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色的半徑 6-滿足靈魂的成本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tgfhqwe123')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tgfhqwe123')





    創作內容





    0 GP


    琥珀色的半徑 6-滿足靈魂的成本


    作者:互生眼│2018-09-30 23:16:51│贊助:0│人氣:11

     

      儘管不是舒服的體驗,就結論來說我還是睡著了。

     

      至於構成那段不悅經歷的,並非蕾佳娜在睡前說的話。相反地,她的挖苦反倒讓我賓至如歸。至少知道我們還沒淪落到將心事帶入夢鄉。

     

      因此,讓我為了逃避而逼迫自己盡快入眠的,是那之後的另一件事。

     

      布萊特家的客廳有點詭異。

      每當察覺到那詭異之處時,還伴隨著身體上的不適。最主要是頭暈,類似劇烈暈船的那種。

     

      我猜測應該是跟視覺上的刺激有關,於是閉起雙眼。結果那股不適依然維持相同的頻率運作著——宛如有著生命。那無疑是會呼吸的惡意。

      

      客廳被陌生人闖入了。

     

      我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由於睡在沙發上,最先映入我眼簾的是擺放在客廳的桌子。桌子晃動得很厲害,卻不是地震。

     

      「啊——」我試著讓喉嚨發出聲音,確認耳朵是否出了狀況。

     

      既然身體沒有任何問題,想必是發生了最嚴重的事情。

      沒錯。

      桌子在移動時——沒有發生一絲聲響。

     

      不只桌子,這個現象也出現在沙發、電視、吸塵器、掃把、窗邊的風鈴。除了我以外的世界都在移動著。移動的方向跟速度都不同,彷彿被人操縱著。

     

      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強烈地希望自己只是喝醉了。

      身體沒辦法移動。

      腦袋幾乎停止運作。我用僅存的思考能力去說服自己還活著,因為我不想在這種關頭發現自己連哭都沒辦法哭。這種死法實在是太悲慘了。

     

      而在後來——

     

      桌子總算死掉了,電視也死掉了。

      那些在深夜短暫擁有生命的家具終於一一死去。

     

      從開始到結束都靜悄悄的。

     

      可能我不是這世上唯一看見家具在半夜亂跑的人,只是因為那景色太荒謬了,荒謬到沒有人願意相信,所以也沒有人願意說。

      這是我用來說服自己的說詞。

     

      等到能在沙發上挺起身子時,令人頭暈的噁心感也消失了。然而取而代之的是包覆在手腳的沉重感。那讓我聯想到泡在福馬林當中的生物。

      生理層面的睡意讓感知變得遲鈍,不久前的體驗卻讓我在接下來跌入夢鄉前驚醒過來。連續了好幾次都是如此。

     

      我只好離開沙發,打算分散一下注意力。

      原本想要通知蕾佳娜,卻不好意思讓她陪著我失眠,等到天亮才通知她也不遲。因為現在都已經是這個時候了——

     

      「嗯……」

      奇怪。

      現在到底幾點了?

     

      布萊特家原來沒有時鐘嗎?這件事還是第一次發現。

     

      我在客廳來回踱步著,只為了消耗過剩的腎上腺素,還前往廚房喝了一杯水,並且去了一趟廁所。

      回到客廳的時候,我放慢了腳步。

      從四肢傳來的感受被大腦逐漸放大,能夠清楚意識到自己正在擺盪雙手,以及來回跨出雙腳。甚至會去思考肌肉是如何活動的。

      

      因為才一回頭——有個人坐在沙發上。

     

      留著白色長髮,應該是女性。

      身穿單一顏色的連身袍(因為夜晚,所以看不清楚衣物確切的顏色)。

      年齡的話,必須以女孩來稱呼。

      她踢著雙腳,雙手在空中划著水,些許的氣泡從她衣物的袖口飄出——或者該說,我跟她此時可能都身處於水中。

     

      「水中的布萊特家客廳」嗎?

      聽起來真荒誕。

     

      我走過對方的面前,她卻沒有發現我。也有可能是毫不在意我的存在。

     

      「……嗨。」

      試著打了一聲招呼,氣泡從我的嘴巴冒出。

      女孩依舊沒有任何回應。

     

      似乎我才是闖入她世界的陌生人,因此我最後安安靜靜地坐在女孩的身旁,去思索這一切是否存在著意義。

      我無意成為哲學家,只是單純不願意在親人面前僅存悲傷的情緒能表現。

     

      白髮女孩的神情十分愉快,她利用雙手的食指與拇指組合出一台假想的相機,拍攝著除了我以外的風景。

     

      被親人忽略的感覺遠比親人過世還痛苦。

      縱然這只是夢境。

     

      「……妳會冷嗎?」我這麼問。

      「哼~呼呼……」

      女孩什麼都沒聽到。

      我有很久,真的很久很久都沒有經歷過像此時這麼難過的夢境了。

     

      □

     

      由於漫無目的地獨自生活了一段時間,我對於布萊特夫婦的厭惡感早已經淡化了。

     

      那份厭惡與生態浩劫或是種族屠殺無關,畢竟透過媒體傳達的資訊往往無法帶給人切膚之痛。他人的苦難只要利用遙控器的一個按鈕就能輕易切換成綜藝節目。

      因此我所經歷的,終究也是「他人的苦難」。不會有人伸出援手。

     

      我與妹妹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經濟一直以來都不怎麼寬裕。

      長輩過世後,監護人變成某個不怎麼熟悉的親戚。不過對方只是名義上收留我們,每個月象徵性地匯了一些錢到戶頭而已。

     

      雖然收留很麻煩,但是就這樣讓你們死掉也很麻煩——每當使用那些錢總有類似的感覺。

     

      即便沒有繼續升學,妹妹也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從事工作。

      白化症雖然在外表上看起來相當夢幻,但永遠都希望那只是虛構故事中才存在的疾病。可能是從小就沒有了不起的夢想,我不認為打工維持兩人的開銷是痛苦的事。

      妹妹倒是認為人類不應該以那種姿態活著,始終尋找著不讓自己賦閒在家的方法。

     

      於是她找上了青梅竹馬的父母——也就是布萊特夫婦。

     

      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後來不只是妹妹,我連想聯繫布萊特夫婦也沒辦法。直到現在才稍微有了點起色。

     

      至少他們家的女兒回來了。

     

      縱使蕾佳娜也不清楚如何聯絡不負責任的父母,但起碼她的直覺認為父母最近可能會回家。

      我很感激蕾佳娜的直覺。

     

      而在這兩年的時間裡,我偶爾會夢到妹妹。大部分都是回憶的畫面。

      不過看樣子夢境本身也是會與時俱進的,至少比我還有上進心。這次的夢真實得彷彿伸出手就能觸碰到對方。

     

      她的手掌帶有體溫。

      身上有熟悉的沐浴乳香味。

     

      我用兩手的虎口將她的頭髮分成兩個高高的馬尾,連白皙的後頸都看得一清二楚。

     

      當我看見「琥珀•霍克」那滑落肩膀的「雙馬尾」時……應該怎麼說呢……雖然這個詞有點下流,不過……嘿嘿……我差點就要講出那句名言了。

     

      為什麼人要遵守社會規範呢?因為那是種義務。既然取之於社會,自然就要服從它的規定。

      那麼夢境之於我們的定位呢?「我的夢境」是基於「我」這個人才得以存在的。因此,夢境想必從我手中獲得了些什麼。

      同時也代表必須服從我的意志。

      結論的話,大概就是「單身的宅男很噁心」之類的。

     

      「嗚嗚哇啊啊啊啊啊——」

     

      琥珀在大叫著。

      我只是在消耗體力,並不覺得兩人的互動有不宜讓第三者檢視的部分。

     

      我跟她背靠著背,然後強行勾住她的手臂,揹著她到處跑來跑去。

      等到腰開始痠了,我換成以公主抱的方式帶著她進行障礙賽跑。

     

      大概是在我興起「幫她掏個耳朵好了」的念頭並把她壓在沙發上面時,琥珀才開始吐出完整的句子:「為什麼是你啦——為什麼我英明一世,結果會在這種地方被你性騷擾啦——嗚啊——」

     

      原來她看得到我。

      與親人相遇的實感忽然湧現。

     

      夢境之所以無拘無束,主要是不需要顧慮現實層面。但她此時說的話充分讓我體會到她的無奈,即使這是夢,她也並非粗糙得如同免洗的物件。

      這個人是能夠思考的,所以她是人。

     

      「……你好重。」

      「……」

     

      我緩慢地離開,然後坐在沙發的另一邊。

      好尷尬。

      連在夢中都必須看別人臉色。

     

      「哈啊!」我用右手揍了自己一拳,「可惡,快離開啊!我才不會把身體交給你這種人呢!不要破壞我們兄妹的感情啊!」

     

      可惡,我應該要吶喊得更有感情的。

      又揍了兩拳後,我用左手抓住假裝失控的右手。

      總算是安靜下來了……我一邊說,一邊偷偷觀察著琥珀的表情。

     

      「呸!」

     

      她扭頭吐了一口痰。

      

      完蛋了,這招也沒用,我還是趕快想辦法從夢裡醒過來吧。

      

      「為什麼杰里你要拿菜刀?」她以生無可戀的表情跟在我的身旁。

      「啊……以前聽說在夢裡死掉的話就可以醒過來。」

      「怎麼可以這麼消極啦。」琥珀打開廚房的瓦斯爐,「來,你過來躺在上面,我去找汽油過來。」

      「妳可以不要這麼積極嗎?」

     

      「聽說上吊可以長高耶,杰里要不要陪我上吊?」

     

      「一起上吊……別人會以為我們在殉情吧。」

      「不然這樣好了——」琥珀從抽屜翻出童軍繩說:「等下我會把你的雙手反綁在後面,還把你的眼睛矇起來。警察來的時候就算看到兩具屍體也會認為我是畏罪自殺的兇手。」

      「妳寧可遺臭萬年也不想跟我殉情嗎?」

     

      「——你講的這句話就是行兇的動機啦!」

     

      「原來我的妹妹並不是我的東西啊。」

      「不要才理解一些基本常識就露出大澈大悟的表情啦!」

     

      「可惡啊!」

      「不要一邊懺悔一邊摸我的臉啦啊啊——」

     

      琥珀就連掙扎的時候都很可愛。

     

      好軟。

      她的臉頰好軟。靠近觀察的話還能聞到洗髮乳的香氣。

     

      人類為了生存而無法停止呼吸,但是在她的身邊呼吸可不只是為了生存而已,是一種生活。

      為了生活,我開始衡量起接下來必須負擔的成本,例如她的辱罵,以及對我的拳打腳踢。然而在一百年後,肉體終究會消逝,殘存下來的到底還有什麼呢?

     

      肉體只是一個媒介。

      傷痕累累地追求更高精神層面的滿足——這才是靈魂存在的意義。

      

      「——你已經全部都講出來了啦!變態變態變態!噁心!」

      

      我的靈魂,已經沒有破綻了。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大約五天。

      換個說法好了,過了五天我才發現夢境沒有結束。

     

      這個世界只存在著兩人的聲音,除此之外連黎明都消失了。打開窗戶只能感受到晚風的吹拂。

      蕾佳娜也不在二樓的臥室裡。

     

      這裡是哪裡呢?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雖然有點不應該,但我透過測試發現夢境不存在著死亡。

      後來,我逐漸習慣在沙發上度過的時間。

     

      在夢裡儘管不需要與陌生人接觸,也不會產生新的難堪回憶,然而用二分法來區分何謂幸福本來就是件荒唐的事。

     

      幸福都是在災難後才緩緩沉澱的。

      現在沉澱在眼底的,還無法被稱為幸福。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病嬌|時間跳躍|架空|蘿莉|科幻





    【中文音聲】【女性向】學姐我愛你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八十一章 不愧是我的設計,果然非常完美。




    十二、離開 - 之三十三 - 預知夢




    小狐狸小纓 進度(下載唯梓桌布請由此) 20181011




    渡我被身子(練習)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0喜歡★tgfhqwe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3十年後又三百零三天...

    後一篇:琥珀色的半徑 7-無法祈...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小說]琥珀色的半徑 (0)

    序-散落於點跟點之間的人們 (7)


    [小說]關於離開十年後的戒斷症狀 (0)

    序-改變世界基金會 (1)

    本文 (12)


    繪圖 (2)


    [短篇]在房間流浪的人 (3)


    未分類 (0)


    poison203011皆さん
    歡迎來我的小屋聽音樂。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0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