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者 貳之一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matk45806')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matk45806')





    創作內容





    1 GP


    捕夢者 貳之一


    作者:吾燐│2018-10-16 16:46:05│贊助:2│人氣:28

      ※將在10/28原創翁(點我詳細)首販,此為試閱章節。

      ※攤位在「 I 13」的「雜食系生物」,點我看配置圖

    ──────────────────────






      「它是不是某種非人生物啊?」我架起包圍住己方二人的透明防護牆,怪物狠狠地撞上。



      「非人生物?」小龔璿看了一眼不停撞牆、捶牆的怪物,反問:「我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



      「妖怪,外星人,未知物種……很多類別,反正就是人類以外的生物。鬼魂則是非物質能量體。」



      「呵……」他那張幼嫩的臉孔掛著老成的笑容,看起來十分不協調,「非物質能量體?是TOESP定義的專有名詞嗎?葉先生,請你相信我,眼前這個龐然大物是我的噩夢。」



      我朝還不肯放棄衝撞的怪物比了一個中指,隨即金色粒子組成數把鐮刀,來來回回、上上下下將它砍得支離破碎。



      「噩夢?」我看看周圍又起變化的場景,不禁質疑:「真的只是你的噩夢嗎?」



      「你很厲害,葉先生。」小龔璿瞅著我,地面忽然消失,身體墜落無底深淵。



      唉!我不禁嘆了一聲,勾勾手指讓他飛回我身邊,「我到目前還搞不定,不覺得稱讚給得太早了嗎?」



      「你是我看過最厲害的捕夢者。」他望著不遠處正在自行拼湊身體碎塊的怪物,「那東西從沒像今天這麼狼狽過,為什麼還不死呢?為什麼呢?」



      「無論你做什麼夢,這傢伙都會出現嗎?」



      「是的。」



      「都會把你吃了?」



      他看向我,點頭。



      夢境的變化停止了,眼前所見就是一片無盡的漆黑,沒有天、沒有地,更沒有飄來飄去的物體。



      此時怪物恢復完畢,它身上的顏色居然比夢境更加深重、黑暗,彷彿能把所有東西都吸納進去,不留一點一滴。



      「我也沒有遇過這麼凶猛的。」我在虛空改站為坐,翹著二郎腿搖頭道:「不可能啊!只要是夢我都能操控!只要是夢……」我倏然發覺不對勁,瞪向身旁的傢伙,「即使以清醒夢來說,你也太清醒了點。我記得你找過翁蒼曜與何靖,你還沒有告訴我他們事後跟你說了什麼?」



      「很重要嗎?」他反問。



      怪物張開嘴巴,似乎想測試自己的嘴能張到多大,感覺它的身體都快裂成兩半了,就為了將我架起的透明防護牆吞進體內。



      我瞪著貼在上方牆壁的口腔,「現在的情況嗎?操!當然很重要!」有一半的面積都被怪物含進嘴裡了!



      「你說過心結什麼的,到底怎麼回事!」我焦急地催促。



      「其實,我也不懂。」小龔璿的眼神逐漸變得空洞,嘴裡重複念著:「不懂……它為什麼不死?為什麼……」



      「幹!」我差點失手給他兩耳光,「沒用的傢伙,到緊要關頭就給我來這招!」



      怪物幾乎要將我們吞吃入腹,我實在忍無可忍,指著它大罵:「如果你真的他媽的是龔璿幻想出來的怪物,那我就能制裁你!我就不信治不了你!」



      怪物從喉嚨深處發出粗啞的低吼。



      「難聽死了,閉嘴!」隨著我這聲咆哮,它赫然被一股力量抽離防護牆,我無視它奮力掙扎的樣子,一字一句地喊:「龔璿的怪物,聽著!在我下一次呼喚你以前都不准出來!你必須、絕對服從這條規則!現在,回去!」



      怪物發出了史上最恐怖的刮黑板式尖叫,下一秒就被與海底電纜差不多粗的鎖鏈抓進黑暗裡。



      世界在這一刻回歸寧靜。



      我深呼吸幾口氣之後,抓起還在跳針的小龔璿,惡聲惡氣地說:「我破格動用『真言』的能力為你壓制噩夢,醒來後你得付我雙倍!聽到沒有,雙倍!」



      ⎔⎔⎔



      「呼喚真名下指令」和「說出真言下指令」兩者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前者是由名字連結對方的靈魂,只要施術者比對方的能力強大就能達到目的;後者則可以在不知對方真名的情況下,綁定個體強制執行,如果成功將會非常耗費精神,操控夢境的能力也會暫時削弱,如果失敗則將被自己的力量反噬,且可能暫時喪失超能力。



      萬幸那隻黑抹抹的怪物真的是龔璿的噩夢,否則就虧大了。



      龔璿想答謝我兩肋插刀的工作態度,隔天請我吃一頓豪奢的晚餐。我自然是毫不客氣地狂吃猛吃拼命吃,就是吃到吐出來也值得,並且再三強調委託費用絕不可能因為這一餐而打折扣。



      「你說多少就是多少,我不會討價還價的。」龔璿出人意料的上道,「昨晚我沒有夢見那頭怪物了,你不曉得我有多麼感激你吧?就算要我付十倍酬勞我也會雙手奉上。」



      我差點嗆著,「十、十倍!」我一邊用紙巾擦嘴,一邊問:「真的假的?你有那麼凱?」



      「我不缺錢。」他舉止優雅地啜了一口紅酒,微笑道:「我覺得只給你兩倍好像太少了。」



      沒錯,我愛錢,因為沒有錢就萬萬不能。我見過不少慷慨的客人,但是沒見過這麼慷慨的!十倍欸,這是自己從未開過的高價!



      「不是吧……你會不會打腫臉充胖子啊?」我很懷疑。



      「噗哧──」他忍俊不住,深邃的藍眸瞇成一條線,冷漠的輪廓全因這一笑變得柔和溫暖,「葉先生,你真的很幽默!我要是個窮光蛋,還會帶你來這裡吃飯嗎?」



      「我怎麼知道你不會中途開溜,讓我結帳?」



      「我……」他趴在桌上憋笑,「我早就付清了啊!噗……」



      我反而被他搞得有點尷尬,因為這樣看起來會讓人感覺我是個小家子氣的男人。



      「再笑下去就是我失禮了。」他抬頭給了我一個嘉許的眼神,「葉先生,我相當欣賞你的敬業,能和你交個朋友嗎?」他主動伸出手。



      我看了看他舉在半空中的手掌,「我不和委託者過分親近的。」



      「哦?為什麼呢?」



      「我的原則。」



      「又是原則?」他微微歪頭問道:「這麼嚴格?」



      「不是針對你,我是為了防範將私人感情帶進工作裡。」



      「我的委託已經完成了不是嗎?」他沒有縮手,依然在等待我回握,「好歹我也是願意支付十倍酬勞的人,連朋友都做不成嗎?」



      正所謂「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我再怎麼厚臉皮也沒比天厚,聽他這麼一講,自己哪還敢吭上半句,於是乖乖握手交朋友。



      「你的手,比我想的還小呢。」他的表情多了點詫異。



      「你這樣講是什麼意思?」我不悅地白他一眼,覺得他話中有話。



      「不,你別誤會。」他淡淡一笑,拿起刀叉切開牛排,「我只是難以想像在夢中所向披靡的葉先生,雙手竟然比我還小。」



      「講得好像非常小似的,最多差三分之一個指節好嗎!」



      「話說回來,我能直接稱呼你的名字嗎?葉先生聽起來太疏遠了。」



      「不要,我不想透露名字,而且感覺會很噁心。」



      「怎麼會噁心呢?」



      「被你這種人叫名字就是覺得噁心。」



      「我還記得你的同事叫你……ㄧㄤ ㄌㄧˊ?」



      「……」媽的,總有一天我會被黃鈺出賣。



      「是哪個ㄧㄤ,哪個ㄌㄧˊ呢?」



      我安靜地喝海鮮湯。



      他瞅著我片晌,「讓我猜猜,中央的央,黎明的黎?」



      「靠夭!」我暴怒地丟下湯匙,「為什麼一猜就中!」





      這頓晚餐在我們毫無建設性的拌嘴與粗口之中落幕,我無意繼續寒暄,拿出兩個在家編織好的捕夢網給他。



      龔璿像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由絨線、鐵環、羽毛以及木珠構成的手工藝品,左看右看的打量許久。



      「你自己做的嗎?手藝真巧。」他滿臉新奇。



      「馬馬虎虎啦!」我無所謂地擺了擺手,「這種東西每個人都做得出來,只不過我家出品的品質會好上那麼一點而已。這是消耗品,要是哪天失效了可以再跟我買,網子上面有貼網路賣場的標籤。」



      語畢,我箭步走到停車場跨上機車。



      「央黎,」清朗帶笑的嗓音從背後傳來:「走得這麼急,我會認為有怪獸在追你。」



      我冷笑著回嘴:「你就是那頭怪獸。閣下還有什麼吩咐嗎?」



      「不敢。」龔璿慢慢走到我身旁,「我只是想提醒你,騎車小心。」



      正要戴安全帽的我愣了愣,接著望向他毫無笑意的雙眸,路燈的照明為他半張臉蛋罩上一層陰影,全身烏黑的打扮融於夜色,真有幾分非人的味道。



      「特地來叮嚀我,真貼心啊。」我皮笑肉不笑地說。



      他靜靜地盯著我看,不得不說他面無表情的時候有點嚇人,「央黎,騎車千萬小心。」



      我隱約覺得怪異,皺眉問道:「這也是你的直覺嗎?」



      他沒回應。



      「喂,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是你……該不會是超能者吧?」



      「很重要嗎?」



      「不對,那天黃鈺沒有察覺,你應該不是吧?」



      他淺笑著問:「很重要嗎?」



      為什麼老是回我這句話?我對他不乾不脆的態度有點感冒,便懶得追問下去,迅速戴好安全帽、發動引擎,絕塵而去。



      柏油路面濕答答的,不久前才下了場雨,夏末的雨量總是特別多。



      我馳騁在直線大馬路上,現在不是巔峰時段,路況良好,我催下油門,時速接近七十。



      「騎車千萬小心。」龔璿的叮嚀忽然浮現在腦海。



      我能怎樣不小心?我不禁感到有點好笑。



      自己既沒酒駕也沒亂闖紅燈,被別人衝撞倒是比較有可能咧!



      綠燈即將變換燈號,我按下煞車減速。



      「嗯?」我連按了幾下煞車拉桿都毫無減速的跡象,「怪了!上星期才檢查過。」



      算了,放開油門車子就會慢下來了,可能會因為越線被拍照,但至少……



      「幹!」我不禁破口大罵,因為油門像是卡死了,完全扳不回來!



      無論怎麼操作都無法減速,一股無名火瞬間竄了上來。



      喂!有沒有這麼倒楣的?龔璿那傢伙一語成讖啊!真是幹你的衰到姥姥家!



      碰上危急時刻我只能緊握機車把手,在黃燈時飆過十字路口,但下一個交通號誌是該死的紅燈!



      眼看就要穿過車陣,與橫向的貨車相撞時,我緊急側轉龍頭讓車身打橫出去,千鈞一髮地從貨車的屁股後逃過一劫。



      「渾蛋,你會不會騎車啊!」會車的駕駛朝我大罵。



      我根本來不及回嘴,煞不住的機車就帶著我遠離了。



      「啊、對喔!」我後知後覺地想起可以從鑰匙著手,熄火不就沒事了嗎?



      我連忙伸手要去轉動鑰匙,然後萬分憤怒地發現怎麼轉都紋絲不動,簡直像灌了水泥一樣!



      該跳車嗎?



      我一邊努力閃躲汽、機車,一邊被迫思考這個二十九年來未曾思考過的人生難題。



      現在可不是在拍電影,跳出去的時候絕對沒有軟墊承接我脆弱的肉體,來往的車輛也很有可能會把我輾成肉餅,要是自己擁有帥氣破表的飛行能力就萬事大吉了。



      幹。



      我萬念俱灰地看著密布在自己四周的車輛,心想假如就這樣跳出去的話就算不死也殘廢。



      一秒鐘的猶豫已鑄成大錯,一回神前輪就狠狠地撞上前方的轎車,我的身軀以將近七十公里的時速被拋飛了出去。



      「說了要小心騎車的啊……」



      十分無奈的嗓音不知從哪個方位飄來,我只感覺自己在空中轉了一圈就赫然停住,像是被固定在看不見的高台上似的。



      我驚魂未定地看著底下,民眾露出彷彿看見外星人攻打地球的表情瞪著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自己真的被固定在空中!



      下一秒赤紅的火光引開了民眾的注意力,人人對著我那台撞到電線桿起火燃燒的機車驚呼、圍觀兼拍照。



      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還滿頭問號時就被一股神奇的力量緩緩拉向地面,龔璿好整以暇地佇立在我面前。



      「你……啥?靠、不會吧……是、是你救了我?」我震驚得差點被口水嗆到。



      「沒什麼,大恩不言謝。」他彬彬有禮地點了個頭,指了某個方向,示意我跟著他離開現場。



      「可是肇事賠償──」



      「不要緊,我會替你處理得乾乾淨淨,該賠的錢一毛都不會少。」



      「嗄?什麼意思?不對、等等!你竟然──」



      「這筆錢不會從酬勞裡面扣,你大可放心。」



      「不是,我不是擔心那個!龔璿,你他媽真的是個超能者?」



      他率先走在前頭,頭也不回地問:「很重要嗎?」



      ⎔⎔⎔



      「很重要!」我一拳捶在桌上,火冒三丈地罵道:「超能者的委託價碼三級跳,你隱瞞資訊想佔人便宜嗎?」



      現在我坐在龔璿宅邸的客廳裡,指著他的鼻子質問。



      「原來如此。」龔璿表情平淡,看不出喜怒,「又是酬勞的問題啊,這不是什麼大事,晚點你開個價吧!」



      這下換我呆住了,「欸,你家到底是幹什麼的?你的錢……該不會是黑的吧?」



      他掃了我一眼,隨即拿起茶杯品茗,「黑的、白的不都是錢嗎?」



      我啞然無語,片刻後又說:「行情不是我決定的,那是由總部──」



      「我明白。我猜,是不是因為來自超能者的委託往往非常棘手,所以將定價往上抬?」



      「嗯哼,正解。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你的噩夢那麼難搞?你在夢裡的表現實在好過頭了!」



      他露出淡淡的笑,「我完全明白。」



      「你到底擁有什麼超能力?你的直覺不但準得嚇人,而且能夠──」



      「央黎,讓我們切入重點吧!」他忽略我的疑問,逕自說道:「你不覺得今晚的意外很詭異嗎?」



      我感覺得出他不願談論自己的事,我當然沒那個本事逼他回答,只得跟著轉移話題,「的確很詭異,可是有時候一個人衰起來──」



      「沒那麼簡單。」他放下茶杯,雙眸直勾勾地望著我,「你是不是得罪了什麼人?」



      「得罪?」我真是被這句話給問住了,按著後腦杓想了又想後,搖頭道:「不知道,應該沒有吧!為什麼這麼問?」








    喜歡1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耽美|長篇小說|超能力|現代





    [達人專欄] 與風再次相遇的蔚藍 第二章3"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9




    台北一日遊&CN9參展遊記




    [達人專欄] 《鷹之道:鮮血、寒冰、與鋼鐵》--第六章-03-正義大搶劫




    【SPIRITUZ✞萬聖誕】系列之肆:RUN✧WAY


    留言共 1 篇留言





    ilwiKAMINA:
    翻譯:受君(?)先生,我相當欣賞你的敬業,請問我可以攻略你嗎?

    10-16 22:44





    吾燐:
    這樣翻譯會不會太直接了(笑翻)可是好像也沒啥不對哈哈哈哈10-17 09:56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tk458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捕夢者 壹之二...

    後一篇:捕夢者 貳之二...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長篇奇幻 (0)

    捕夢者(BL) (5)


    羅曼史 (0)

    蛋糕上的草莓 (40)

    戀愛吧!青春 (12)


    塗鴉 (12)


    微小說 (5)


    短篇故事 (13)


    工商&公告 (7)


    未分類 (0)


    chusomeimei大家
    小屋更新繪圖ㄛ(゚∀。)歡迎來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9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