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Shana963')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Shana963')





    創作內容





    0 GP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作者:文月│2018-10-15 05:12:07│贊助:0│人氣:11

    以下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第一次接觸牟尼精舍,當時不以為意,只知道是辦事,所以沒仔細看網站內容,只是和朋友提起。朋友因為有所求,所以直接連絡牟尼精舍。當時周圍沒人贊同,記得和純佛教徒的母親說時,母親回我:「你朋友這麼有『智慧』,怎麼會去相信這種」。雖然我覺得當時母親講得有點過頭,但我心裡深處也是對精舍抱持懷疑。




        因為朋友尋求精舍幫忙,他把網站看了一遍,並告訴我精舍如何運作,但我還是不太相信。老實說我是個無神論者,我相信因果,但我還在摸索階段,宗教的東西太廣泛,自覺不是我可輕易了解的,因此我不隨意去相信任何宗教所說的事情。我考大學那年,因為成績不佳,母親勸我發願吃素一年和誦《地藏經》一年,來請 菩薩幫忙加持讓我順利考進大學。雖然到最後我如願進入大學,但是我仍不能確定,到底是「自己的好運」還是所謂「神蹟」所致。當時一年期限一到,我馬上吃肉和停止念《地藏經》。當年從未想過是 菩薩的慈悲,我才能有機會念大學。




        朋友第一次問事,我記得是36遍經文。朋友對我有恩,我想這是還恩的時候,所以自告奮勇說幫他念《地藏經》。選《地藏經》,純粹只因曾經念過。但是36遍,當時覺得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沒想到之後朋友後續請示的經文,只多沒少。我在念的過程當中,心裡也越發抱怨。雖說朋友情況有好轉,但我還是抱持懷疑的心,也從沒請示過精舍任何問題。




        但說也奇怪,自從幫朋友念經後,原本不能使用自如的膝蓋,卻不藥而癒。但念經的初期,我也遇到奇怪的干擾,久久沒發病的耳水不平症狀,夜夜來找我,痛得我無法入睡,但那時我甚麼都不懂,心裡覺得是干擾。是誰的干擾,為何干擾我也不知,心裡只是憤怒地想「我不會讓你干擾我!我會持續幫朋友念經!」。之後干擾就沒再發生了。就這樣過了幾個月,都是扮演幫朋友念經的角色。




        直至幾個月前,母親身體和精神狀況每況愈下,因為心裡仍然對精舍抱有懷疑,我請朋友幫忙寫單請示。但是母親得知開示結果後,不信之外,也對我鄭重發出警告不准問。所以,我又回到只是幫朋友念經的角色,自己家人的一概不問。




        幾週前舅舅突然身體不適,母親得知後當下崩潰,我才勸說也許精舍可以幫忙,因為他們對醫病很行,我的朋友就是很好的例子。母親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允許我請示精舍,但隔天又反悔,說交給 阿彌陀佛,但因為我也想幫助舅舅,就逕自去問了。然而,當時母親只說舅舅因身體突然不適,無法上班,並沒有其他細節,所以請示出來是沖犯。隔週和母親見面時,她才說舅舅可能有肺腫瘤。這時母親才慌慌張張的問我是否已有請示精舍,我才告訴他不舒服是因為沖犯,且已處理好,且勸他甚麼都該去試,發現問題不要拖,要馬上告知才能及時處理!




        肺腫瘤是新的資訊,也必須請示才知道背後緣由。我也勸母親,不論他相不相信牟尼精舍,精舍勸人誦經、放生、印經,都是好事,有利無害,但作無妨。母親這才答應日後可請示精舍有關舅舅的事。




        我舅舅的問題是這樣的,因為肚子痛去醫院檢查,是盲腸炎,在照X光時,恰巧照到肺有陰影(腫瘤)。大家聽到腫瘤,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癌」,雖舅舅在母親面前表現得很堅強,並表示自己發現早是好事,但是大家都看出舅舅心裡很擔憂。舅舅注重身體健康養身,不菸不酒,也固定運動,之前身體一直很好,從沒有過問題,也沒有做過任何有可能傷肺的事,舅舅不解,為何會發生在他身上。




        母親知道後完全被打垮,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精舍 菩薩慈悲開示,因舅舅前5世謀財害命,用箭刺穿業主菩薩的胸部,讓業主菩薩在痛苦中慢慢往生,且奪走業主菩薩的70兩白銀。需跪下誠心懺悔,且須擲筊確認得到業主菩薩的原諒,誠心誦三經各148遍,方可化解。




        因為時間緊迫,我請母親立即代替舅舅向業主菩薩懺悔,得到聖筊後,我挪用了之前幫母親念的經文,和一些母親幫姊姊念的,加上之前放生的功德,有多沒少,以最短的時間內,迴向給業主菩薩,以示我們的誠心,只求業主菩薩願意原諒舅舅。而業主菩薩也很慈悲,願意解冤釋結,讓我們一次圓滿。




        之後,舅舅就和醫院內外科,討論病情並等待化驗結果。這期間的等待,像過半年一樣久,大家心中都很煎熬,加上過程中,舅舅也發現身體其他地方也有問題。




        就在昨天,我接到母親的簡訊,她告知舅舅昨日去醫院檢查,肺腫瘤在一個禮拜內從1.8公分縮小至1.2公分。之後再追蹤3個月,目前無須開刀。我聽到時真的很高興,非常感謝精舍 佛菩薩、師兄姐,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第一次發現時,醫生建議舅舅開刀,舅舅當時堅持不想開刀,因為了解開刀對身體的傷害,母親也因此再祈求 佛菩薩的幫助時,一直提及希望可以讓舅舅免受開刀之苦。當初的奢求,果真現在奇蹟似的出現在舅舅身上!對於一個禮拜內腫瘤小了1/3,我想可能是連醫學都無法解釋的。




        雖然發現肺腫瘤後舅舅也發現其他身體的問題,業障是排山倒海接著來,但 蔡師兄(阿伯)也告知我們--舅舅業障深重。雖然知悉後心情很沉重,但深知業力是擋不了的,只能靠誠心和做善事去化解。且舅舅無宗教信仰,他的家人有信仰但不是佛教,也不知迴向的重要性,所以只能靠我們代做。




        我無法將關於舅舅所有的事實真相告訴母親,但我心裡不斷的提醒自己,要相信《了凡四訓》。這段時間盡量幫舅舅做功德迴向累世業障,祈求舅舅的業主菩薩不要討太快,渴望奇蹟的出現。就算到最後無如我們的願,但也是幫舅舅消了業障。因為業障是不會因為這一個身分結束後,就沒有,業障是跟我們生生世世,直至償還為止。




        經過朋友和舅舅的事情,我深深了解,想幫親人還業障,有可能永遠還不完,因為每個人的業障都很多,唯有當事者自己發現問題,徹底懺悔改過,因果討報這個轉輪,才會停止,不然只是一直無止盡的討報還債,舊業未消,新業又造。以前不了解時,我一直是個喜歡輪迴的人,因為感覺輪迴很有趣,可以過不同的「人」生。母親常和我說,輪迴很苦,但我卻認為好好做人,不要墮三惡道就好。但經過這段時間,我終於了解,這世的好人,也許前世是個大惡之人,當時機成熟,也必須到地獄受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不是像我所想像的,可以每一世都得人身。能在人道,不是容易的事啊,所以佛陀才說「人身難得」。




        我記得一次請示中,我聽到蔡師兄說:「地獄的目的不是要讓我們受苦,而是要矯正我們的心性。」的確, 佛菩薩都是慈悲的,不是要看我們受苦,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被這五濁惡世的一切所吸引,不願離開,不斷的為了自身利益去傷害別的生命,不斷的造業輪迴,看在 佛菩薩眼裡,一定都在為我們流淚。




        經過舅舅的事件,我終於深深體會「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儘管舅舅這世為人有多好,是個好兒子、好弟弟、好先生、好父親,在職場上盡忠職守受人敬重,是個少見的好人,或者有最好的醫療團隊幫他醫療,但是這些事情,也抵擋不了累世業力的追討,時機一到,該來的就會來。唯有了解因果,誠心懺悔,斷惡修善,才是解決之道。(敘述結束)




        短暫的快樂,幾天、幾月、幾年或許讓您察覺「生命之美」,但終究不免生老病死。再親的人,再愛的人,也終有別離時。人生當下看似真實,但消逝時間很快,如夢幻泡影。




        這些內容,《金剛經》裡提及,有念過都知道。但佛經不只要念,要真正用在生活,才是佛法。




        佛法並不是創造奇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上面的案例。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才是生命面貌。佛法修心、修智慧,把這些「壞的一面」看成常態,十之八九,遇到才是正常;把「好的一面」看成不尋常,遇到要珍惜。如此遇事才不容易受影響,心也能放寬。




        初念淺,轉念深。念頭轉了,這一切都是常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偷偷買女裝穿出門的事情被家人發現了= =




    如果開新帳號跟人乞討3億 給的人送他點數 再把錢還他 真的會成功嗎?




    粉專算是弄好了...吧?




    月考排名出來啦(灬ºωº灬)




    18 1030 居然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吧!...

    後一篇:同學相挺,擺脫單親家暴的...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感情婚姻 (20)


    事業工作 (17)


    學業考試 (4)


    家庭 (10)


    身體疾病 (43)


    靈界相關 (31)


    沖犯 (2)


    超度祖先 (2)


    嬰靈 (4)


    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


    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5)


    習氣相關問題 (4)


    其他 (19)


    現場開示精華錄 (10)


    淨空法師說法集 (6)


    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7)


    安士全書 (2)


    兒童繪本&圖文集 (14)


    小故事 (3)


    未分類 (1)


    novelsmin99大家
    焦慮Qw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