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雄?》第二章2—9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xyzkit')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xyzkit')





    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雄?》第二章2—9


    作者:MediocreKit│2018-10-20 03:51:43│贊助:0│人氣:8


    第二章:可以嗎?

    2—9:回答我




      「所以你的家人因為它們而發生不幸的事嗎?」詠輝他緩緩的站起來,然後問道。



      他的戰鬥原因是家人,那裏一定是一件不太美好的事,以致他決定跟那些怪物敵對吧。詠輝如是想著。



      縱然自己沒有家人,但詠輝對於友好的人消失一說,也是會感到傷心,不如說是正因為他沒有家人,所以更想去珍惜一切自己所擁有的事物。



      因而他在問的時候心裏也有一些不好意思。



      但是呢,那個人聽了以後先是瞪大著雙眼,然後便笑了起來:「唉~~原來是這樣……哈哈,小子,可別每件事都往的方向想去呀!好嗎?」他捧起腹來,然後誇張的笑著,好像是被一種有趣,但又不然,然後為了顧及氣氛裝作很有趣所以笑了的樣子——假的!



      「我是不知道我是樂觀還是你悲觀啦~~我的家人可好好的!可別詛咒的的家人呀!!」他一邊用左手把眼簾內的眼淚輕輕拭去,一邊用右手掃向自己向後梳好的頭髮,像是在表演變臉魔術般,在雙手的動作做完的同時,他的表情也立馬的變得嚴肅起來,像是聽到自己不愛聽的話,所以擺起一副臭臉。



      『不對嗎?也就是說……』



      正當詠輝想著其他的原因時,那個人也同時說出了原因。



      「我的家人呀……不如說是我的家庭可說是很完美的,善解人意的老婆、剛進大學的大女兒、活潑天真的小女兒,還有像電視劇一定有的父女不和的日常,嗯,我的家人很齊整,一個不差,很美滿。」他看著天空,已是日落時分,在夕陽的照輝下,他滿足的表情顯得「怎一箇愁字了得!」的傷。



      『喂……喂,這明顯不是美滿吧?家人不和也說出來了,還美滿個屁呀?』



      詠輝心中響起嘴炮,但以免人頭分家,他只是暗暗的嘟噥道——不說不爽嘛~~



      「靠,小子你是不說會死喔?」聽到了。



      「那是真的好嗎?這就一般人而言才不美滿好嗎?奇怪誒?」聽到了,沒辦法,也沒在怕,嘴吧!!



      「閉嘴你這貨!!!我說這些不過是要告訴你我的家人很好。我之所以說為了家人,是為了把那些可能會令我的家人受傷的事物,通通給排除掉。不論是怪物,還是一些會傷害到她們的事物。我都要在讓她們遭到不幸前排除。——所以,我也把我給排除了……從我的大女兒的人生中……」說著,微笑著,慨嘆著。



      他的話中帶有無比的決心,但同時也有著不少的愁緒——把自己也從大女兒身邊排除了。



      「在遭到傷害前呀……」詠輝在反覆的唸著這句話。



      遭遇之前——和自己今天跟曦遙說的大相徑庭——當他們有危險的時候,自己「才」會幫助他們。



      「當然呀?難道是在自己認識的人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時才幫他們,然後在失敗以後每天以淚洗臉嗎?一邊把自己變得更強,然後一邊把可能的危險一一清除,這就是我的原因。」他的雙手緊握,手關節被大力按壓下發出「咔、咔」的聲音,然後他看向了詠輝的方向:「別人的事我才不想管,只是剛好要把自己也當成是危害的生物清除,所以才順手幫了人,包括這次,你只是剛好救到罷了,而且能有近乎免費的石頭拿到手,那就算攢到了。」



      跟詠輝有一點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別人的事自己其實沒有興趣。



      「只是,為了預防嗎……讓自己珍惜的人不受傷害……就要像這樣連番苦鬥?」詠輝的手不禁擅自的抖了起來。



      「我真的做到嗎?我可連這隻也不可以打敗呀……」詠輝感到了無力,把自己想的也一併道出。



      「對,沒有錯,你很弱,但如果想要為了自己的家人、友人、愛人的話,那變強就可以啦,如果真的不行的話,那就找同伴之類的吧,最近不就有人開始這樣了嗎?」肯定的回應了詠輝的話,讓他沒話可說。



      消息真靈通,居然知道了這種事,當他想問時,又被他的另一句話阻止了。



      「我的消息來源可是秘密呀……不然隨便說了不就失去以物易物的價值了?——說話,你的武器呢?」這句話把詠輝從思考的旋渦中拉了出來。

     

      「不是說消息是很重要的嗎?我隨意的告訴你不就少了一份本錢嗎?唉,原本是想這樣說的,但其實我連武器是甚麼也不曉得呀……技能甚麼的好像是聽過一次,在不久之前……」詠輝本想著以強硬的態度回道,但一想到自己對於技能、武器啥的一點也不知道,就自然的縮回去,乖乖的回答問題。



      「呀?那個人說的技能,應該就是我說的武器了吧?算了,以你還沒有武器一情報,回一件相應的報酬吧:武器是每人都不一樣的,有的是刀,有的是手指虎,有的是下臂的利刃。我就是開山刀,你也看到了吧,同時也可以隨意的用出來,因為武器也可以說是我們的細胞呀。對了,我是自己發現這個的!不像你呢!」他指著自己的身體,自豪的道。



      相應的報酬會是一個『甚麼也不知道』嗎?——對於他的報酬明顯於自己的反問,詠輝不禁看著傻瓜似的愣頭愣腦起來。



      誒?自己不也是嗎?愣頭愣腦的。



      「那……如何使出?」詠輝在那一會回神過來,繼續問道,『這可是關乎自己日後的前景呀!不問死了可慘呢!管理員那傢伙也沒說!』——雖然是他中途就走了沒有問到的錯。



      「年輕人呀……都不等得,一下就不爽啦!好吧,都快沒時間了,是石頭。透過吸收石頭的精華,就是細胞,就可以用了,不過不一定一次就有就是了,那你有嗎?石頭。」他笑著道,看向已經轉黑的天說著。



      「我有一顆……」詠輝拿著,並且不安的回答。



      「哦~~是害怕用了會有甚麼改變之類的?不怕,反正我們已經不是單純的人類了,多變一點也沒分別,再者細胞的分配仍舊沒變,都只是濃縮起,你可還是個人呢。」那傢伙安慰道。



      他同時也一邊從他的口袋裏翻來翻去:「你是有一顆是吧?如果是你也能打敗的話,代表那隻也不強,它的石頭也不會有用吧?來,這拿去吧!」他把手中的石頭拋向詠輝的方向。



      「這是我在之前打死的一隻來著,還頗強的,至少比這隻強。——你把它用了的話會更強一點吧?」



      詠輝看著自己手裏握著的石頭,雖然是有點抗拒這東西,但還是道了謝。



      「你可不用跟我道謝,因為之後你可要還的,就像我救了你以後,那顆石頭就歸我了。以後有需的話我也是可以幫你的,不過付用你可要付喔!這個也一樣。」像是壞蛋般的笑著。



      『幹!中伏了!』



      想必是不能還回去,詠輝也只好默默的罵著衰運不斷的自己跟他。



      「好了……大概那些警察是時候帶人回來了,散了吧……」那傢伙轉身打算離開,但這時他像是想到了甚麼,回頭對著詠輝說了句:「對了,在我趕到之前,我看到了你的戰鬥方法,雖然是不喜歡定位他人,但你以的形態,還是用身體擋著攻擊吧。你的速度比不上防禦力的,好好接受攻擊,對你更有好處呀!活用自己的身體吧,它和不會背叛你自己。」



      『接受攻擊?這麼說來,之前我不再閃避,正面攻擊後,確是更有戰鬥的感覺,難道是這樣嗎?』



      像是回應那傢伙的忽然想起,詠輝也在那一刻想到了類似的事情。



      『背叛?』



      不過相比這個,詠輝他更是想到一個非問不可的事。



      「對了!你……如果你……不…是你一直都在戰鬥是吧?那你就不害怕被自己重視的人發現,然後……然後被捨棄嗎!」詠輝一時間想到了自己和朋友的事。



      『這個人決定要在家人遭到傷害前便把一切除掉,也就是說他的人生已經不再是像以前一樣了吧?那他不是很容易被發現嗎?不會害怕嗎?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就是為了家人們,卻被她們背棄甚麼的……』



      「這個呀……——不介意,我不介意她們或我的朋友們發現自己的事。這是我自己決定的,而且呀……我並沒有滴水不漏的嘴巴、心靈,可能我認識的人、重視的人已經發現了也說不定呢……」他說著,露出了一抺苦笑。



      「決定要把它當作秘密或是把它告訴別人,我覺得沒有所謂,我是順其自然派的。但是呀…我認為,如果那個人是自己很重要的人的話,那就算要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秘密,我也不會猶豫,因為那人對我來說是不重要的話,我應該會直接轉身走了吧~~——更重要的是『信任』——你和他之間的關係。」他說了一句令詠輝皺眉的話。



      信任。



      信任他人不會放棄自己。



      詠輝正正害怕著。



      看穿詠輝心裏的想法,男子說:「看來有時候人真的需要他的想法才可以得去答案呢。小子,人生可是慢長的,想不到的話,那也別多想,隨時間進行總有不同的事等待你的;如果你要堅持,那就尋找吧,但也別想一個人就能找到答案,向其他人問吧,學習是進步的要點,反正都問過我了,就把其他人通通都問一遍好了。之後再好好想一下該如何是好吧。不斷行動、思考吧。」說完他真的就走了,也沒有再看向詠輝。



      戰鬥的原因:職業、重要的人。



      為了不讓自己重視之人受傷,所以在之前便行動,並不是為了全世界的人,只為了認識的人而把傷痛都移到自己的身上,。



      自己有重要的朋友,那該戰鬥了吧?



      那戰鬥的態度?進取如紫色的?還是有需要才做?



      進取的話會否令他們發現?



      不進取會否令自己沒有能力?



      不想被離棄,又不想隱瞞。



      不想拼上性命,又不想讓朋友受難。



      左右兩難。



      詠輝聽到了警車的聲音,帶著煩亂的心回家,也不忘一直的思考,例如石頭該用嗎?之類的。



      『對了…為甚麼有強的不用,會用了我剛剛那隻鳥型的怪物的石頭呀?不是弱一點的嗎?反而把強的給我了?逗我玩吧?』



      疑問又多了一個。





    ToBe Continue……

    ————————————————————————————————————————————

    水分滿滿的對話回……



    喜歡的話不妨留個GP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創作,也讓我知道有人喜歡我的作品!

    原創星球: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294.html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夜騎士來尋驕陽》第一章:小島上 9




    《世界的夢魘》季後劇場(上)




    被拋棄的我在異世界平凡闖蕩著 第二章 真相




    時間之主的我不務正業跑去當萬法法神?(第10章




    《命運交錯的狂詩曲》Act.6闖禍的妳,收拾爛攤子的我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0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必須要甚麼,...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小說 (20)


    未分類 (2)


    lame01511看的見
    我在廣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8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