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就是債主時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首頁登入抽紅包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jQuery('.event_content a').on('click', function()
if (typeof ga !== 'undefined')
ga('send', 'event',
eventCategory: '全站',
eventAction: '2019 新春活動',
eventLabel: '內頁宣傳入口',
transport: 'beacon'
);

return tru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Shana963')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Shana963')





    創作內容





    0 GP


    當自己就是債主時


    作者:文月│2018-12-01 10:33:30│贊助:0│人氣:14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各位有緣人大家好:



        阿嬤常常對我說一句話:「寧願別人欠我們,也不願我們欠別人。」小時候懵懵懂懂地聽,長大後糊裡糊塗的懂。阿嬤的出發點很好,希望子孫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但若是用在因果輪迴上,別人欠我們,今世我們來當債主,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的威風、輕鬆。




        末學在與先生相識相戀時,並不怎麼愛先生,婚前常常有爭執,也知道他的個性脾氣都不好,以我的個性,是絕對不可能和他結婚的。但不知為何,每次吵著要分手時,就會恰巧出現很多人、事、物,讓我覺得非他不嫁。最後,不顧父親的反對,和父親大吵一架,也要嫁給這個其實心裡並不怎麼愛的男人。(心裡也總是想著,感情是可以培養的。)




        婚後,經歷了一年的甜蜜期,我是很認命的女人,覺得既然嫁了,就要好好發掘他的優點,要愛他、敬他,畢竟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就算大家都不看好,我也要努力的經營我自己選擇的婚姻。




        但是,上天的安排很巧妙,在業力的拉扯和牽引之下,婚後一年多,突然某一天,我看先生什麼都不順眼,看著他的臉,我很想甩巴掌;聽他講話,我沒一句喜歡的;他的每一個行為舉止,都讓我覺得非常反感;親密行為不用說,他連坐在我旁邊,我都覺得非常噁心,想要逃離有他在的空間;甚至先生什麼也沒做,我只要看到他,就會升起一股非常怨恨的無明火......。我覺得自己變得很奇怪,怎麼會如此排斥先生?




        感謝佛菩薩慈悲,早在與先生處於這奇怪的狀況之前,末學已經念佛消業10個月了,有了佛經智慧的薰陶,以及父母從小的教育,大多時候,我會自己找個沒有先生的空間獨處或誦經,不要為了這些無明火和先生起衝突,以避免傷害婚姻和造業。




        然而,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我和先生的情況並沒有好轉,我越來越厭惡先生,甚至吵著要離婚,那種無明的怒火和怨恨,連我誦經和平日的修養,都無法控制。先生也被煩到有辦法想到沒辦法了,於是,抱著一絲希望,他到精舍去請示。(先生的個性非常固執,從來不願請示有關他的任何事情,也非常排斥唸經。為了挽救婚姻,他告訴我,這是他最後的希望。)




        開示的結果,我非常的震驚。(雖然我不知道先生對於開示的結果感受如何) 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三世,我與先生是夫妻,因感情因素,先生拿刀殺我致死,所以我這一世是來向先生討報的。對於這個結果,我實在不怎麼認同。這話要從我的婆婆說起:我的婆婆對我非常的刻薄,我是一個爸媽寵愛的寶貝,嫁入他們家後沒多久,婆婆開始對我百般挑剔,嚴重時還會口出惡言辱罵我,但我都選擇忍耐。以為忍耐和孝順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直到因為精神壓力太大,導致腹中胎兒五個月早產,我的世界瞬間天崩地裂,悲傷到不知如何活下去。




        當時為了救孩子,在醫院安胎時發瘋似的念《普門品》迴向給孩子,但婆婆又來醫院對我說:我就是壞事做太多,所以孩子才會保不住。聽到這樣的話,我非常心碎難過,婆婆的兒子媳婦沒有人願意和她住在一起,我看她老人家辛苦拉拔三個兒子長大,到頭來成家立業了,卻沒有人願意陪伴她,於是結婚時我就勸先生留下來陪婆婆一起住,想不到竟然換來這般對待。心裡的痛苦和煎熬,非筆墨難以形容。




        或許是唸了《普門品》的緣故,小孩沒有之後,回到家坐月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唸《地藏經》;唸了將近100部的《地藏經》後,又突然很想唸《藥師經》,再唸了將近50部《藥師經》後,牟尼精舍的網站就突然在我某天滑手機的時候跳了出來。認真看了許多師兄、師姐分享的文章之後,我想到了我婆婆和婆家對我的不公平對待,心想,是不是我欠了我婆婆?所以這輩子要這樣還她,連小孩都賠上去了。




        另一方面也很想超度我那無緣的女兒,所以寫信請示。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我與婆婆並無相欠,反而上輩子還是感情要好的姊妹。看到開示,我很茫然、不知所措,既無相欠,為何又被這樣不公平的對待?但我沒時間去想我與婆婆的因果,當時只想依開示出來的經文,認真的超度我無緣的女兒,希望祂能投生更好的世界,這是我當祂五個月媽媽的最後一點心意。




        話說回來我與先生的開示結果,我覺得,我嫁給他,是我人生苦難的開始,先生脾氣不好也很固執,我常常被他罵,為何還是他欠我?而我又來向他討報呢?






        可能是有唸經、有學著依照佛經修正自己行為的關係吧,我無法像其他債主一樣,討得理直氣壯、討得心安理得。我了解我先生的底線在哪裡,每次想到千萬種可以折磨他的方法,我都要控制自己不要去做傷害他的事,其實,要控制自己的無明火,真的很辛苦。當怨氣一來的時候,我常常為了對抗那些負面想法,忍耐到全身發抖,全身就像火燒一樣痛苦,最後全身無力,虛脫到躺在床上不能動。那種感覺就像身體裡住著和我持反對意見的另一個人,我常常為了和祂對抗要不要做出傷害先生的行為拉扯,著實壓抑的非常辛苦。會讓自己去壓抑,是因為先生並不知道過去世所犯下的過錯,我今世不該為了討報而傷害他;冤冤相報何時了,這輩子我跟他討,下輩子他又跟我討,這輪迴要到何時才能休止?糾纏不清的因果,要何時才能化解?




        我向阿伯說:「有像我這麼辛苦的債主嗎?討債討得這麼辛苦。怨氣自己吞,身體不舒服、虛脫自己忍受,每次看到先生精神壓力都很大,但又要強忍著怒火和怨恨和他同在一個屋簷下。又想起婆婆和婆家人對我種種不公平的待遇,常常感嘆,為何當初要結婚?這種債,不討也罷呀!」




        阿伯回答我:「我知道你在婆家很辛苦,但是修行要在逆境修,你雖然沒欠婆家,但是如果妳一直在順境,妳就不會想修行了。如果沒有讓妳體驗到什麼是人間煉獄,妳就會被人世間的假像迷惑,忘記自己來人間的目的。婆家給妳的逆境,是給妳最好的修行環境,我知道妳的苦,但沒有苦,妳又如何能成就?妳從地藏淨土來,就是要勤消業障、認真修行,以後回去了,就永遠都不必再下來了,何必計較人生短短數十年的苦難呢?數十寒暑的精進換來永生極樂,不是很好嗎?」




        聽完阿伯的話之後,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原來,地獄並不只存在於死後的世界呀!人生在世,只要有煩惱、只要有貪嗔癡,就是生活在地獄中,會讓人越陷越深。人生的慾望和貪嗔癡,就如同無間地獄一樣,若是墮入了,就真的像是《地藏經》所說的千萬億劫,無有出期。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有幸生為人身、有幸聞得佛法,更應當好好珍惜這個修行的機會,斷惡修善,廣行善功,不要等到福報用盡、失去人身,那些後悔又會是另一個無間地獄,難有出期呀!




        我又告訴阿伯:「這討債也不輕鬆,我看精舍的分享文章,幾乎每個債主都討得四面威風、理直氣壯的,只有我討得委曲求全、飲恨吞聲的,我來討這債做什麼?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阿伯告訴我:「那是妳修為好、有慈悲心,不忍傷害妳先生。這樣很好,討得好,也讓妳開悟,理解人生就是一個大地獄、大苦海。但妳也換個角度想,不只地獄在人世間,極樂世界也在人世間。只要妳好好修持《金剛經》,妳就能夠看透世間一切假象,不被世間假象所迷惑,心無所住,如如不動。妳就不怕出世、入世,因為妳已經在極樂世界了!」




        我問阿伯:「能夠在年輕時有機會接觸佛法,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那些苦難,讓我更堅定修行的心。我的想法和觀念,都跟以往截然不同了。可是,我才30歲,我的想法和說出來的話,與身邊的朋友們格格不入,我太不執著於一切慾望,也對於年輕人原本該有的行為舉止有所不同,朋友們大都覺得我好像老人家、像異類。」




        阿伯給了我一個很巧妙的比喻:「譬如大家都知道闖紅燈很危險,知道那是錯誤的示範,但又常常會因為很多原因去闖紅燈。難道你看到別人闖紅燈了,就覺得那是對的嗎?也想跟著去闖嗎?大家都去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妳做對的事,就算被當成異類,也要堅持,因為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如果因為別人的眼光,妳就裹足不前,停止繼續修行,那妳就著相了,執著於世間的假相,那麼妳的修為也不會進步的。」阿伯的紅綠燈理論很貼切也很容易懂,世間人很容易著相,被假象迷惑。套句阿伯的話,認真修持《金剛經》,有助於明心見性,看透世間假象。




        阿伯最後告訴我:「我知道妳吃了很多苦,還好妳吃了很多苦,這些苦,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最好的禮物!」




        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全體會這句話,但我相信老實念佛,總會有明心見性的一天,在深奧的智慧,我總有一天都會懂的!




        感謝 佛菩薩、阿伯和精舍的所有師兄姐,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平台,讓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有一盞永不熄滅的燈指引。謝謝!




    PS.我從來沒有告訴過阿伯我在婆家吃了很多苦,但阿伯總是在我開口前說他都知道,果然神奇!




        寫這篇文章時,先生已將過去世欠我的功德迴向圓滿了。迴向公告還沒發布前,他就告訴我,有種鬆了一大口氣的感覺,身體變輕鬆了,當時他心裡想,迴向應該是圓滿了。(或許,這就是先生的感應吧。) 果然,晚上看迴向公告,真的圓滿了耶~心裏的大石頭也瞬間放下了,我終於不必再為了對抗心裡的那把無明火而被燒得全身發抖了,感謝佛菩薩的幫忙。


    (分享結束)




        因果債功德還,若當我們有欠人家時,先協調後,再用功德迴向,藉以求得原諒,但當自己是債主時怎麼辦?其實精舍的開示中,也會碰到有「自己就是債主」的開示,對於這一類的請示者,其實得告訴他們「放寬心」,畢竟我們是要學佛,要學慈悲喜捨,對於人家欠我們的,我們可以算了,對於我們欠人家的,我們要好好還。




        這是個很難的課題,但「釋門萬行,布施為先」,除了財物、身體勞力的布施外,我們也得學習心境上的布施,捨掉貪嗔癡慢疑、放下仇恨,這些就是我們要修的指標!這也才是布施的真諦,捨到後來,連捨的想法都沒有,如此就成功了。




        但講歸講做歸做,若想要到此等境界是需要時間磨練的,如同上述提到的:「修行要在逆境修,你雖然沒欠婆家,但是如果妳一直在順境,妳就不會想修行了。如果沒有讓妳體驗到什麼是人間煉獄,妳就會被人世間的假像迷惑,忘記自己來人間的目的。婆家給妳的逆境,是給妳最好的修行環境,我知道妳的苦,但沒有苦,妳又如何能成就?」有時人真的要磨呀!磨久了,心境變了,過了就是您的。




        師姐說到:「我看精舍的分享文章,幾乎每個債主都討得四面威風、理直氣壯的」其實這是大部分的業障,我們有有處理過對方只要『道歉』卻不要功德迴向的因果,或同一種類的業障,就算當初造業環境與其他條件都相同,其和解經文也會不同,因為被傷害者的心境不一樣.....等。這說明討債者的修為是有影響的,通常修得越好,就不會太執著。




        總之,早點學佛是好的,這會逐漸轉變您的心境。同時也建議您得要有些同修道友來相互提攜,畢竟人的改變沒有這麼快,有時候也會在修行路上碰到阻礙,或是陷入迷思中跳不出來,需要人家推您一把!善友為依,大家相互鼓勵吧!




        最後,闖紅燈的比喻請再看一次,因為這提到許多修行人的問題,所謂「莫忘初衷,成佛有餘」,請好好記著吧:譬如大家都知道闖紅燈很危險,知道那是錯誤的示範,但又常常會因為很多原因去闖紅燈。難道你看到別人闖紅燈了,就覺得那是對的嗎?也想跟著去闖嗎?大家都去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妳做對的事,就算被當成異類,也要堅持,因為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如果因為別人的眼光,妳就裹足不前,停止繼續修行,那妳就著相了,執著於世間的假相,那麼妳的修為也不會進步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2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日誌】既然歐尼醬不行了。。。那我們就自己來補魔吧 ♥ (〃ڡ〃)✧?




    ただいま!我出桶了




    【微科普】是毒?是藥?史上超有名的反客為主藥物:威爾鋼和沙利竇邁。




    【日常】吃藥粉的時候




    KMS死亡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0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修羅的干擾-因果債功德...

    後一篇:生大病後的學佛感觸...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感情婚姻 (25)


    事業工作 (21)


    學業考試 (6)


    家庭 (24)


    身體疾病 (73)


    求子相關問題 (2)


    靈界相關 (35)


    沖犯 (2)


    祖先干擾與超度 (10)


    嬰靈干擾 (5)


    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


    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5)


    邪淫相關 (10)


    習氣相關問題 (10)


    地獄相關 (4)


    其他 (44)


    現場開示精華錄 (22)


    淨空法師說法集 (8)


    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7)


    安士全書 (11)


    金剛經說什麼 (8)


    兒童繪本&圖文集 (14)


    小故事 (4)


    未分類 (0)


    vivi44993000所有人
    歡迎光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34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