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 手心向下的人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singch0822')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singch0822')





    創作內容





    5 GP


    憶往 手心向下的人


    作者:烯歐兔│2018-10-09 20:49:26│贊助:10│人氣:60
    我爸是個身心科患者,我在近乎虐待的情況下度過小學生涯。


    我沒有太刻意向別人提起,我的基友、我的好友,都知道我有一段不一樣的童年;我常常帶著傷痕和笑容到學校上課,在一般同學的眼中,他們覺得我是一個喜歡出風頭的臭屁囝仔,在我的基友眼中,我是個智障。


    當然我也沒有避而不談,如果人家問起我背上、我腿上的皮帶抽痕怎麼來,我會老實地跟他們說是被爸爸打。大多時候是我做錯事被處罰,部分時候那些「錯事」來的莫名其妙,至今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閉著嘴巴吃飯」。(閉著咀嚼我是會的。)



    小三的時候我很頑皮,常常上課搞事被老師海K,是班上的搗蛋鬼。

    小四的某天我們在姑姑家吃飯,我跟妹妹晚上吃飯前在地上玩彈珠。當時阿嬤走出房門沒看到我們遺留在樓梯口的彈珠,滑了一跤,老爸很火。

    隔天傷痕累累的我依然頂著傻笑去上課,上課講幹話被處罰,老師要處罰我的時候發現了我身上的傷痕,她覺得我們家的管教似乎「太過嚴格」;自此,老師開始多花時間關心我的家庭狀況。

    她把我轉介給輔導室,輔導室主任就跟我變成了好朋友。

    接下來,到國中為止,我的每個導師都會特別關心我的家庭狀況,還有我的人格狀況。



    小學的時候常常有作文課,我很擅長寫這種老師喜歡的作文,唯一一篇沒被表揚的是:

    「我的爸爸」。



    我以前很不能理解老爸對我的嚴格以及管教,小小年紀就帶著恨意長大。

    很幸運地,我沒有變壞,沒有混幫派、沒有學抽菸吸毒。

    很幸運地,我知道老爸他有躁鬱症,躁期、鬱期隨著季節更替到來,學會了迴避傷害。



    他是個失職的兒子、失職的丈夫、失職的兄弟、失職的大哥。

    卻是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辦法給子女資源的好爸爸。

    我媽常常這麼說:『他太愛你們了,但是他太笨,他不知道要怎麼愛你們。』



    老爸從小成績就很好,是個文采驚人的流氓。

    我很擅長讀書,遺傳到了這個天賦;妹妹不喜歡讀書,可惜了這段基因。



    小四的某一天,他拎著兩顆小玉西瓜進廚房殺,切片之後拿到客廳給我們兄妹倆消暑。

    『哥哥、妹妹,你們知道「施」這個字有什麼意思嗎?』他沒有吃西瓜,只是坐在藤椅上笑著說話。

    『我們的姓氏啊。』妹妹開心的接過西瓜,拿了幾張報紙墊在桌上。

    我聽出來老爸現在是正常的,應該是想給我們一些教育吧。

    『給予的意思。』我不喜歡用報紙墊,直接把垃圾桶拉到身前。

    『對,是給別人東西的意思。』老爸點了根菸,在空氣中吐出一長條的白煙後接著說:『那爸爸再問你們,你們以後想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還是想當一個「手心向上的人」?』

    妹妹聽懂了,把嘴裡的西瓜吞下去之後回答:『手心向下啊!』

    我也聽懂了,但是我有另一個想法:『我想當手心向上的人。』



    『手心向上的人是等著別人給你,我希望你們能夠懂得付出,而不是索取。』



    時至今日,那一天的畫面仍然鮮明地存在我腦海裡。

    關於老爸的事情有太多太多,幾千字可能不夠用。

    現在我大三了,在花蓮讀護理。

    妹妹也大一了,在金門讀社工。

    我們倆都往「手心向下的人」這個期望邁進,老爸現在也常在外面炫耀著說我們是他驕傲的兒女。



    但是啊,爸爸,你知道嗎?

    我手心向上的意思,是希望我可以拉別人一把。

    我想拉的人很多,其中也包括你。



    我是CO2。



    上一篇憶往:《那女孩的回憶錄》

    第一篇憶往:《B翰》







    喜歡5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烯幻星|烯歐兔|憶往





    紙飛機 更新訊息




    隨筆 Leopold's Maneuvers




    歡迎光臨,請由我為您帶位




    隨筆 公民不服從事件之二




    隨筆 公民不服從事件之一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ngch0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 公民不服從事件之二...

    後一篇:歡迎光臨,請由我為您帶位...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關於CO2 (1)


    散文 (0)

    學校報告 (1)

    憶往 (6)

    雜談 (8)

    高彰融憶 (1)


    紙飛機 (2)


    咖啡實驗室 (0)

    朋友與摯友 (1)


    不分類短篇小說 (2)


    詩 (2)


    垃圾圖 (2)


    未分類 (0)


    Shana963有緣的您
    快速消業障的方法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3805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