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同人]刀劍神域—蒼天之劍 第四章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vesperia')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vesperia')





    創作內容





    0 GP


    [刀劍神域][同人]刀劍神域—蒼天之劍 第四章


    作者:太白星│2018-10-21 15:09:35│贊助:0│人氣:14

    第四章    援軍(中篇)


    桐人方面



        「我相信幸一定還活著,但只希望幸別亂來。」



        一想到這裡的怪物等級比幸還要高很多,以及幸個人的士氣高漲成那樣,我不免要擔心幸是否會因得意忘形而亂來。不只是我,整個黑貓團都因為擔心幸的安危而內心焦急。



        然而,這裡的怪物對於黑貓團而言根本是鐵板,急進反而還沒救到幸自己就先走上黃泉路。明明是分秒必爭的緊急度,卻一秒鐘也不能爭取,使我們內心焦急到像熱鍋上的螞蟻,受著精神上的折磨。



        雖然,我使出全力的話,這群怪物就只是小菜一碟,但是……當初我隱瞞了我真正的等級加入,事到如今才讓眾人知道我真正的等級,很可能會對眾人造成傷害,為此到頭來我還是猶豫不決。



        「……我看這樣好了,我們就避開中頭目與兵力較多的怪物群,邊打邊推進,儘可能地同時爭取時間與經驗值。救幸的事宜不能拖,但以我們現在的等級也不能一昧地一路往前衝。若想救幸,必須先提高我們自身的存活率,為此我們的等級必須提升才行。」



        正如啟太所言,以黑貓團現在的等級,的確不能一昧地一路往前衝,而是必須在前進的過程中稍微放慢速度,確實地積蓄實力,穩紮穩打地接近幸的所在位置,才能確保人員的安全。



        當然,即使是如此,我們也必須慎選對手。畢竟要是選錯對手,就會藥水喝得很兇,甚至可能會死人。



        「可是……就算知道幸在這迷宮裡,這迷宮的規模也不小,我們要怎麼找到幸啊?」



        達卡這一問,我突然因不祥的預感而背部發冷。



        「對喔,這我們倒是沒想到。話又說回來,連續兩次都是桐人找到幸……」



        眾人轉頭盯著我看,使得我開始緊張,背後開始冒冷汗。看樣子,我真正的等級可能再瞞也瞞不了多久了。



        沒多久,眾人又開始了拿我尋開心的拷問。



        「你一定知道些什麼吧,桐人!乖乖地從實招來吧!這次可不會再有怪物鬧場解圍了!」



        「你們鬧夠了沒有!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啦!」



        「若你真的什麼也不知道,又怎會這麼輕鬆就找得到幸了!」



        「我只是循著幸的足跡找到這裡來而已,哪是一開始就知道……!!!」



        我突然說溜了嘴,說出了自己是循著幸的足跡尋找,已經是透露出我有追蹤技能的事,也間接地洩漏出我真正的等級比大家高出太多的事情。這下子……大事不妙……因為大事不妙,所以我開始緊張,臉色鐵青。



        追蹤技能是由索敵技能衍生出來的上乘輔助技能,不先習得索敵技能就無法習得。而且未達三十六級還硬要習得,必須花費的技能點,就是已達三十六級時的十倍,也就是要花兩百點的技能點。要是真的這麼幹的話,中乘以上的劍技就得拖到五、六十級以後才學得到。所以,基本上只要是正常人就不會這麼搞。



        就是因為這樣,這一透露出我有追蹤技能,我只能覺得我是自取滅亡。雖然我只是因為不想被誤會才隱瞞真正的等級,但畢竟還是騙了大家,事到如今才讓眾人知道我真正的等級,被誤會、被臭罵是理所當然的。



        「循著足跡?也就是說……你有追蹤技能?」



        眾人一了解到我有追蹤技能,就一副好像一切能說得通了的表情。而與眾人相對地,我卻是很緊張,在現實中的身體應該正在冒冷汗吧!



        「我記得……那技能要是未滿三十六級還硬要習得,就必須花費兩百點的技能點。也就是說……」



        結束了。我真正的等級已被知道,這也意味著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眾人看著我時,我就覺悟了。若眾人要將我臭罵一頓,我也認了,因為是我欺騙眾人在先。



        「桐人你還真會浪費啊!」



        「真沒想到,你竟然會為了幸不惜浪費這麼龐大的技能點,未滿三十六級就硬要先習得這招,幸還真是幸福啊!」



        「咦!?」



        眾人又開始嘻皮笑臉地捉弄我,而我卻是因聽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內容而錯愕。明明一般人都是往正常的方向去思考,眾人卻往不正常的方向思考……真的是我完全想不到。



        話說回來,我習得追蹤技能是在加入黑貓團之前的事,與「飛刀技能」一樣,純粹是為了填滿技能格而點的,實在沒想到會有用上的一天。當然,那時我的等級已滿三十六級,理所當然要耗費的技能點可沒那麼多。



        「既然現在要找到幸就必須依靠追蹤技能,那就麻煩桐人帶路了。」



        「我……我知道了……」



        眾人往不正常的方向思考,是使我暫時逃過真正等級被發現的危機,但畢竟以另一個意義而言,我還是被誤會,我到頭來還是只能苦笑。



        由我以追蹤技能帶路、循著幸的足跡尋找著幸,中途依然不免要與怪物交戰。不過,我們儘可能地挑以最多三隻二十八級的怪物組成的小部隊,穩紮穩打地邊練功邊推進,倒是賺了不少的經驗值。照這樣的升級速度來看,在到達幸那裡之前,眾人可望升上二十七級。



        但是,在知道這迷宮的外觀是北歐建築風格時,有件事情使我很在意。雖然說我不知該怎麼講,而且可能是無關緊要的事,但即使如此我依然很在意。



        隨著幸的足跡,我們走到了長廊之中。看樣子似乎這長廊正是這迷宮的圈內地帶,難怪這裡沒有怪物的蹤影。到了這裡,眾人可以稍作休息了。



        雖然可以稍作休息,但此時已經下午一點了,偏偏午餐在幸那裡,結果這下子休息不成休息,包括我在內,所有人只能先吃肉乾充飢。



        「真是的……幸到底是跑哪去了啊!都追蹤到這裡了,還沒看到蹤影!現在都下午一點了,卻因為幸不見了而只能吃肉乾充飢……桐人啊,幸真的在這迷宮中嗎?」



        只能吃肉乾充飢一事,使笹丸不大高興。而到這裡還找不到幸,使笹丸懷疑幸不在這裡。笹丸如此問我,我大概也能了解這迷宮規模不小。看看地圖的殘缺度,我估計僅亞於界層魔王所在的迷宮。



        「幸的確在這迷宮裡,但是位置恐怕更深入。畢竟這迷宮似乎連攻略組都沒踏進來過,可能沒人知道這規模有多大。」



        這的確是事實。在當初探索地圖時,就根本沒人來過這裡,有的話早被情報販子知道並公開了。未知地區的地圖被公開了的話,以我與阿爾戈的交情,我的地圖情報可不會如此殘缺不全。



        既然知道還有這種地區,那麼以後我可能再回到下方界層多探索幾次會比較好。



        「喂!在那裡跟一大群怪物交戰的……是幸吧!?」



        此時,達卡不經意地往窗外一看,就突然擺出了極度震驚的表情。



        「什麼!?」



        一聽到達卡的話,我們就立即跑到窗邊去看。眼前的光景,即使是我也是看了就瞠目結舌,因為那真的太誇張了。



        從規模來看,怪物的數量估計有一千隻,而且幸一次砍死多少隻怪物,場上就一次再生出多少隻怪物,因此場上怪物的數量一直維持著一千隻的兵力,完全沒有實質上的減少。面對這樣的窘境,幸竟然還能立於不敗之地,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尤其,幸才二十四級,卻才過了八天就已連「水平方塊斬(Horizontal Square)」與「垂直方塊斬(Vertical Square)」這兩招中上級的劍技都能施展……她是哪來那麼多的技能點將單手直劍劍技的完成度提升到這麼高了!?



        不,還有一點使我們更震驚。現在正與幸交手的怪物卻每隻都是三十級,戰力差距已經不是幸身上的裝備所能彌補的。明明面臨這種絕境應該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才對,幸卻照打且還能立於不敗之地,簡直可以說是凌駕於人之上。



        比起這些,幸那眼神空洞的面無表情才是使我特別在意的。那眼神,看起來就像是沒有靈魂的空殼人偶。然而,卻有人一陷入那種無意識狀態就反而強如鬼神。要說為何我會知道的話,就是因為我曾經見識過。



        而我想著幸這樣的力量我是何時、在哪裡見識過的時候,戰場上出現了奇特的發展:

    幸退到某個位置時,就會立即跳開,而一群怪物一踩上那位置,地面就立即塌陷,怪物都掉進坑洞。每當一大群怪物群起衝向幸時,幸就會立即採取這樣的行動,利用地面的塌陷避開被一大群怪物圍剿的危險。整個發展看起來就好像幸早就知道哪些位置會塌陷一樣。



        另外,幸還將劍鞘當另一把劍使用,應對突如其來的攻擊,抑或當飛刀使用,以投擲攻擊將敵人打飛。幸這樣的戰鬥方式,儘管有很多都必須依靠她自己在現實中的技量,終究是我們沒看過的類型。理所當然,除了震驚之外我們還能有什麼樣的反應了?



        話雖如此,幸獨自面對這樣為數眾多的怪物,依然是很亂來。這光景等於是在告訴我們:再不快一點,幸丟了命就別怪東怪西的。因此我們趕緊將肉乾收拾好,我也趕緊再次使用追蹤技能,帶著眾人循著幸的足跡趕往幸所在的戰場。



        我們所在的長廊是位於二樓,而幸的廣場則在一樓,若是只有我一個人,我直接從窗戶跳下去即可,但黑貓團男性陣的速度值不夠高,從窗戶跳下去會摔傷。以這高度差與黑貓團男性陣的速度值綜合起來的結果,一旦摔傷HP的損失會高達四成,那樣反而會徒增傷亡。



        而我們選擇循著幸的足跡在室內跑上跑下,勢必因繞路而遇上怪物,然後因交戰加上路途較遠而較耗時間,卻相對地因穩紮穩打而較安全。



        這迷宮中的怪物,不外乎就是聖殿騎士、黑暗騎士、骷髏兵以及鐮刀死神,行動模式就只有那麼幾種,以策略擬定來說算是很好應付了,剩下的基本上只是等級的問題。



        然而,達卡卻偏偏惹上了鐮刀死神,惹上了防禦上最困難的對手。因為鐮刀死神的迴旋斬擊能強行突破格擋,只能閃避,但要是閃避有所失誤,HP的損失會很慘重。結果面對鐮刀死神時,就都由我獨挑大樑,獨自放倒鐮刀死神。



        好不容易到了廣場入口時,已是在我們發現幸正在戰鬥的一個小時之後了。雖然如我所想,黑貓團男性陣都升到了二十七級,但一個小時的時間之內戰況就變化不小了,因此對於幸的安危我們充滿了擔憂。



        (幸……妳一定要沒事啊!!)



        我們忍著悲觀的不安,打開了入口大門,衝入廣場去救人。

    ---------------------------------------------------------------------------

    豆知識



    技能習得的方式:原作當中既有的技能習得方式,就是技能熟練度有夠,花技能點即可習得;一般RPG常見的技能習得方式,則是達到指定等級。這裡算是綜合兩者,以技能熟練度夠不夠決定能不能習得,以等級決定技能點的花費有多貴。當然,未達指定等級是已達指定等級的十倍。不論是哪個技能,都是固定十倍的倍率差。這應該是原作沒有的設定吧……

    --------------------------------------------------------------------------

    小心得



    這次更新的時間拖太久了……真是非常抱歉。在下真的是有夠無能的(—^—")



    下一章就要為幸的這場戰鬥作結束,但終究還不是桐人的等級被發現之時。同時,幸這外掛級的戰力桐人怎會有熟悉感,也要在下一章作點說明。



    寫到這裡,總覺得似乎將幸搞得太強了……這似乎已經推翻原作中幸的軟弱形象,恐怕真的要引起印象崩壞了……



    不論如何,希望各位前輩能指點迷津,給予指教。在下很想文筆進步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83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死靈法師:孩子們在美夢裡手拉著手一起安息〉




    [合作活動] 沒人氣創作接龍 第五週




    1000GP達成記念短篇-狩獵地獄犬(上)




    【長篇小說】路人冒險家02 不同的世界




    01 穿越?睡覺?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0喜歡★vesper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域][同人]刀劍...

    後一篇:[刀劍神域][同人]刀劍...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屬於刀劍神域的平行世界 (11)

    刀劍神域—蒼天之劍 (5)

    刀劍神域—死棘雙刃劍的繼承者 (0)


    未分類 (2)


    r13近日有要買筆電的人
    建議請不要買任何有平板功能的筆電,已忠告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