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無奈】今天給各位帶來一篇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文章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acgLLkotori')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acgLLkotori')





    創作內容





    31 GP


    【嘲諷/無奈】今天給各位帶來一篇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文章


    作者:萱弟│2018-11-27 00:25:50│贊助:62│人氣:413

    要嗆人前看完整篇

    真的要嗆的話

    就寫下意見在留言




    我弟在做中文閱讀理解
    作者是不知道哪裡來的作家,但是根據近年來的試題,這篇應該也是台灣的...



    第一段..到底...



    【時間屬於現實,時光屬於人生】



    主要還是抒發一下,畢竟寫作沒有好壞,我的文章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垃圾(每個人也會發生的),但是因為是我親身經歷,所以我覺得很有價值



    或是說,犬夜叉,海賊王,妖精的尾巴,這些在長輩眼中就87動漫,但是帶給了我們感動



    所以還是看人...



    但是最看不過眼的還是【價值觀強加考生身上】的邏輯



    操你妹的藍色墻簾啦



    先說好,我中文有合格的(也過了大學申請門檻),不是因為不合格才在這邊靠北



    然後第二個問題就是...

    不管是什麼作品,想讓人有感觸,就一定要給讀者代入感,要發自內心欣赏,再去寫出自己的想法



    做文章試題時,考生比起考生,更像個偵探



    【找文章中心句,看第一句或最後一句,那句多感情關鍵字,就是答案。然後別浪費時間,下面沒有這段的題目,我們去找下面的答案】



    三小?!



    不過要高分就真的要這樣



    所以說,先不說文章的好壞,本質完全變了



    說實話我不知道是在做什麼...



    所以說...想【中文】進步的話,還是在巴哈找一個寫作的吧...感覺都好多了



    最後,讓大家看看如果我是出題者,順便大家猜猜我想表達什麼



    【豬肉屬於肉類,豬屬於動物】



    作者萱弟想表達什麼?



    ㄧㄧㄧㄧㄧㄧㄧ

    ps

    其實跟文章的好壞無關,應該說作者本來就是無辜的局外人。



    我相信作者寫作時還是用盡全力的,但是被用來當做刷分的工具,然後當成尸體解剖去研究,發表成果,賺錢,我覺得有點無奈。



    幹你,讀書不是這樣讀的啊,文學不是找關鍵字然後寫同義詞去得分的,現在變成大家都在漫無目的的在做事,看大家在背文言文字詞意思,你這樣跟背



    說實話,就最簡單的,【人】字,你知道怎樣來的嗎?



    這些都是藝術啊,不過沒人會懂,也沒人願意懂



    先睡覺了,看不下去..







    喜歡31
    收藏
    1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7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推特翻翻】包裝




    【浪味仙貝】放寒假嘍




    22歲生日




    19 0122 感覺可怕




    因為壓力大而自殘的問題回覆+心情沮喪了點(抱怨慎入)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這就是一個……

    看了沒啥營養的東西,然後還是沒有學到啥啊w

    11-27 00:52





    萱弟:
    考試就是爲了報復社會而產生的XD11-28 17:30




    萱弟:
    説實話,還不如跟女同學打好關係,考試有人幫忙溫習,這樣更划算XD11-28 17:31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意外ㄇ

    11-27 06:06





    萱弟:
    不ey11-28 17:31







    點(dot):
    所以豬不會學人走路

    11-27 07:33





    萱弟:
    幹,我完全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麽?XDDDD11-28 17:31







    點(dot):
    因為他是動物

    11-27 07:34





    萱弟:
    到底WWWWWWWWWww11-28 17:32







    黑砂:
    應該是在討論豬肉好好吃的話題(x

    為何同樣是動物 豬被訂為食物

    11-27 10:39





    萱弟:
    你行你來(X


    我也不知道...別問我RR...去問作者
    11-27 19:25




    萱弟:
    看你留言我看一次笑一次XD11-28 17:32







    小豆大福(寒假冬眠中:
    反正考評局不換一個腦袋 不管過幾年考題都一樣看不懂喵

    11-27 11:56





    萱弟:
    所以你才去臺灣嗎XD11-28 17:32







    虚ろな光:
    有些詞彼此對調 或是套入別的東西


    有模稜兩可又不夠具體的感覺 基本上就是淦話呢


    然後截圖這個 嗯....真的是有點無言 所以不是不能懂你WW

    11-27 19:15





    萱弟:
    將感化!(X


    其實很多文學都是這樣,都是把心裏的想法丟出來就完事


    所以差距在於,表達的具體,但是不知道爲什麽,有人會覺得越不具體越屌XD11-28 17:34







    威廉:
    宣弟息怒,作者馮驥才,天津人。


    找中心句、關鍵字,算是瀏覽練習吧。

    寫同義詞,則是向考官展現考生的理解和表現手法。

    都是考驗實用的語文技能,無可厚非。


    『時間屬於現實,時光屬於人生。』是給前句『時光』的註解。

    這就像解數學時給代數下定義一樣,還需要前後文,才會有更完整的意義。


    整篇文章是說,時間會無情流逝,但過程中可以產生能夠留存下來的精神或價值,在未來被重新體會,這就是他說的時光。


    幹話很多大概難以否認,這不是有效率的表現方式,但是要給讀者更深刻的觸動,也許唯此一途。


    翻攝再用心點啊,接近末端的文字有點難以辨識了。

    11-27 21:06





    萱弟:
    幹你知道我看完你的留言的第一反應嗎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hhh!!!


    超强!!!!帥爆!!!(另外你這個真的超像評卷方案的風格XD


    如果我3年前認識你,我中文應該可以從D-->A*


    另外我沒怒啦,就説我合格+畢業了,雖然大學也有一科要,但是之後再説


    認同,乾話是讓人加深印象,就跟我小屋廢話好多也是一樣道理11-27 21:30




    萱弟:
    你真的深不可測呢...原來是文學好手..


    啊對了,其實我對作者是沒看法的,誰來都一樣,只是有點不爽試題的做法11-27 21:31




    萱弟:
    對...對不起QQ,我原本只是打算拍到第一段..,知道有人會看之後,那麽下次我拍全部吧11-27 21:31







    威廉:
    謝謝宣弟的高度評價。

    文學好手不敢當,應付考試之外,從來沒有像樣的產出。


    幹話強無敵,殺入敵陣中心,大勝十五萬票的韓市長就是靠他講得一口好幹話。(實績會如何我不預測,藍綠兩軍不要鞭我)

    11-27 21:56





    萱弟:
    額,能夠應付考試就足夠了R!


    不得不説,幹話在職場爭取支持是最重要的,不是説看不起人,但是市民都是不理性的(無腦..),所以就要靠這些來獲得【感覺】11-28 17:37







    曲蘿幻:
    看完後 不太知道 考題是什麼?


    以前我們高中時也常考我很頭暈的現代詩

    問作者寫這是什麼意思

    老實說,我也不是作者,我還真猜不到他是什麼意思

    11-27 22:57





    萱弟:
    出題那些給人的感覺就是:【啊,作者想表達什麽不重要啦,曲曲~我們玩潘多拉的盒子好不好?猜中我(出題局)在想什麽就跟你分數喔!】


    我:...


    考題嗎,我要問我弟拿XD,我昨天只是看到文章而已,題目他拿著


    現代詩有點不同,詩詞這類給我一種【硬要用很帥/瀟灑詞匯】的感覺,加上關鍵字容易找,我比較喜歡應付這種,(可能只是我不喜歡看多字的白話文吧,或是【寫的越多字,想表達的方向就會越多】)


    這方面要問作者本人了XD


    就像上次塔塔夏你得獎的3w字故事,我還是猜了另一個方向XD11-27 23:06







    懷疑人參的央夜:
    我也常常寫一些不知所云的東西,然後不知道會被怎麼樣子解讀

    11-28 00:53





    萱弟:
    真的,等你老了就能變名人了XD11-28 17:37







    一阿璃姊姊一:
    以前偶然旁聽過國文的補習班,

    聽到老師在教怎麼迅速看出一首詩的詩眼之類等資訊來解題,

    覺得有些病態。゚(゚´ω`゚)゚。

    12-01 17:02





    萱弟:
    沒錯,你說中了XD


    (最看不慣的是,居然是讀中文的人叫學生用速食方法QQ12-05 02:16







    小伽羅:
    還滿有趣的考題呢,我的老師過去曾大力反對選擇題的考題方式,同時也很反對這種詩作、文章入題,畢竟作者的心境與邏輯,有時並非單一的價值判斷,而是因應不同環境、情緒下的結果,誠如我前幾日寫的屏東是最甜的城,那是詩人余光中的詩作,但對我來說屏東簡直熱翻了。


    不同人,不同心境,又豈能有正確解答,只可惜當局者迷,一昧的教育著正知正解。

    12-13 13:21





    萱弟:
    後面同意,但是選擇題不同意,雖然我一開始也覺得猜就好啦,那就間接減少了同學分數之間的差距。然後某次教授出了,答對+1,反之-1XDDD。然後我就覺得,這個方式也是可以讓人絕望的XD


    說實話,作者心境沒人知道,除非他自己說,其實更多時候,他自己也不太記得。另外,就算叫你重看你10嵗的文章,你05的也不同,所以强加價值觀真的會害死人XD


    然後關於【屏東是最甜的城,那是詩人余光中的詩作】,這句,我只是覺得很優美而已XD,其實我看你文章都很少懂XD(就只能猜大概大綱)。所以抱歉了ORZ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理科之所以有獨立答案,那是我們建立一套定律/規則給自然(不一定是真的對的,但是我們【說】那是對的),是因爲那是由人架構出來的,規則是人定,跟游戲差不多。但是文章這種,只有當事人才是對的,其他人很多時候都是一廂情願12-16 22:14







    萱弟:
    後面同意,但是選擇題不同意,雖然我一開始也覺得猜就好啦,那就間接減少了同學分數之間的差距。然後某次教授出了,答對+1,反之-1XDDD。然後我就覺得,這個方式也是可以讓人絕望的XD


    說實話,作者心境沒人知道,除非他自己說,其實更多時候,他自己也不太記得。另外,就算叫你重看你10嵗的文章,你05的也不同,所以强加價值觀真的會害死人XD


    然後關於【屏東是最甜的城,那是詩人余光中的詩作】,這句,我只是覺得很優美而已XD,其實我看你文章都很少懂XD(就只能猜大概大綱)。所以抱歉了ORZ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理科之所以有獨立答案,那是我們建立一套定律/規則給自然(不一定是真的對的,但是我們【說】那是對的),是因爲那是由人架構出來的,規則是人定,跟游戲差不多。但是文章這種,只有當事人才是對的,其他人很多時候都是一廂情願

    12-16 22:14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cgLLkot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我覺得我要死了+...

    後一篇:【月/201812】安價...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置頂/重要 (15)


    可愛的東西 (7)


    好文分享 (1)


    巴哈學習(停 (4)


    每日句子 (6)


    閑聊 (46)


    不詳細心得(停 (2)

    不正經的魔術師與禁忌教典 (1)

    我的妹妹是黃漫老師 (1)


    大一下學期日常 (21)


    文/日 (5)


    日常 (16)


    名人來我的小屋留言啦! (0)


    一日一發拿巴幣 (43)


    小説大綱 (1)


    求解 (5)


    目前見過的寫手/大神一覽(會更新 (1)


    刺激思考 (2)


    小學生作文 (1)


    分析推論 (0)


    case study (1)


    問卷 (10)


    新書介紹 (1)


    雅 (7)


    功課 (1)


    閲讀筆記 (2)


    女性心理 (1)


    對話備份 (5)


    定期活動(?) (2)


    月下 (1)


    未分類 (48)


    ttyy23044461所有人
    靈異、妖怪、奇幻,輕小說「靈異組合」日更連載中,有興趣的人歡迎嘗鮮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1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