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夕夢》大綱&我的步驟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miku2624507')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miku2624507')





    創作內容





    10 GP


    《東方夕夢》大綱&我的步驟


    作者:東方米苦較│2018-09-26 18:05:44│贊助:20│人氣:102

    大家好,我是東方米苦較。

    想說都要公開,不如弄個教學好了。

    給大家看一下我平常是怎麼弄大綱的。

    因為大綱我只弄給自己看的版本,很少去整理。總之,我將大綱整理完後,放上來了。

    各位看到的不是最初版本。



    這是我的步驟,各取所需就好。每個作家都有自己的作法,我只是分享自己的作法給大家參考。





    步驟一 人物(因為是同人,這部分我跳過了)

    人物簡歷、特徵、刻板印象、採訪Q&A

    阿賴我有放人物設定,雖然只是一小部分,沒完全公開。




    步驟二 摘要、目標與結局、重要元素

    步驟二粗略做個故事走向,等步驟三完成後可以稍作修改。





    故事摘要:霧雨魔理沙和博麗靈夢在酒醉中發生曖昧,隔天魔理沙醒來因過度羞恥心而遠離靈夢。煩惱之際,她想起了最開始與靈夢是競爭對手,為了最初的心願而修行,最終打敗靈夢。

    目標:打倒靈夢

    目標二(可能或不可能):成為妖怪。



    結局:贏了靈夢的數年後,靈夢死去。魔理沙作為「妖怪」,向夕夢挑戰。



    低潮事件:取代靈夢的夕夢被紫帶來。

    低潮中:心情亂到不行,但仍告訴自己不能走偏「對手」的路。



    低潮(產生轉機):即將成為妖怪.內心的感情在此刻爆發。

    轉機時:想起了咲夜的話。



    高潮:決心以人類身分戰勝靈夢。

    最高潮:劣勢時使用普通絕招逆轉。



    重要元素:魔理沙現在打不贏靈夢、靈夢的生命、琪露諾、愛麗絲與帕秋莉、以人類身分挑戰、靈夢認為魔理沙必須成為妖怪才能戰勝自己、琪露諾幫助夕夢、前代。















    步驟三 大綱

    一邊參考步驟二,一邊寫個粗略的大綱。

    其實大綱不應該融入角色感情,但我是寫給自己看,所以你大概會看到不少「我覺得××」怎樣怎樣的。

    紅字為重點,看你怎麼用。我看過有人標一大堆,也有人只標伏筆。

    我覺得標伏筆很重要,另外我也標了或許能加強前後呼應的重點。







      今日是莉莉白的季節,妖怪們照常到博麗神社開宴會。今年跟往常差不多,我和靈夢依舊喝得醉。喝醉當天夜晚,原本睡在兩邊的我與靈夢,因為酒醉而接吻。



      醒來的當下,我感到非常害羞,甚至沒辦法好好直視靈夢。在我離開之前,八雲紫過來一趟,並且說了「夕夢」。我不斷猜測八雲紫的意思,發覺靈夢可能活不久了。昨夜的害羞與夕夢讓我心情複雜,離開後不久,我遇到了琪露諾與大醬,她們兩個很白癡的對我攻擊,我卻沒注意到,被冰凍住了。在被冰凍之後,我仔細想了想與靈夢之間的關係,想起了最開始的「競爭對手」。事後,我打敗了琪露諾。



      就算想起了競爭對手這兩個字,我還是對那天的接吻非常害羞。就算如此,我也並未放棄打倒靈夢,持續修練。等到羞恥心隨時間消逝,我終於去見靈夢了。靈夢因為有事前往紅魔館,我也跟著去。



      靈夢跟蕾米有要事談,我沒辦法打擾,只好去亂帕秋莉。帕秋莉不在,小惡魔正在整理書,我只好叫她拿幾本書過來讓我消消愁。小惡魔問了我是不是不喜歡靈夢跟其他人說話,我老實、生氣地回答,小惡魔卻也只是笑笑,我覺得她這時候超像惡魔,跟平常的形象不符。



      與靈夢回到博麗神社,我心煩問她關於蕾米的煩惱,她跟我說蕾米想讓咲夜當吸血鬼,咲夜則想以人類的壽命去盡忠。我感到放心之時,靈夢卻說了「妳要不要當妖怪。」



      她說我若是以人類身分就永遠打不敗她,我生氣的理論,她也對我大吼大叫。她說得很有道理,我的確拚不贏她,不甘心之餘提議雙方冷靜。



      冷靜之餘,八雲紫帶來了叫做夕夢的孩子,要靈夢好好帶她。我這才發現之前猜測是對的,靈夢可能活不長了。所有情緒穿插纏繞,我沒辦法再待在那裡。



      為了戰勝現在的靈夢,就得成為妖怪。所以我拜託帕秋莉和愛麗絲,希望她們能幫助我在短時間內成為妖怪。




      修練過程十分艱難,但我挺過了。戰勝靈夢的決心愈來愈強大,但我逐漸忘卻那晚的害羞與人類的心。愛麗斯認為我能夠成為妖怪,並訂下成為妖怪的前一天,我前去神社與靈夢見面。與靈夢的相遇,以及各種各樣。




      我遇見了琪露諾,稍微教她一點彈幕知識後,前往神社。



      這段路上,可能是因為琪露諾的無知,我想起了過去的事情




      與靈夢見面後,夕夢活蹦亂跳的纏著我。內心除了感到夕夢可愛之外,也有不甘靈夢將來會死的未來。與靈夢訂好明天決戰後,我向夕夢道別並離開。



      晚上,我想起了自己最開始的心願。並夢見了那天晚上的靈夢。



      成為妖怪那天,我十分掙扎這件事情,最後想起了咲夜的事情,於是決心以人類身分戰勝靈夢。我與靈夢對決,處於劣勢,最後以一招不起眼的星屑攻擊戰勝靈夢。



      幾年後,靈夢放棄了巫女身分,與我活在魔法之森。數年後,靈夢死去。



      我以妖怪身分產生異變,趕過來的夕夢與琪露諾站立於我面前,為了阻止我異變。我想靈夢應該會原諒我吧。












    步驟四 大綱(細綱)章節分配

    在這個步驟之前還有一個細綱。這個步驟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分配細綱才對。

    我還沒弄過細綱,等之後學會再跟大家分享。

    基本上分章之後,大綱我就沒再看了。


    分章完請和大綱進行比對,然後修章節部分就好了。(如果是要投稿請把大綱修到完美。

    *10:25 更新* 補充說明

    因為有人說這是細綱,其實這不是。

    我的意思是,這個分配的主角應該是細綱,不是大綱。只是我功夫不到位,所以用大綱來分出章節。

    十分抱歉。






    第一章元素:神社。宴會。妖怪們。很冷。琪露諾耍白癡。晚上。接吻。八雲紫。琪露諾耍白癡。被攻擊。過去的事。



    博麗神社,各種妖怪聚集在此開宴會。我與靈夢在神社裡透過八卦爐取暖。突然想看萃香怎麼穿衣服,我想用八卦爐轟飛她,但靈夢說很冷,放下八卦爐。晚上,我與靈夢接吻。隔天,我很害羞,在我離開前,八雲紫過來說了夕夢的事。心很亂,離開後受到琪露諾攻擊,沒注意到。受攻擊後,想了與靈夢之間最原本的關係。





    第二章元素:魔法之森。害羞。修練。好不容易去見靈夢,沒多久。啟程。紅魔館。沒辦法與靈夢一起。圖書館。小惡魔。談心。生氣。回到神社。問靈夢。放心。成為妖怪。爭吵。八雲紫。



    在魔法之森都睡不好,每到晚上就會想起接吻。但我仍堅持修練想打倒靈夢。一段時間沒那麼害羞後,我去見靈夢,沒多久便一起到紅魔館解決蕾米的煩惱。由於沒辦法跟靈夢在一起,只好到圖書館打發時間。帕秋莉不在,所以我跟小惡魔聊天,被捉弄而生氣。回到神社,問靈夢蕾米為什麼找她,她說是蕾米與咲夜之間的問題,得到答案後我就放心了。靈夢提出我當妖怪的要求,我因此生氣理論,雙方冷靜之後,八雲紫帶了夕夢過來。我沒辦法再待在那裡,因此離開。





    第三章元素:愛麗絲宅。決心成為妖怪。拜託帕秋莉和愛麗絲。不停修練鍛鍊自我。決心之大。初心偏了沒發覺。逐漸忘卻人類之心和對靈夢的感情。成為妖怪前。找靈夢下戰帖。琪露諾。教導知識。回想過去。神社。找到靈夢。休閒。跟夕夢玩耍。內心混濁。明日決戰。離開。




    我人在愛麗絲宅,因為向帕秋莉拜託成為妖怪一事,她說想找幫手而帶我找愛麗絲。衷心拜託愛麗絲後,我將所有一切放在修行上。執行許多訓練後,我覺得自己離妖怪愈來愈近了,卻覺得哪裡不對勁,人類的內心似乎開始熄火休息。多日努力,我終於能在明日成為妖怪,所以前去告訴靈夢明日就要決戰。與靈夢見面時意外休閒,跟以前沒什麼兩樣,只是多了夕夢。夕夢找我玩,我也願意,但內心卻更加暗沉。終於受不了的我跟靈夢訂好日子後,離開神社。遇到琪露諾,我覺得她很弱小,很像看到以前的自己,隨手教了她關於彈幕的事。路上,想起了與靈夢之間的相遇。





    第四章元素:夢境。成為妖怪。掙扎。想起咲夜。放棄。以人類身份挑戰靈夢。處於劣勢。打敗靈夢。幾年後。成為妖怪。與靈夢隱居。靈夢死去。發動異變。挑戰夕夢與琪露諾。



    我做了奇怪的夢。隔天,成為妖怪之時,我放棄了。我想起了咲夜。於是我決心以人類身分前去挑戰。我的心情十分興奮,沒想到決戰之時處於完全劣勢,靈夢甚至使出了從前沒用過的絕招。戰敗之前,我用了不起眼的攻擊成功擊倒靈夢,成功完成自己的心願。數年後,我成了妖怪,與靈夢住在魔法之森。靈夢死了,我便發動異變,找夕夢和琪露諾麻煩。我知道,靈夢會原諒我。













    步驟五 審視自己的事件、故事高低起伏

    這個步驟用來審視事件順序與高低潮,我是畫一條線,然後調整線條和故事。

    有人用四種顏色的便利貼,調整事件發生順序和結構。

    也有人是便利貼和畫線都有做。

    基本上,做了這個步驟,就很有可能大改你的故事。

    你可以把這個步驟當成步驟三。

    這個步驟我覺得很重要,它可以幫忙記住你習慣一篇故事大約是幾個事件

    更認真的人會去計算每次事件的平均字數我比較不積極,ㄅ欠。








    我都畫在筆記本上。






    電腦版本,弄成電腦版本很麻煩QQ
















    步驟六 開始寫小說





    這邊簡單做個總結。

    先訂角色,再訂目標和結局。

    加東西進去後寫大綱,大綱寫好做細綱,細綱寫好分配章,章節出來審視高低潮。





    愛我的繼續愛,恨我的繼續恨。

    我喜歡同樣在創作的朋友,一起進步吧!







    喜歡1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綱|東方米苦較|寫作|小說|教學|高低起伏線





    小說-神之契約25




    燃燒生命的魔物與銀色公主 世界觀+一些設定介紹




    《轉生成精靈遊俠》 #2 你…是精靈遊俠?




    [達人專欄] 【夜天使】-果蝸與蝶(4/40)




    《小說名...?》第二卷、第八章。再遇大蜘蛛


    留言共 6 篇留言





    叫我龍五:
    繼續創作中 時間是以倒敘法來寫 為什麼呢? 因為我喜歡OWO

    09-26 18:37





    東方米苦較:
    加油喔!一起進步吧[e19]09-26 18:38







    夯特大大:
    我從來沒有做過高低潮起伏這種東西,有點開眼界的感覺

    09-26 19:38





    東方米苦較:
    芬特大大可以做做看,如果便利貼用慣了就繼續用吧!

    一起加油!09-26 20:25







    末日:
    厲害+專業!

    09-26 21:04





    東方米苦較:
    真厲害的話,那我早就拿到小說達人了[e13]09-26 22:03







    鱈魚:
    請計算正弦切線!

    沒有啦,話說那張圖真的很專業,各種環節都想好了。

    09-26 21:57





    東方米苦較:
    筆記本上的比較詳細,但我覺得很麻煩就弄了比較簡單的版本給大家看。

    高低起伏線也可以偷偷用來觀察別人的故事結構,這一點便利貼會比較麻煩。09-26 22:07







    末日:
    有申請嗎?

    09-26 22:06





    東方米苦較:
    有。

    但收到的都是同一種回應,所以我必須更加努力讓巴哈認同我。09-26 22:09







    約瑟:
    喔喔,英雄所見略同XD(自己寫終焉樂章也是採類似SOP),不過自己沒列到像細綱那麼細,米苦大的作法比較嚴謹,寫出來的故事也比較不會偏掉[e7]

    09-26 22:18





    東方米苦較:
    感謝約瑟大大XD其實我那還不算細綱,只是去分配每個章節的事件而已XD09-26 22:20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ku2624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ZOMBIE】...

    後一篇:翻到以前的水彩畫...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同人小說 (0)

    東方夕夢 (8)

    東方大妖精 (6)

    小惡魔的小說 (1)


    原創小說 (0)

    異特乎眠 (2)

    女裝時撞見曾經喜歡的學姐 (5)

    星期五的阿賴與 (5)

    極短篇 (14)


    畫圖 (0)

    雜圖 (18)

    暴凶畫筆 (1)

    插畫更新 (1)

    畫畫+生活近況 (7)

    看板娘 (1)

    隨筆 (1)

    聖火速繪漫畫 (1)

    合作圖 (1)


    遊戲遊玩過程 (1)


    生活近況 (9)


    影片 (1)


    小說雜項 (2)


    安利作品 (2)


    練習看故事結構 (1)


    未分類 (3)


    windy7526大學畢業的女孩們
    我32歲單身徵女友!!!會疼不帶練 (゚д⊙)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8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