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三)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y83821')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y83821')





    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三)


    作者:魅姬│2018-09-28 01:17:56│贊助:4│人氣:19











    後來,我並沒有把這些照片拿出來當期末作業,期末成果的發表會上,我交了另外一組照片上去。

     

    我騙她我把檔案弄丟了。

     

    艾嘉昕顯然不相信我說的話。

     

    「學弟,我想要看『不見的照片』。」

     

    期末成果發表會的隔周,老師要全體社員幫忙打掃社辦,社長分配完每個人打掃的區域後,每個學生都動了起來。

     

    艾嘉昕拿著掃把走到我身邊。我站在櫃子前,把抽屜裡的紙張一疊疊的拿出來,塵埃飄散在空氣間。

     

    「是真的不見了。」

     

    「少來,拍壞了?」

     

    我停下動作,拍了拍手上的灰塵。

     

    「我忘記開閃光燈,後來回去看了以後,照片都黑成一片。」

     

    「什麼……也太可惜了吧。」

     

    「沒關係啦,常有的事。」我彎下身,繼續從抽屜深處拿出陳舊的文件。

     

    艾嘉昕靠著櫃子側面,雙手放在掃把桿上,望著天花板。

     

    「我之後就不能來社團了。」她的聲音有點寂寞。

     

    根據學校的規定,升上三年級後,原本社團活動的時間會被拿來當成準備考試的自習課。

     

    「學姊加油,妳一定能考上妳想上的學校。」

     

    她笑著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到時候考上了記得請我吃冰淇淋。」

     

    一年後,艾嘉昕在畢業前特地來我的班上找我,告訴我她成功考上那間學校了。

     

    「學弟,如果你之後也考上和我一樣的學校記得來找我喔,學姊可以帶你去玩。」

     

    我很快升上三年級,面臨升學壓力,一邊繼續維持攝影的興趣一邊讀書。我沒有特別想考哪間學校,也沒有想讀的科系,老師問起我的第一志願時,我下意識的說出了艾嘉昕就讀的學校。

     

    什麼科系都好,只要是那所大學的都行。

     

    聽到我這麼說,老師推了推眼鏡,嗯了一聲。

     

    「這所學校的話,以你的成績應該勉強能上,只要不是太熱門的科系……」

     

    填志願時,我把那所大學的所有科系都填了上去,最後上了行銷管理系。

     

    搬到學校的宿舍後,我立刻打電話給艾嘉昕。

     

    「學姊……」許久未見,我的聲音有點發抖。

     

    聽到我的好消息,她發出清脆的笑聲。「不錯喔,學弟。晚上有空嗎?一起來吃個飯吧。」

     

    我花了十分鐘找到艾嘉昕指定的餐廳,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在紅色沙發坐椅上尋找她的身影。

     

    一名女子向我揮手,我順著她的指尖往下望過去,呼吸瞬間暫停了一下。

     

    短短一年,艾嘉昕的變化之大就像黑白素描塗上彩色水彩般鮮明。她把頭髮挑染成桃紅色,臉上畫了淡妝,身穿黑色夾克外套和牛仔褲,望著我的那雙眼睛睫毛又濃又長。

     

    「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男朋友。范家駿。」她指著身旁的男子說。

     

    我慢慢走到她面前坐下,看向她左側。

     

    男子露出淺笑,對我點了一下頭。

     

    我掩藏住內心的驚訝,很快揚起笑容。

     

    「學弟,這間餐廳你沒來過,我來點餐吧。紅酒燉牛肉套餐,這個超好吃,點了不會後悔。」

     

    「好啊,就照妳說的點吧。」

     

    艾嘉欣很快跟服務生點了餐,接著前傾身體,雙肘稱在桌面上托著下巴,興致勃勃地看著我。

     

    「怎麼樣?還有在攝影嗎?」

     

    「有啊,還可以請妳當我的模特兒嗎?」說完這句話,我才意識到她男友就在身邊,心裡緊張了一下,艾嘉欣卻完全不以為意。

     

    「可以啊,這次照片不會再不見了吧?」

     

    「不會。」

     

    她笑著拍了拍男友的肩膀。「他就是我之前跟你說過的攝影很厲害的學弟,要不要趁現在趕快招人?」

     

    「好啊……」范家駿舔了舔下唇,像是想說什麼,又遲疑起來。

     

    艾嘉欣又笑了,轉向我。「他是編輯社的啦,現在社團很缺人,尤其是像你這麼有才能的學弟,你還沒有參加社團博覽會吧?有打算要參加什麼社團嗎?」

     

    「喔,原來學長是編輯社的。」

     

    「我是副社長。」范家駿對我笑了笑,「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謝謝,不過我之後打算找打工,可能沒有時間參加社團。」

     

    「沒關係。」他低下頭,推了推眼鏡。

     

    餐點送了上來,艾嘉昕一邊用叉子捲著她的義大利麵一邊和我聊天,范家駿沉默地吃著他的餐點,沒有加入話題。我悄悄的觀察他,發現他似乎對和陌生人一起用餐這件事感到有些不自在。

     

    有點奇怪。

     

    途中,范家駿起身去上廁所。艾嘉昕壓低音量,小聲地對我說:「家駿比較內向,今天是我硬拉他來的,聊天不是他強項。」

     

    「喔,這樣啊。」他感覺不像妳會接觸的對象。

     

    為什麼妳會想和他交往?

     

    我把這個疑問壓了下去,拿起飲料湊近嘴邊。

     

    我點的套餐除了主餐和湯外還附了飲料、薯條和甜點,分量實在太多,我把最後送上來的冰淇淋給了艾嘉昕。

     

    「學姊,就當作之前說等妳考上大學後要送的禮物,給妳吧。」

     

    「你還記得那件事啊?」她笑了起來,對我眨眨眼睛。「下次換我請客。」

     

    離開餐廳走回宿舍的路上,我想起艾嘉昕曾交往過的前男友。差太多了,范家駿和他們比起來差太多了,艾嘉昕的前男友不是外型亮眼,就是自命不凡,有著領導者的領袖魅力和社交技巧。相比之下范家駿實在太樸素了。

     

    不長不短的普通髮型、有點厚的黑框眼鏡、皺巴巴的白色襯衫和長褲、緊張閃爍的眼神。

     

    艾嘉昕為什麼會想和他交往呢?

     

    開學後,我到一家餐廳當晚班工讀生,艾嘉昕聽說後常常到店裡光顧,有時候還會等我下班一起到外面買宵夜。有一天,我把心中的疑惑告訴了她。

     

    「妳男友和妳之前交往的對像差蠻多的呢。」

     

    「嗯,是啊。」她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我會這麼說。「他雖然話比較少,可是人挺好的,很溫柔。」

     

    說完後,她又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而且,我有能維持感情的絕招。」

     

    那個所謂的維持感情的絕招是什麼,她過不久就告訴了我答案。

     

    那天晚上十一點,另一個工讀生先離開,我一個人做著最後的清理工作。艾嘉昕倚著櫃檯,看我把洗好的餐盤放到櫃子疊好。店裡燈光半熄,只有我們兩個人。

     

    然後,她對我說起她和朋友討論出的一套愛情理論。

     

    適量的偷情有助於加溫戀情。

     

    聽到這句話,我呆住了。

     

    「妳所謂的偷情是指……」

     

    「劈腿、找小三、偷吃、外遇……隨便你要用哪個名稱代替都行。」

     

    艾嘉昕右手托著下巴,長長的指甲劃過臉頰。

     

    她的聲音在半黑暗的店裡像女王般高傲的響起

     

    「很多情侶會分手不就是因為缺乏新鮮感嗎?」戲謔的、感到有點好笑的語氣,神秘揚起的唇角。「像那個小雪,你現在很迷她,但等你們真的交往後熟悉了彼此,她對你就失去了魅力吧?」

     

    小雪是我在聯誼時遇到的中文系女生,我曾經跟艾嘉昕說過我想追她。

     

    「就算是男女朋友,也會有無法忍受的缺點,激情消失以後,缺點會開始被無限放大。這個時候,偷情就是再度燃起愛火的手段。」她繞過櫃檯,走到掛在牆面上的一幅畫前。我忍不住盯著她的背影。

     

    「像是覺得對方不夠體貼啦,這時候如果遇到了別的很體貼的異性,就很容易移情別戀。很多劈腿的人心態就是這樣,因為對方無法百分之百符合自己的喜好,才會在別人身上尋找剩下的部分滿足自己。」

     

    聽起來劈腿就是自私自利和只顧自己的行為嘛。「所以妳認為人會劈腿是很正常的事?」

     

    艾嘉昕轉過身,像早就知道我會這麼說般迎向我的視線。

     

    「是啊。不可否認的,這就是人性。和劈腿的對象偷情後,時間久了,新鮮感也會消失。這個時候如果再回去看舊情人,會發現很多偷情對象沒有的優點,反而會重燃愛火,比之前更愛他呢。這樣看來,偷情對一段開始乏力的戀情其實大有助益。」

     

    「妳的意思是說如果妳男友和別的女人上床,之後發覺妳比較好,所以又回來找妳,妳也無所謂?」

     

    「對啊。如果他愛上她的話那我也認了,代表我不夠好。不過他試過別的女人後如果發覺還是我比較好,比以前更珍惜我的話,我反而要感謝那個小三呢。」她抬高下顎,走路的姿態讓人完全無法懷疑她話語的真實性。「畢竟我對自己還挺有自信的。」

     

    該做的清理工作都已經做完,我站在櫃檯後,靜靜的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再說,一方如果劈腿了,對另一方就會有罪惡感,為了補償他反而更能包容他的缺點,付出更多的愛意。這對被劈腿的人來說也算是好事吧?」艾嘉昕走到我面前,手肘撐著檯面,直視我的眼睛。

     

    這是在尋求我的贊同嗎?我移開視線。

     

    「妳是指,在一方沒有發覺到另一方劈腿的情況下?」

     

    「對啊。」

     

    她笑出聲音。「人就是這種生物啊,要有比較和競爭才能激盪出更多火花。」

     

    「可是一旦被對方發現了,就全軍覆沒了?」我問。

     

    「這就是這個遊戲高明的地方,只有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被發現的人才能玩。」她漆黑的瞳仁幽暗深邃,表情變幻莫測。

     

    「我和那些會失手的人不一樣,我是高明的。」

     

    說完後,她的臉又更靠近了一點。

     

    「我就是用這種方法,即使和男友交往超過半年了,還依然像熱戀期一樣愛他喔。」

     

    我屏住呼吸,聽見自己心臟劇烈的跳動聲。艾嘉昕的氣息拂在臉上,她忽然伸出手,觸摸我的臉,我內心一驚,身體僵硬的站在原地。

     

    柔軟的指腹滑下臉頰,勾住下巴,指甲輕輕地劃過我的下唇。我右手扶在櫃檯邊緣,動也不敢動。空氣中瀰漫著升溫的熱度。她雙唇微啟,靠近我的耳邊,嘴唇和吐息摩擦皮膚,像火焰燒到唇角。

     

    當她把嘴唇貼到我的唇上時,我沒有拒絕。

     

    在那之後,我們之間的關係自然而然的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喜歡2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MM同人文—707XMC】後來的我們(TWO.太陽01)




    【渣男的春天】Chapter15—崩潰邊緣(三)




    <英雄聯盟> 血色禁戀 卡特x蓋倫 第四十七章




    <英雄聯盟> 血色禁戀 卡特x蓋倫 第四十六章




    <英雄聯盟> 血色禁戀 卡特x蓋倫 第四十四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83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後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長篇奇幻 (21)


    短篇奇幻 (6)


    懸疑驚悚短篇 (9)


    長篇恐怖 (14)


    碎片的痕跡 (5)


    繪圖集 (0)


    散文 (0)


    日誌 (10)


    短篇小說 (10)


    未分類 (2)


    firena《繪屋更新》
    歡迎來小屋看看新作品唷!另外雙十節快樂~~~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8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