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美好~從七月開始的心情抒發文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prgt0508')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prgt0508')





    創作內容





    27 GP


    心情不美好~從七月開始的心情抒發文


    作者:曲蘿幻│2018-09-15 22:38:53│贊助:1,052│人氣:156
    從今年七月多開始,我的心情就很差
    那天周五傍晚,聽到老公說收到租書店傳來的簡訊

    附近的租書店要關了



    那是我們家附近最後的一家租書店



    曲從國小前就看過漫畫

    那是保母家的女兒(姊姊)買的漫畫

    那年代還沒什麼版權,還記得看了亂馬、小叮噹,還有城市獵人

    有些則不記得名字了



    曲自己開始去租書店借漫畫是在國二

    之前只有斷斷續續借過(因為家裡覺得看漫畫/閒書是壞事)

    還記得那天和家裡吵架,才憤而(我絕對沒有用錯形容詞)去附近的租書店辦了卡

    那家店叫做十大書坊

    每個禮拜都去借書,在那裏看了很多小說與很多漫畫,也和老闆(姊妹倆)很熟

    還記得大學時企管作業要訪問中小企業寫企業診斷報告,結果答應被訪的公司臨時反悔時

    就是找租書店老闆求救xd



    還記得當時我都說,漫畫店裡的漫畫有2/3我都看過了



    除了辦卡的這家租書店之外,也會到家裡附近的其他租書店搜刮?沒看過的漫畫

    上大學後,大學附近的租書店也是我光顧的對象之一



    結婚後,搬離娘家,很快在現在住家附近找了租書店

    開始繼續看漫畫的生涯

    雖然與學生時代相比,看書的時間少了很多,看的漫畫量也少了很多

    但是我真的很期待每個禮拜借書的那種幸福的感覺

    以及追的單行本終於出後續時,看到時的興奮感



    這幾年,住家附近的租書店一家接著一家關了,只剩下我有去的那一家了

    原本想說以我們附近的人口數/醫院/軍校下面,這家租書店應該可以長長久久的開下去

    沒想到終究還是不敵時代的轉換

    決定結束營業(說房東要收回去)



    從知道這個消息開始,我的情緒就常常不太穩定

    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這麼難過(連我女兒都能發現我很難過)

    白天自己在家時,也曾經莫名就這樣哭出來



    隨著一年年變老(是人都會老的)

    當然也知道些如何處理情緒的方法,例如試圖分析到底為何自己這麼難過

    也曾試圖尋找其他能夠繼續看漫畫的方法

    (我常用網路,當然知道網路資源很多)

    但是都無法緩解我難過的情緒



    我仔細去想,少了租書店,到底對我而言是失去什麼

    為何如此難過呢?

    覺得自己的青春也跟著溜走?

    覺得終於要離開內在天真的自己嗎?

    還是不能享受實體翻書時,選書時的開心感?

    或者真要網路看漫畫,失去我一直以來不想看上網看的信念

    (覺得作者沒辦法得到回饋,長久以往就沒人想要往這方面發展)



    這些日子,我甚至作夢夢到兩次相關的夢

    一次是夢到附近開了另外一家租書店

    一次是老闆說不關了,而且還把租書店變得更好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打擊很大





    ---------------------



    曲的漫畫心得寫了很多年

    當初會寫這個,沒什麼主流或者流量的考量

    純粹是大學時的資訊管理課程,有一個作網站的作業

    當時曲就想放漫畫心得,但是虎頭蛇尾,沒完成多少

    那時一方面是想藉著漫畫心得練筆(反正也不知道要寫啥)

    一方面是填補心中的遺憾



    因為工作很繁雜、念書也有很多要記的事情

    其實我看完漫畫常常就忘記裡面大半內容,連人名都記不太起來

    後來發現這也是一種紀錄

    就這樣寫了下去



    知道租書店要關時,我真的有考慮過

    是不是乾脆就不再寫漫畫心得了



    -------------------------



    再加上七月與八月我都有投比賽

    真的覺得心情好疲憊

    要壓抑自己的憂鬱,還要繼續撐著把比賽寫完

    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了



    -----------------------------



    哩哩拉拉寫了這麼多

    其實也沒什麼重點,就想討拍拍吧,也想說看寫出來會不會好一點

    租書店終究要關了,就在9/24

    每每經過都覺得難過



    我一直很想打這篇,但是連抒發心情的時間都找不出來

    這次還是因為本來想回鍋玩魔獸,結果發現電腦配備已經更不上最新更新

    所幸來寫這篇吧



    逝去的東西

    往往是追不回來的

    我們每一天的日子都是如此

    一想到這個悲傷的事實,我不禁更加難過起來









    喜歡27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1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曬] 新ライン演習作戦大勝利




    SM測驗,你是虐待狂?還是被虐狂呢?




    【雜談】也許單單只是,想找個人陪伴罷了────── 幾花にいろ作品集簡易開箱




    操 死小孩




    【TMS】天使通關50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山梗菜:
    大概懂呢,因為自己回憶中的事物就要這樣子消失了,會感到不捨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我也會這麼想呢。

    09-15 22:42





    曲蘿幻:
    嗚嗚嗚

    從國中到現在的習慣啊,我幾乎沒有一個月沒看漫畫的日子

    只有女兒出生後那一兩年......


    真的好難過09-15 22:43







    霸海皇英小馬哥:
    拍拍,時代的眼淚,就如電腦硬體設備永遠跟不上程式軟體的更新速度。

    09-15 22:42





    曲蘿幻:
    我也覺得是時代的眼淚
    09-15 22:48







    百合子:
    只能期待日後有新的際遇了,也許會有更棒的人事物等著你

    09-15 22:43





    曲蘿幻:
    我也曾阿Q的安慰自己

    是上天要你去專心寫文或者專心做自媒體Q_Q


    就像我買樂透沒中

    我都會安慰自己,上天要你專心工作......09-15 22:49







    塵封回憶:
    有的縣市公共圖書館有漫畫書專區,可以上網查

    09-15 22:44





    曲蘿幻:
    有喔 其實我那時已經上網查過了

    而且這周也去借了三本回來


    只是還是難過

    因為不一樣了09-15 22:47







    紫月靈:
    真的是回憶呀,租書店對愛看書的,應該是另外一種精神的7-11之類的,或是簡易的文化中心

    逐漸凋零真的是很糟糕的時代問題~~

    09-15 22:45





    曲蘿幻:


    對我來說,沒書看真的超痛苦


    其實因為有小孩後,租書店租書天數太短,小說我都看不完

    漫畫也很勉強

    我都是週五借個6本漫畫,分三個晚上看完,周一拿去還

    小說則只能靠圖書館了09-15 22:50







    塵封回憶:
    是實體書,但是藏書量不算多

    09-15 22:45





    曲蘿幻:
    謝謝你 新北還滿多的

    而且我不太介意是不是要最近的書
    09-15 22:48







    靜月名:
    我也有過呢,生命中第一家有跟朋友社交的租書店倒了之後,長達一段時間的惆悵

    會找不到還用手寫文字寫著推薦好書跟手作美工

    會找不到推動活動書櫃的齒輪聲

    會找不到還有一個櫃檯,疊了一堆書拿著書膜慢慢包

    這些都沒有了 T_T~


    (拍拍曲媽

    09-15 22:50





    曲蘿幻:
    我原本不知道這個心情文要怎麼寫

    怕大家覺得我無病呻吟

    不過就關了一家租書店啊......

    還好這麼多人能體諒,好感動


    真的

    那些回憶就這樣

    想要找,都找不回來,然後慢慢模糊了

    感傷
    09-15 22:53







    湛藍琴海: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不知為何,這一兩天也才剛莫名想到,過去會去租書店、租片店租書或影片,可是之後卻再也沒做過了.......究其原因,跟時代變遷有很大的關係吧。因為網路越來越發達,很多東西網路上就有了(而且還正版),自然就不會想到要去租實體的。當然若很喜歡,還是會買來收藏支持XD


    有時候就在想啊,總覺得在時代進步的同時,似乎有什麼東西也流失了。但這是必然,不得不接受的必然吧,一種很自然的,轉變的歷程。

    09-15 22:59





    曲蘿幻:
    很多東西網路上就有了(而且還正版)

    有喔,我也是因為這樣查到幾個有版權的線上看漫畫網(付費)


    嗯,那天跟女兒也是這樣解釋的

    以前沒有手機,如果遲到的話就很難聯絡對方啊09-15 23:54







    十一:
    我是透過這裡的心得找漫畫看的……不要不寫QwQ (哭

    09-15 23:00





    曲蘿幻:
    應該會先把,之前看過一些,還沒寫的漫畫心得先寫完

    然後再說吧


    有時候我會想

    寫這些漫畫心得有什麼意義呢

    看漫畫的人也越來越少

    哭哭
    09-15 23:55







    橘みかん:
    (拍拍

    我學生時候的一家漫畫租售店(一樓售二樓租)幾年前(搞不好超過十年了)也關門大吉了,剛開始也覺得好可惜,一種逝去的青春啊……

    09-15 23:05





    曲蘿幻:
    嗯 我真的有種我老了的感覺

    覺得好感傷
    09-15 23:56







    緋月星空:
    (拍拍曲姐

    七八年級生應該很多都對租書店情有獨鐘?

    高中的時候,要是看書看的煩了,都會買杯飲料去租書店坐下來翻一下小說或漫畫,總是能讓心情好轉。這大概就是勞逸結合?

    現在最初的感動一間間收掉了真的很可惜,畢竟台灣的網路太發達讓很多人對創作當伸手牌當慣了,也是促成店面無法經營下去的主因之一呢……

    09-15 23:06





    曲蘿幻:
    其實我比7年級生還大一點點


    我是從小,書就是我的情緒轉換+安撫情緒重要事物>"<


    現在娛樂很多

    看漫畫的人也少了
    09-15 23:57







    雪風:
    我了解那種失落的感覺…網路的衝擊真的是很大,很多行業的實體店面都因為電商發展而消失了,街上的店面雖多,但放眼望去似乎大都是集團經營的連鎖店,讓人覺得冰冷制式,商品也大同小異,無法從中獲得驚喜,就只是滿足生活需求而已

    09-15 23:17





    曲蘿幻:
    真的

    那種熟悉的事物一點點消失的感覺
    09-15 23:57







    白河:
    接受所有事物都是一去不復返,然後把注意力專注在當下,我想是一種解法。辛苦了

    09-15 23:32





    曲蘿幻:
    白河好理智
    09-15 23:57







    鬼才:
    那種物換星移的變動,讓人吃不消

    有時候,我會對人生的某個時期特別有感覺,例如國中的海量閱讀,或高中的熱血逐夢

    甚至會希望,可以再回到那段時光,簡單過上幾天,也很美好

    09-15 23:42





    曲蘿幻:
    我有時候會懷念

    那個只有念書的時代

    真的只要念書,埋在書裡就好,唉,長大後就知道光會念書也沒辦法

    太多事情要努力
    09-16 00:00







    依瑞/Ray:
    可以理解曲媽的感受,

    我住家附近很久之前也是開了四、五間的租書店,

    最常去租的店在我回高雄後沒多久就收了,

    後來轉去的租書店也陸陸續續收了起來,現在就只剩在巷尾路口的一家

    這碩果僅存的租書店,老闆娘說也已經開30幾年了,

    雖然店面是自己的房子,但其實收支也是勉強打平……

    我也是很喜歡看實體書的人,也很喜歡那種在租書店找書的感覺

    不過隨著網路跟手機電子書的發達,看實體書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了……

    像上面說到唯一還活著的租書店,在裡面看書的幾乎都是四、五十歲的人Q_Q


    其實我覺得租書店不單單只是借書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借書時,偶爾會跟老闆寒喧個幾句的那種親切感……


    好像回得有點亂七八糟的,還請曲媽別介意XD"

    09-16 00:29





    曲蘿幻:
    嗚嗚

    不會

    謝謝你,我也回得亂七八糟xd


    就是一種感覺啊


    因為身為企管系,所以也想過,就算是自己也不想在這個時候投身租書店產業

    也想過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經營模式

    但是都想不出來xdxd09-16 00:38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幽麗塔~獵奇懸疑外皮下的...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漫畫心得 (10)

    特輯 (16)

    無分類 (117)

    偵探推理類 (43)

    飲食類 (35)

    藝能類 (28)

    競技類 (75)

    奇幻冒險 (92)

    溫馨戀愛 (89)

    恐怖靈異 (41)

    歷史政治類 (20)

    科幻未來 (1)

    職場類 (29)


    克蒂凡之詩 (7)

    第一篇 無之森的體悟 (12)

    第二篇 夢想與抉擇 (35)

    第三篇 黑色魔物(上) (52)

    第三篇 黑色魔物(下) (66)

    第四篇 四神 (60)

    第五篇 無畏的戰役 (11)


    創作 (短篇+習作) (71)


    創作 (已完結) (0)

    魔獸世界同人 (10)

    百鬼物語 - 小熊娃娃 (5)

    溫玉傳奇 (48)

    取代 (11)


    評文/心得 (6)


    小說心得 (6)


    blog新手操作紀錄 (3)


    從女兒身上得到的事 (6)


    隨便寫寫 (136)


    未分類 (0)


    Martin10624所有想傷害眼睛的人
    更新速度超慢又沒人想看的非法移民出續集了!快來傷害眼睛和大腦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3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