們還沒吃到便當就直接上陣了

    其實我很慶幸沒吃到便當,因為我當時緊張到胃痛XD

    (考完試後,老師還特地訂餐廳請我們吃晚餐QDQ)



    報到稍微遲到讓我很緊張

    我媽又一直在我背後碎碎唸

    (我媽也有一起去考唷)

    由於我媽學科沒過,所以把重責大任寄託到我身上

    原本已經很緊張的我,壓力更是突破上限

    從胃痛變成胸悶+胃痛+頭痛

    (我從來沒出現這麼誇張的壓力反應w)



    令人開心的是,我沒抽到太難的題目

    沒有海鮮超棒der~

    不過我媽做菜的餐檯就在我對面

    他不斷碎唸我題目的做法,還不斷指揮我下一步怎麼做

    我不聽他的指示還會被說不聽話ODO!?

    (媽,就算是碎碎唸,那也算作弊呀)



    我抽到的菜是>三色煎蛋、五香炸柳條、清蒸冬瓜捲

    這三道菜都非常簡單,可以說是絕不會有意外的菜

    做菜確實不會有意外啦,但做菜的人會出意外呀

    由於太緊張,我頭昏眼花的切著食材

    切著、切著、切著、切著



    我就切到手了--!

    還不只切到一刀!是三刀啊!(驚



    考試時切到手是大忌

    當然你不會因此被判失格離場

    只是你必須包紮後帶著手套做菜



    你們應該沒辦想像哪種不方便的感覺吧

    那、你們可以把羞恥圈(寵物用)

    套在自己脖子上,然後以那種狀態下舔手肘

    (謎:不要講幹話)



    好啦!總而言之就是非常不方便



    反正我手上的三個切口都是小傷

    看見監考官來就趕快洗手,不要被發現就好

    (後來才發現,其他切到手的人也會趕快洗手遮掩血跡)

    大概是我體內的血小板太過殷勤,洗一洗傷口就沒事了

    (在外面工作決不能放任傷口,被感染律非常高)



    切到手的難關輕易克服

    當我以為勝利在握時,卻出現驚為天人的意外



    考試進入第二階段>烹飪(前面是備料)



    那些菜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三色煎蛋就是,把加入食材的蛋拿去煎

    該炸的炸,該清蒸的清蒸

    原本如此簡單的事情,卻因為壓力讓我陷入危難



    我媽依舊對著我瘋狂指揮+碎碎唸

    (其實覺得我媽很厲害,可以邊做自己的菜邊指揮我做菜)

    壓力狀態瞬間從胸悶+胃痛+頭痛>升級成暈眩想吐+呼吸困難

    沒錯,我呼吸困難而且快吐了

    (再次慶幸我沒吃午餐)



    即使如此,我仍堅定的維持意識

    把蛋到進鍋子裡,依照老師過去的指導煎蛋

    就在我要翻蛋的時候,我媽又開始下指定

    我反骨的不想照他的意思來(真的是快瘋了



    然後--蛋就飛出去了



    蛋就飛出去了

    就飛出去了

    飛出去了

    出去了

    去了




    我的表情瞬間變成常使用的大頭貼(下面參考)




    內行無限狂吼「喔喔喔喔喔喔!」

    明明有把蛋放在大杓上,再用鍋子蓋住大杓翻

    為什麼蛋還是會飛出去啊啊啊啊啊--!(崩潰)



    不合群的邊緣蛋,飛出鍋邊掉在餐檯上碎散成爛泥(真的是爛泥

    愣了一秒後,我手刀拿抹布蓋住邊緣蛋的屍體

    然後把鍋子裡的倖存蛋撈到白色砧板上

    快刀斬六下,原本應該是圓餅分六片,直接變成不規則型硬切六方片

    (老師有交代,不一定要切成圓餅分六片)

    (還好有記得老師的教誨,六方片的秘訣超讚的)



    這個失誤重擊我的胸口,貫穿我的心臟

    一度以為會因此失格(因為蛋煎得太醜XD)



    不過事後,還好監考官還是判定這道菜OK

    在聽到答案前,我絕望到壽命縮短好幾年

    說真的,我走出考場呼吸新鮮空氣時

    我才解除自己的壓力狀態(突然覺得肚子餓)



    歷經一番波折,終於拿到丙證

    取得的瞬間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沒有辜負家人的期待,也朝夢想邁進一步

    真是感動萬分



    紀錄到此結束~



    考試重點:



    *千萬別跟家人一起考照

    就算一起考也不要在同一場



    *切到手莫慌莫害怕,趕快去洗手

    不過太嚴重還是要趕快處理喔!

    曾經有人差點把手指切斷,他就直接棄考去醫院了



    *老師的教誨必須銘記於心

    這在關鍵時刻能幫助你拯救失敗的菜

    (所以說,選對老師很重要,大推新竹中外啦!)



    --



    廢叭:

    最近的夢墨真的處於潰爛狀態

    工作忙歸忙

    重點是我完全無法適應反覆無常的老媽

    加上印尼來了一個妹妹,那個妹妹也是反覆無常

    說真的,要不是複雜的原因,我會離家出走(都成年了說

    遠離讓我低潮的環境,是減少情緒大起大落的方法之一

    可惜我已經沒辦法離開了,所以只能在這種環境中努力生存

    創作雖然會變得不穩定,但會盡量維持

    那麼,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夜晚







    喜歡15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JK 背影




    中秋節




    【日常】中秋烤肉趣 ♥




    【CWT50/新刊預告】星露谷物語 夏




    本人小屋近況與大阪留學生活日誌 天橋立行


    留言共 9 篇留言





    幻月:
    恭喜,至少有過嘛

    09-17 23:58





    夢墨輓歌:
    謝謝QDQ!!真的還好有過09-18 00:01







    芸光@Yun:
    辛苦夢醬了。

    夢醬是我唯一認識的因家業而備感壓力的朋友。

    (搥背捏肩


    看那麼忙或許也是生意興隆啦……也算好事。

    但別累壞了。


    習慣常態楚於緊繃狀態是不健康的,偶爾放放鬆也很重要。

    為了精神健康,常常要告訴自己得找法子改善這狀況,不要讓自己直接妥協哦。

    這算一種懷抱夢想吧~


    我也陪夢醬一起加油加油!!

    耶耶哦。

    09-18 00:08





    夢墨輓歌:
    嗚嗚 謝謝Yun醬好夥伴

    事實上在網路上抱怨幾句我也覺得舒坦

    網友一張抱抱貼圖我就很滿足了(現在有人娘更是讓我精神百倍


    那麼忙不是因為生意興隆啦

    主要是我媽委託我做是反覆無常、三心二意

    我原本做好的事情不斷被打亂XD

    而且睡眠也一直被干擾(失眠導致情緒話更嚴重09-18 00:49







    小羊,喪失一半ed:
    =3= 考試帶過就算了。


    平常切到手真的要養成好習慣,


    餐飲衛生很重要,


    你的手更重要。


    沒有包紮帶手套繼續處理廚務可能發炎甚至蜂窩性組織炎。


    Q口Q 愛注意!

    09-18 00:12





    夢墨輓歌:
    我們餐廳有放急救包w燙傷、割傷都能緊急處理w(如果是小傷的話

    以後工作會努力別切到手啦哇哇><

    (超容易切到自己的夢墨)09-18 00:51







    橘みかん:
    恭喜~以後可以看到羊駝邊炒菜邊打太極拳了!(X

    09-18 00:17





    夢墨輓歌:
    這是什麼中華一番的場景(X

    不過這畫面挺有趣的,以後可以畫畫看w09-18 00:52







    紫月靈:
    恭喜過關,中外陳老師贊,教刀功真得很用心!

    09-18 00:35





    夢墨輓歌:
    原來是中外前輩嗎w您好、您好!09-18 00:53







    天信之機.天明之氣:
    即測即評真是個好東西呢w

    希望我的硬乙學科能夠觀念正確就過

    09-18 07:13





    夢墨輓歌:
    你的考試感覺好難啊OAO!!09-18 23:15







    煙嵐御風:
    恭喜一波~~~~~~以後的食物會發光啦!

    09-18 10:39





    夢墨輓歌:
    會做出黃金開口笑嗎w09-18 23:16







    天黑黑黑黑黑黑:
    恭喜ODO

    可以成為特級廚師ㄌ

    09-18 22:28





    夢墨輓歌:
    還沒到特級啦W只是普通的小廚師09-18 23:16







    小夏/夏嵐:
    夢墨真的是個築夢踏實的好傢伙!!這麼快就通過考試簡直太帥了吧!!!![e28]

    昨天23:14





    夢墨輓歌:
    ㄨㄚㄚ 現在才發現我竟然忘記+小夏好友((論壇白癡 漏掉很多按鈕

    因為有目標就會有動力往前嘛!達成一個目標 就會離下一個目標更近!

    這是讓人非常期待的事情w1小時前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遇香緣】雨天味道的香水...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長篇 (0)

    戰謠歌 (43)

    敲鬼門II (44)

    棄神之子 (20)

    傾國紅樓 (16)

    陰間實習生 (13)

    霧中花異聞錄 (40)

    毒藥、香水、黑玫瑰 (21)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 (45)


    【短文】 (30)

    【安價小說】 (28)

    【戰地女僕】 (13)

    【垃圾蘇雷文】 (11)

    【惡鬼先生說】 (35)

    【瞪羚同學說】 (25)

    【彼鄰居者說】 (40)

    【二零二零說】 (17)

    【芙之狂想曲】 (14)

    【我舔舐你的愛】 (10)


    點文雜區 (40)


    創作靈感與心得 (26)

    到處取材 (3)

    日常 (74)


    ~塗鴉專區~ (62)


    惡夢日常 (10)

    靈異紀錄 (13)


    動漫/小說/遊戲/電影 (22)


    各種紀錄 (10)


    活動文 (14)


    未分類 (0)


    lame01511各位
    嗨~我是個小屋裡面有放文章的人,有興趣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