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先生(短篇)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Adamlin1688')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Adamlin1688')





    創作內容





    4 GP


    藍天先生(短篇)


    作者:Adamlin│2018-09-27 00:08:14│贊助:8│人氣:45
    短篇(2)

      嘗試完全無草稿的寫作,基本上想到什麼就丟進去鍋子裡,看會變成什麼。
    邊寫邊修比我原本想的還累,相信你也會讀的很累(這篇真的ㄎㄧㄤ到內出血)。
      那麼,以下就是正文了,希望你讀的開心。








      藍天先生

      大太陽下,有個人總會在這個時候在那個地方。
      他總是指著天空,好像在告訴大家「快看,那是什麼?」。
      經過他所住的那棟透天時,我總是會向他打招乎。
      而他也從頂樓向我招手。
      隨後又恢復成原本的姿勢,指向天空。
      每天都是這樣。
      我經過,他也對我微笑。
      怪的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問他所指的到底什麼樣的東西。
      我總是覺得,這樣做不會帶給我的生活任何好處。
      
      他今天沒有出現。
      「同⋯⋯同學。」今天我抬著頭找著他的身影時,有人向我搭話。
      「是。」我轉過頭。
      「哈哈⋯⋯你好。」
      「啊,你好。」
      是他。
      穿著和平常一樣藍色襯衫,破破爛爛的,上面用英文寫著「數學奧林匹亞」。
      手中還提著一袋食物。
      「那麼,再見。」我向對方點頭致意,打算離開。
      「啊⋯⋯要走了啊,再見。」
      那天我的腦袋什麼都想不了。
      並非被擾亂,而是注意到了亂流。
      「我的腦袋裡有雜物。」
      意識裡,我不停的重複著這句話。



      誰在地底下的城堡躲著?
      誰偷走了那些失蹤的孩子們?
      安全氣囊是什麼?
      房子和房子之間藏著什麼?
      想像著一個孩子從黃色滑梯溜下,再急急忙忙的跑回頂端。
      我的腦袋裡,從那次對話後,就一直是這樣。
      再這樣下去,我想我大概會瘋掉。
      土地上的一切會不會像蘋果皮一樣被削掉?
      「啊!」
      從今天,我離不開家門。
      
      躺著,躺下,讓意識漂流。
      向心中的虛空投降。
      「看啊,它在發光!放心,這和死去是不一樣的。」
      腦中有人這麼跟我說。
      「試著聽見自己夢中的顏色,放心你沒有要離開去哪裡,只是回到原點罷了。」
      我⋯⋯
      我⋯⋯
      藍天先生啊,為什麼要躲起來這麼久呢?
      你應該出來看看自己做的這些好事。
      看看大家的姿勢多麼神氣。
      喔,藍天先生。
      你做得多好,但你還是得變回夜晚。
      沒關係,我們還是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我在想什麼?」
      我發出聲音問自己。
      「剛剛那是什麼?」
      我還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
      我的腦袋不屬於我。
      我已經不能控制自己要想些什麼,要感受到什麼了。



      「同⋯⋯同學!」
      我來到了那個人透天前。
      我的面前已經變成了一片混亂的藍。
      人是深藍色的,路和傳單都是天藍色的。
      太陽是黑色的。
      我的四肢沒了感覺,但我知道自己有在進食。
      意識沒有死去⋯⋯雖然已經失去了。
      這代表我離開自己的意識後,我的身體還是好好的活下去了。
      「同學!」
      他推了我一把。
      過了一會,藍色漸漸退去。
      意識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被還了回來。
      我抬頭,看見他站在頂樓,還是指著天空。

      隔天,我又經過那裡。
      「嘿!」我向他打招呼。
      他也向我招手。
      我轉身準備離去。
      「同學,謝謝你幫我找回來!」
      「什麼?」

      他指向天空。






    喜歡4
    收藏
    1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死靈法師:出生入死〉




    法爾薩 • 露斯多塔的光和雨 外傳:曼陀羅之章3-2




    《命運交錯的狂詩曲》Act.3 被挑釁的妳,胃痛的我




    《Mikhail》第一卷 米哈逸 第三章 疑問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3)-第三集簡介+作者碎唸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御刃堂:
    嗯,後面有點疑惑,留言的時候想通了一點,他經過藍天先生,把他的腦中思想不小心拿走了,於是最後再接觸又還回去了,反正作者是你,來解惑一下腦洞大開的我吧!

    09-27 00:17





    Adamlin:
    說真的我沒想清楚,你說的聽起來有道理多了。09-27 07:46







    東方米苦較:
    我覺得不錯

    09-27 00:19





    Adamlin:
    謝大哥~09-27 07:47







    星槎:
    差點就要成為下一個藍天先生,幸好幫原本的藍天先生尋回思緒,主角應該是不小心跟藍天的想法同步才有奇怪的感覺

    09-28 13:44





    Adamlin:
    可能有點難相信,但我到了寫完之後都沒有想到那個怪人可能是「藍天先生」,會這麼命名這一篇也只是因為在中間,自己寫了藍天先生這四個字。而主角那時接收到的,本來設定是世間人們的「怪問題」,但是加入了「藍天先生」的話,故事似乎變得比原本還有道理,自己也覺得這樣就好了。09-28 17:54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damlin1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1)...

    後一篇:聽聽大家的意見...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未分類 (20)


    amada123上課好無聊
    明年我一定要變成大佬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9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