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無條理之雨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frank51512')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frank51512')





    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小說】無條理之雨


    作者:月下七光│2018-10-17 17:18:33│贊助:30│人氣:190



    ※本文章因為小屋背景,很抱歉手機黨請換電腦版,否則大概看不到










    滴答滴答,音色讓人厭倦,雨響了,夢不得不清醒,心卻依然在夢中。






    十四歲的妹妹小我兩歲,她很喜歡雨,說是:雨的聲音很好聽,特別是雨珠連連落上透明傘面的時刻,水珠延著傘緣擴展,如同透明的星星在傘這穹蒼上運轉似的;我內心深處厭惡著這種浪漫情懷,雨就是雨,淋雨溼答答的,從來沒看過星星的都市夜空,一片灰濛濛的,充滿了煙塵跟光害,又何來的什麼清澈蒼穹?什麼星星?




    「死老哥,一點都不浪漫。」每當聽到我的論調,她都是一樣的語氣。




    「乳臭未乾的小國中生懂什麼浪漫,你先把浪漫的定義搞清楚再說。」我一本正經的回覆,身為哥哥,就是要給予妹妹正確的觀念,「浪漫」這種不著邊際的辭彙,連清楚的定義都沒有,掛在嘴邊真是荒唐。




    「明天才要成為高中生,今天就一副高中生的傲氣,以高中生來說死老哥一樣是乳臭未乾。算了,我回房間。」




    「砰咚」一聲關上房門,她回到房間做她睡前的準備,我也回到屬於自己的房間,也是我自己的空間。我昏昏沉沉的打開電腦,開始瀏覽高中的入學前須知,當我查覺到電子手錶顯示的數字,由生硬線條排列出來的夜晚時刻,就將滑鼠游標點上關機。




    將書包內裝入明天新生訓練該帶的東西,不常用的手機、髒兮兮的陳年鉛筆盒、以及裝著幾張紙鈔的皮夾,還有悠遊卡,我洗洗澡刷牙準備躺上地鋪,卻覺得今天外頭的聲音格外的清晰,大概是都市中獨有的流浪狗,正在喪家犬哀嚎;喝了酒的大人咆哮的聲音,夾雜著笑生跟哭聲,我聽著已經習慣的夜間嘈雜進入夢鄉。當我醒來時,身體冰冰涼涼的,當我想動手到眼前揮舞,確認自身的存在時,卻是搆到了窗戶的感覺,我嘗試挪動我的體驅,站立起來,視線卻不停的滯留於天花板。




    當我查覺到時,整個地鋪被我巨大的下肢翻起來,看到自己一結一結的身子,不受控制的打到房間的書架,因而跌落到房間地面的一本書,卡夫卡的《變形記》,讓我忽然有種既視感,我現在的狀態就跟這本書中,變成蟲的男主角──格里高爾一樣,一夜之間似乎變成了不得了的奇怪生物,而且是最沒創意的那種,跟書本描述差不多的生物。




    根據我熟讀《變形記》的經驗,我首先嘗試發出聲音,果然發現聲音是一種尖細的難聽噪音,也就是說現在的我無法跟人溝通。




    傳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不禁心想著最壞的狀況,按照格里高爾式的經驗一口氣衝撞出去,蟲的外型,噁心的下肢,沒有脖子,連接著長著兩根觸鬚的腦袋,以及狀似非人的頭部吧,瞥了眼平常梳理外衣的鏡子,裡頭的樣貌看來如出一轍,果真一點都沒錯。




    我看到妹妹一臉驚呆的樣子,我不禁思考接下來該幹麻,如果說根據小說情節,父親會衝出來,母親會嚇暈,妹妹會逐漸對該死的怪物失去情感,然後怪物的終局就是──死亡。




    妹妹驚呆了幾秒,她綁著單馬尾,國中制服穿的皺巴巴的,裙子倒是有扣好,跟平常一樣看起來沒怎麼在打扮,沒粉底的單眼皮底下的黑色瞳孔盯著我瞧,我無聊的觀察的她眼睛底下那顆痣,然後見她目光轉到我房間裡頭的《變形記》,又緩緩的轉頭向我。




    啊,我好像有把這本書借給她看過來著。




    她沉默了許久,當我盯著她的痣,一路在心底擔心她亂糟糟的未來嫁不出去,或者未來終生當個老處女的時候,她拍了我的腦袋一下,讓我注意力轉至她的嘴巴上,她手叉腰,薄薄的唇發出顫抖的聲音:「死老哥,我現在該冷靜點嘛。」




    我由衷的打算點頭,換來的卻是下肢啪搭啪搭的敲著地面。




    這嚇著她了,她退後了幾步,然後過一段時間,她貌似冷靜了,喘口氣,然後沉上眼簾,走上前來,說出一句該死的話:「如果真的跟《變形記》一樣,現在話語權在我,你說話也沒人聽得懂。啊,你就算不是變成蟲,說話也是一樣難懂。」她忽然間懂了什麼似的擊掌,異想天開的張開眼:「所以你除的外型變得很醜,幾乎跟平常沒什麼變化嘛。」




    你的意思是我平常說話你都沒想聽嘛?




    雖然說了,但我的口器卻嘶啞的發出高亢而意義不明的聲音,比喪家犬的哀號、醉酒的大人還要慘。




    之後,我只能任她擺布,她打算帶著我出門透氣,以免之後的發展,跟故事情節的結局一樣悲慘。她說現在清晨,幾乎沒什麼人在外頭,太陽還沒升起前,我可以假裝成大隻的蟑螂活動。




    離開了大門,我就已經做好了死去的覺悟;或說當我查覺到自己成為蟲的那一刻,大概就知道自己逃脫不了死運。




    並非我很豁達,只是因為隨著變成蟲開始,我就有種渾渾噩噩的感覺,似乎在做夢一樣,身體幾乎沒有什麼知覺,只有碰到東西會有感覺而已,疼痛、搔癢之類的感觸幾乎沒有。


    就算是現實,就當成一場夢吧,一場醒了等同於掛掉的惡夢。




    「死老哥,你現在正在想啥?算了,我知道你回答不了我。但是,你就聽我說吧。」我沉住氣聽,反正也沒有其他選擇,然後一邊緩慢的爬行,現在這場夢的主要角色是妹妹,聽她說話也是理所當然,沒有對白權的角色是沒有意義的。




    「其實,你平常說話,或者看著的書,我或爸媽也只看得懂表面,內容完全看不懂。」她開始叨叨絮絮的講著,指頭勾著沒有撐開的透明傘,吊鐘般一前一後的晃著,我靜靜的開始回憶,一面匍匐於地。




    出生於都市,我自小到大,認字速度快很多,所以很快就可以掌握一些同年齡的人無法掌握的書籍,我從哲學書知道人是理性的動物,然後對於浪漫非常排斥,與妹妹天生下來就喜歡聽音樂,唱些童謠不同,我從小就不停的看書,以及看書。




    逐漸的,我說話沒有人理解,當品德教育的時候,我問「德性的定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概念」是什麼,或「老師完整想要表達什麼命題」,老師卻永遠答不清楚;跟人對話時,我無論是怎麼樣都無法融入話題,也不想融入,總是點頭、「嗯嗯」幾聲,附和著人,當我開啟話題,就如同……




    「老哥,其實我覺得,你平常開話題,跟你現在蟲子叫的聲音,差不了多少。什麼定義、概念、理型、思想,你知道現代人根本不說這些東西嘛?當我說『我覺得』的時候,你總問我『那你的認知是什麼』,完全就是一種無法溝通的模式,直到現在,你才肯聽我說話。老一輩都喜歡說『書中自有黃金屋』,爸媽卻不鼓勵老哥看書哪。因為大家都推崇書本,實際上卻沒去理解,也懶的理解。會去理解的,只有跟蟲子一樣笨的老哥。」




    或許吧,蟲子,我這一生,活的就跟蟲子一樣。用哲學的語言,用別人聽不懂的艱深文字,而無法達到正常溝通的效果,我就算是擁有了超越別人的知識,此外一無所有。我忽然想起房間裡頭的電腦,裡頭除了見不得人的AV之外,就是各種文獻的資料夾;陳舊的皮製鉛筆盒,裡面的筆為了學習抄寫過無數的英文單字;不常用的手機,一個月用不到一兩次。對啊,如果說我變成蟲子,就只是外表上的變化,實際上我就是隻蟲子呢?




    「不過,現在你肯聽我說話,我忽然間覺得好開心。第一次能跟老哥正常說話,老哥也只能聽我說話。」




    我看見妹妹的笑容,其實美學上來說稱不上好看,美學定義上的好看應該是美人勾起唇角,端正的五官,微微的甜笑。但我的妹妹啊,不僅衣服不整齊,五官稱不上端正,而且也不是什麼甜甜的微笑。只是一名國中的死小孩在笑,無聊的笑,毫無意義的笑,但是,也不同於空虛的大笑,那種交際應酬時的笑與現在的笑有差別,我不知道差別在哪,只知道,這或許就是浪漫。




    浪漫,真是空虛的辭藻,我卻因此有種得到救贖的感覺,我原來一直在做夢,此刻正是美夢的時刻,除此之外的時間,都像是無聊的乾澀,都是轉眼及過的瞬間,是夢,無論是理論、理性、知識、道德、宗教、哲學、甚至是卡夫卡,他們是真正的怪物,占據了我人生的時間,也使我成為了真正的怪物,這個世界不需要哲學跟邏輯,更不需要思想跟命題,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這些,也沒有人真的想意會這些。




    滴答滴答,季節開始流淚,天空落下甘霖,妹妹撐開了透明傘,雨珠每個瞬間都落上透明傘面,滴滴答答的敲出響亮的聲音,水珠延著傘緣,擴展開來,如同透明的星子們在移動,在傘這穹蒼上運轉,下雨了。




    夢醒了,不會說話的怪物被雨驚醒了,成為了人,當一輛貨櫃車無預警高速的經過,我快速的爬行竄過去,被碾壓成一隻蟲乾,死了,臨死前我不想看到妹妹的表情,但是我知道這是必然的命運。




    雖然雨聲的節奏使我不得不醒,但是,我的心在夢中。









    思想成為笑柄的時代,雨讓人醒過來,一切都是荒謬









    喜歡11
    收藏
    1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艦これ同人 - 赤川回憶錄 12 滾回你娘的肚子裡作戰(下)




    【GL長篇】甜不知恥17-傳言




    第四章-天蝴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五二:破門而入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萬聖節特別篇01 Trick or Treat?(上)


    留言共 4 篇留言





    江成亮子:
    很哲學,七七一定是上課太累了

    10-17 17:22





    月下七光:
    你看超快=口=10-17 17:24







    寶爺:
    當我查覺到時,整個地鋪被我巨大的下肢翻起來


    >////<

    10-17 17:36





    月下七光:
    10-17 17:40







    黑い影:
    彼此都在說,但聽不進去就沒有意義

    是我夢到的生為大蟲,還是大蟲作了個自己曾生為人的夢呢(?

    10-17 18:47





    月下七光:
    真是莊子的說法R10-18 21:24







    真邪龍之闇翼:
    原來看到床那段, 會這樣想的不是只有我一人 XD

    10-17 19:01





    月下七光:
    大家都好髒>艸<10-18 21:24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rank51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隨筆】2018/1...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相關 (41)

    角色 (12)

    NPC (4)

    地型/場地 (4)

    劇本底稿 (4)

    艾爾帕卡 (17)

    重生系列 (3)

    山崎政宗語錄系列 (4)

    RPG活動文 (4)


    RPG公會一期主線──山崎政宗的故事 (1)


    情筆揉合 精鑄成詩 (23)


    追憶片段的筆記 (2)


    英文筆記 (1)

    單元式整理 (1)

    課文節錄 (2)

    文法講解 (0)

    字彙解析 (0)

    慣用語及片語 (0)


    天使的心跳 (1)


    短篇小說 (21)


    劇情串整理 (0)


    黑歷史 (0)

    Dream(有點成坑的小說(? (4)


    無病呻吟 (4)


    評文 (3)


    谷蕾系列 (1)


    自由象限評文 (2)


    未分類 (62)


    misaki70067大家
    長篇小說<妖途>更新到第六十章~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2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