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投的一些想法 (一)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efineSlot('/1017768/AD2018032204', [1250, 160], 'div-gpt-ad-banner').addService(googletag.pubads());

window.DFP.setTargeting();

googletag.pubads().enableSingleRequest();
googletag.enableServices();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banner'); );
document.cookie = 'ckBahaAd=0------------------------;path=/;expires=' + new Date().toDateString() + ' 23:59:59 UTC+0800;domain=.gamer.com.tw'










breadCrumbs(122, '', 'homeuid=o000andy309')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o000andy309')





    創作內容





    8 GP


    關於公投的一些想法 (一)


    作者:餵我雙鯉魚│2018-11-22 00:08:36│贊助:16│人氣:222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關於公投的文章,直到看到下面這樣的東西: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一回家心血來潮就問了奶奶的公投立場,我家藍到爆,市長那些不用問即可臆測,可關於公投,只聽她直說:「你爸跟我的志工朋友都有「教」我怎麼投啦,我自己也明白,除了10、11、12其他都不同意。」說完即刻遞給我上面那張卡



    我聽到的當下心中就是無限歎婉,倒也不是我和她老人家的立場同不同,這種東西我心裡早就有數,自然也不那麼在乎。是的,完全就是對她對議題一知半解卻盲從他人的舉止感到可惜,今天就算這張14、15寫的是同意,我也完全不會認同這種行為











    我們都知道某項公投案通過後,它是具強制性且能大大提升政策之正當性,即是利用直接民主的方式來為國家下重大決策。而公投並不是萬靈丹,換個方式講就是多數決並不一定是正確的,就像是我們在裁決罪犯時,下最後審判的並不是幾千幾百萬的人民,而是俱備各種法學知識且有一定審判經驗的法官,公投的道理亦是如此




    「公投要是使用不當就容易變成民粹主義的武器」,我相信這句話從大家一定都有聽過 (就不胡亂解釋之間的關係 書讀得不多==),警告背後的反思就是要我們明白理想與現實的落差,即使過程全然合法、正當,但結果又何嘗不會是錯的。我知道這麼說有點理想化,但如果我們想要一個思想更進步、制度更完善的社會,每位人民自然須有一定公民素養,該去盱衡當下局勢和對未來的利弊,慎重看待每項議題,當我們投下那僅有而能撼動整個社會的一票時,到底有沒有釐清其意義難道不是件重要的事嗎?然後再看看護家盟/教會志工發的那些「教學卡」、「懶人包」




    我知道社會上不乏所謂「覺青」(此無貶義),他們積極參與各種遊行、為大小議題發聲,把所有心思都灌注在台灣初生的民主小芽上,誠是令人欽佩 (題外話:我當然不會自詡為此種人 畢竟小弟才不喜歡和別人吵這個爭那個 到最後也只是在比誰人多、誰大聲)




    但這樣真的夠嗎?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106年2月我國戶籍登記人口為2354萬4189人,其中65以上人口313萬9397人,足足佔了13%。我並不會視那些真正有自己想法的老人為不見,也絕對不是直接把這些數字和反同畫上等號 (我一開始就說此篇重點並不在立場),65歲以上這個族群單純是我抓出來用以點明罷了,真正得加上的數量可多的呢



    上段的說明可能不是很清楚,但我又不想胡亂假設那種模稜兩可的例子,實在想不到怎麼明確地表達出這個社會只會盲從跟風的白痴的數量之大,所以就拿個統計資料來講,嗯



    最後,公投的存在意義不僅在於彌補代議政治缺陷,可能有更多部分在於喚起人民那顆「政治參與」的心。我想第二目的是挺成功的啦



    在我這旁觀者的眼裡,有太多人因為不想被貼上所謂「政治冷漠」的標籤,於是就算不了解現下情勢、議題也隨之起舞,先聲明我並不反對這種從眾效應,畢竟這效益絕對是Z大於B,某種程度上也能稱為「靠」磚引玉。總之不管這股熱忱是來自跟風也好、發自內心也好,在開始各種高談闊論前,我想先查些資料應該不為過吧












    下篇再來說我對五項共兩大概念的平權公投的看法,還有這張卡把13、14項公投案曲解得他媽多嚴重,最近要準備段考沒啥時間(大概也就準備這次==),所以就分兩篇



    是說都快公投了,我好像太晚決定打這些













    喜歡8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醫學生觀察日記(五):六年?七年?醫學系到底要唸幾年?




    (yabi的近況?:-D




    生在這塊土地,真的很幸福




    【•ω•】日常碎碎念( •ω• )




    巫搜...已經星期一了?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潛水緣~/銨銨:
    MD 我已經放棄了~………緣~留。

    11-22 00:13





    餵我雙鯉魚:
    簡單來說就是 希望大家在投票前都能了解背後的意義

    一時興起就打那ㄇ多了XD11-22 00:16







    不要說了:
    這種時候把硬幣拿出來就對ㄌ

    11-22 00:17





    餵我雙鯉魚:
    正面全同意 反面全反對11-22 00:30







    潛水緣~/銨銨:
    我有看完,對於不是那麼離譜的怪理論放棄解釋了~

    圖裡那個扯爆!………緣~留。

    11-22 00:20





    餵我雙鯉魚:
    是啊 根本亂源 (?
    11-22 00:30







    黑い影:
    明明核電、火力發電的東西更重要(遠

    11-22 00:23





    餵我雙鯉魚:
    全部都淪為政治手段la [e8]11-22 00:32







    Strength:
    其實我發現第11公投的內容我覺得有些人純看文字解讀很容易被誤解

    講述是否同意不應對學生實施同志教育,就會被同意「不應」這二個字給騙了

    換到要蓋同意與不同意的地方,就會把不應認為要選不同意連接在一起


    我家人想說這11怎麼投大部分應該都不同意啊 結果..跟他解釋說 選不同意

    就變成你同意要實施XD 相反的才是表行反對實施。結果他還是聽不懂XD


    我換個例子說 你是否同意不應對孩子實施三餐都要吃垃圾食物的教育


    他馬上就說同意XD 其實這11公投 說實在的有點像在玩文字遊戲啊


    真的是會誤導那些沒有在讀書不太了解詞義解讀或根本沒有用心看字面意思的人


    寫這案的人想的用詞用語也真的是蠻天才的 沒用心看就會忽悠過去XD

    11-22 00:51





    餵我雙鯉魚:
    像你家人那樣起初不清楚卻有追根究底精神的人,我想可能寥寥無幾吧


    現在狀況我認為有點極端。簡言就是懂的人從一開始就懂;不明白的人始終是那德性:從數字上看,這張卡立場跟我一樣啊,誰還管公文上些什麼?


    想動搖或誘導(反不反都一樣)那些人可沒那麼容易,看過太多人用各式奇葩來彰顯他們的無知,還可以講得頭頭是道11-22 19:21







    愁肖癡:
    近幾年來核電議題不斷,不過與其在那公投是否廢核,還不如看是否能找尋其他出入,當然一定是不簡單,不過8/15的大停電,便知台灣能源充足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還需大家的努力,共同找出環境與能源兼具

    11-22 00:59





    餵我雙鯉魚:
    核能發電既環保效率又高


    好核不用ㄇ11-22 19:22







    泰山下智久:
    說實在的 應該是9成都不會到達門檻拉 然後我發現3好2壞聯盟的洗腦功力實在厲害 快失智的老人都記得他們說的 我只care奧運我們不要改名 讓運動員不要努力白費

    11-22 13:58





    餵我雙鯉魚:
    之前好像看過某篇文是在說正名運動,大概就是澄清那些禁賽疑慮,停權那些的好像有兩大判斷原則,有點忘記ㄌ


    總之就算公投過了,某蔡改了,東奧也干預,還有個最棘手的兩岸問題ㄋ11-22 19:29




    餵我雙鯉魚:
    更正 *也不干預11-22 19:29







    Magobi:
    雖然很想ㄉㄧㄤ你文章裡面的一些語句 ㄅ過我最想說ㄉ4 覺青現在帶ㄉ4貶義ㄛ 你真的要拿來舉例ㄇ

    11-23 10:35





    餵我雙鯉魚:
    當初只4順其自然地打下這個詞彙,沒特別想用來舉例或暗示什麼ㄉ11-23 17:14







    Magobi:
    至於懶人包ㄉ東西行之有年 不過就是愚民政策跟意識形態的延伸跟發展 處理這種問題只能從頭到尾 一瞬間根除 否則說再多都沒用

    11-23 10:37







    Magobi:
    畢竟這本質上就是封建奴隸制度的再興「 只要相信你能相信的就好 」 除非台灣土地上所有奉行意識形態政治的人一瞬間消失 不然這破事只好不斷重演

    11-23 10:40





    餵我雙鯉魚:
    不太能理解這和那些盲從的人有什麼關聯,意識型態不是指某特定思想、價值觀的總和嗎,第一次看到這名詞還去查了下==


    奉行意識形態政治和怠惰於思考、實踐有什麼衝突ㄇ11-23 17:26







    Magobi:
    *只會 手機版回留言真ㄊㄇ難用

    11-23 10:41





    餵我雙鯉魚:
    484要按enter11-23 17:27







    Magobi:
    意識形態講白點就像一個宗教的教義 不能說這樣是錯的 應該是我說的「 奉行意識形態政治」不夠精確 你把我說的意思理解成宗教裡的狂信徒那類人

    11-23 17:41







    Magobi:
    在台灣大概94藍到發紅或是綠到用愛發電那類

    11-23 17:42







    Magobi:
    至於為什麼有關聯

    11-23 17:42







    Magobi:
    就像我ㄉ第一個留言說的 這是愚民政策的再延伸 大概可以推到戒嚴時期的黨國教育 那時候只需要知道「上面」丟給你的東西

    11-23 17:44







    Magobi:
    就年紀來看 如同你文中提到的65歲以上老人的數據 甚至要加上50歲以上 畢竟他們或許並非直接受到黨國教育 但來自他們的父輩的影響卻更深遠

    11-23 17:46







    Magobi:
    當然啦 西瓜偎大邊的投票習慣也是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之一 在這只是想提出我的淺見 畢竟我也不是政治專業ㄉ 就不繼續丟臉==

    11-23 17:50





    餵我雙鯉魚:
    這麼說好像有點明白了


    好似把那些蒂固於他們心中的觀念奉為唯一真理,這麼一來除了你說的消失外,沒有其他方法根除方法


    而這種意識型態 (舉凡反同、華獨等)有極度排他性,甚至到抨擊其他思想,就是源自於過去無能政府的政策,封閉式教育什麼的11-23 21:17




    餵我雙鯉魚:
    還有我也不怎麼廚政治,很麻煩qq11-23 21:19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000andy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自己的半途而廢...

    後一篇:關於公投的一些想法 (二...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關於屋主 (0)

    雜七雜八的簡介 (5)

    生活記事 (14)

    日常雜談 (8)


    關於創作 (0)

    書籍/影視作品觀後感 (3)

    新詩/人文雜論 (6)

    希臘羅馬神話 (1)

    情緒集散地 (3)


    未分類 (3)


    poison203011刀劍粉們
    更新刀劍第三季之最新OP、ED,歡迎各位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05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