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對不起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bird448')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bird448')





    創作內容





    10 GP


    兒子,對不起


    作者:小馬│2018-11-14 17:37:47│贊助:20│人氣:77

       過去為了生活,不得不含淚離開兒子,對於未能盡到母親的責任,心有慽慽焉,偏偏兒子─緣是木訥典型的孩子,從來不懂得表達心情,即使想安慰他,也有無力感,只有一次在周記中,見到他寫的:今天回家後,才知道媽媽離家出走了,唉!真是最倒楣的一天。我立刻紅了眼睛,眼淚在眼眶內打轉,因為這一刻,我見到緣受傷的心;那時,緣是小六生,正式懵懵懂懂的年紀,如何能懂大人間的恩怨。




        自從凱文作生意不力,欠下20萬元的債務,只得退居山中後,生活的一切開銷,除了賤賣所存的貨,不足的都要我拿積蓄貼補早已感覺無限的壓力,每日坐困愁城,誰知有一天,朋友拿一張五萬的支票,請他代向其他朋友貼現,朋友打來問我,支票穩不穩,我才知原來凱文根本不管自身安危,只知為朋友兩肋插刀,我的心瞬間跌入冰窖中,感覺守護著這個家,毫無意義,不如回娘家去當義交賺錢,一面陪伴父母,盡點孝道,還來得有意義。



     當下做完決定,開始因不捨和緣分開而顫慄,離開時,幾乎騎不動機車,以為自己會因手軟腳軟,而到不了南港的娘家,眼淚早已模糊我的視線,心裡一直說著道歉的話:緣~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再也不想見到不守護這個家的爸爸,但至少我守住了對你的諾言,無論環境多麼惡劣,我都不和爸爸離婚,讓你變成沒有媽媽的孩子。





        兩個月後,我開始上班,指揮交通,凱文看孩子不能沒有媽媽,才叫我回去,雖然他說:「我是為了孩子才讓你回來,不然像你這種女人,早就被離掉了。」為了孩子,我什麼都忍下了,吵架只會將我陷入困境,尤其惹惱了他,不知他會如何對付我,所以對他很顧忌;雖然我撐下了家裡的基本開銷,但一年後,凱文又反悔了,他說:「你回來顧小孩,賺錢的事就由我來,我隨便賺都比你多。」我斬釘截鐵的回絕他:「我不可能辭職,既然已決定去賺錢,兼陪伴父母,就不可能半途而廢。」凱文生氣了,幾乎是用吼的:「你賺那一點錢,能幹什麼?講也講不聽,你敢不辭職,下次回來,我把你的機車匝壞,看你用什麼去上班!」我當下不敢再說話了,我知道惹不起一頭獅子。





        我有兩個月不敢回家,凱文有慫恿緣來電,但我只能問他一些日常瑣事,緣問我:「媽媽~你幾時回來?」聲音有些哽咽,聽了倍增心傷,只得告知他不回家的原因。凱文看緣不擅表達,遂搶了電話說:「你回來啦~這兩個月來,緣都不苟言笑,尤其在學校遇到挫折時,回家後會握拳打牆壁,你不回家對他傷害很大。」我早已哽咽了:「你以為我不想回家嗎?是你威脅我,若不辭職,回家時要匝壞我的機車,我又不是沒領教過你的脾氣;要我回去,除非請李老師在場,不然沒什麼好說。」「好呀!妳周六回來,我請李老師來。」掛了電話,我躲在棉被裡大哭一場,哭自己的命運,也哭可憐的緣,因我沒回家而情緒失控:緣,對不起,對不起,媽媽的寶貝,嗚~我聲聲呢喃。





        回家後不到半年,凱文又覺得我阻礙了他的前程,對著我發脾氣:「妳不離職,害我整天被小孩綁住,想出外賺錢都動彈不得,妳實在很過分,不然妳把小孩帶走好了。」想到兒子已讀國中了,學校轉來轉去,不但要轉學,課本,同學都要換新,根本很難適應,何況娘家的爸爸重女輕男,家裡的姊妹看緣頭髮觸肩,常叨唸我不把小孩管好,孩子若是跟著我,鐵定沒好日子過。我一時氣恨,口不擇言:「孩子跟你姓,是你們游家的種,你不想要,自己扔了吧!」凱文一時氣結說:「好啊~算你狠!不然你去把他改姓啊!」突然想到,假日緣在屋內上網,我們把他當成燙手山芋,一定造成他很大的傷害,雖然事後我有解釋不能帶著他的原因,但是對於叛逆期的他,早已無法彌補,因為平時的言談中他會說:「我不知道為何要出生,也不知道幹嘛活著。」緣啊~對不起,是媽媽不該傷你太深,對不起,你是因我而生,我希望你能幸福快樂,忘掉過去種種的不如意,重新再出發,好嗎?我的寶貝。





        







    喜歡1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極屋牛丼




    聖誕節 !




    時隔兩個月




    單身男性要隨時保持理性




    [閃光]聖誕快樂>///<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現實生活和親情,遇到錢這一課題,真的是難以決定><

    11-14 21:11





    小馬:
    公主英明,我當時真的很徬徨,尤其傷害了自己最愛的孩子,真的倍加難過,也很難挽回傷害。11-14 22:44







    小刀:
    這是不對等的,朋友,大難來時各自飛,給十分,對方恐怕只還五分,若干年後根本忘記你是誰?保住自己人才聰明,是說緣最無辜了~

    11-15 16:25







    小馬:
    若是說我此生有對不起誰,那就非緣莫屬了,我老公和我算第二段婚姻,我因吃素的關係,以為只要找志同道合的便好,婚後流產兩次,差點得憂鬱症,天天在人後哭,去求觀世音菩薩才生下緣,卻沒有好好守護他,只因對婚姻失望,我選擇外出工作,減少和老公見面的難過,卻犧牲了緣,小小年紀活在恐懼中,又不會表達或訴苦,那樣的苦事加倍的,唉~我現在都盡量補償他,不斷的溝通,但願他能了解,人生本有許多無奈。

    11-15 17:24







    小刀:
    妳沒打回應,不過我看到了說,好的

    11-15 19:22





    小馬:
    妳看我常迷胡,從小就這樣,應該和兒時常搬家有關,那時睡醒後,不知自己身在何處。11-20 17:22




    小馬:
    小刀請原諒我的迷糊。11-20 18:03







    小刀:
    別在意,沒事

    11-20 18:36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家的晚年〈3〉...

    後一篇:拜託,別靠近我...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小說 (9)

    因為有妳,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上〉 (13)


    未分類 (46)


    gafamu57all
    普通的繪圖半年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6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