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的鏡花水月(五)赤心難嚥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ngwaiwai1234')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ngwaiwai1234')





    創作內容





    0 GP


    地獄的鏡花水月(五)赤心難嚥


    作者:怡紅墨魁│2018-10-11 02:47:49│贊助:0│人氣:8
    「我嘗試不顯得像那些未出師的詩人般俗氣,但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了,她是朵我見過最美麗的花。」國王的鬼魂對法師說著,「我知道,比她美麗的女人在我的庭院住了成百上千,但卻又無一比的上她的美貌,我知道這很矛盾,但只有她的樣子能完美地停頓我的心。」

    法師召喚了一個百年前的鬼魂,高岩人歷史上最嗜血的君主——黑冠王但丁,想從中得到一些恐怖的魔法秘密,從而擺脫自己身上與生俱來的火焰毒咒。

    每晚當她熟睡之時,她的消化器官就會燃燒起來,藍色的高溫火舌在她的肚臍噴出,雖然肉體上並沒有燒傷,但那種焦炙的痛苦對她來說分亳不差。

    於是她成為了煙火之鬼煤油公爵的信徒,一位燃點師,也就是你們所謂的火系法師。

    透過煤油公爵所傳承的知識,她明白到自己的靈魂正被一種詛咒燃燒,而燃燒靈魂的受害者中,又以狩獵女巫的黑冠王但丁最為著名,這才促成了今晚一人一鬼的會面。

    她幾經辛苦才把國王散落在地獄的靈魂灰燼集齊,注定她將要收穫一個意料之外的故事。

    「我的確很想為你寫一部傳記,若然我是個高岩歷史家或者是一個出賣才氣的劇作家。但不,我想知的是燃燒靈魂的方法!」

    「抱歉,我的小姐。」另一個出乎她意料的事,是血腥君主對她的禮貌態度,這真的是那位寫出《女巫之鎚》的獵巫之王的鬼魂嗎?

    「沒有人是你的小姐。」

    「哦,好吧⋯⋯那我繼續說了。」國王凝視著法師兩秒,然後一笑置之。「在我九歲的時候,我在一個女巫的地窖裡發現了她,從那天以後,愛神主宰了我的靈魂。她一直沒說過話,我給她取了一個名字——貝德麗絲,用我的家鄉話來解釋便是『受祝福的』,她一定是帶著天上的祝福而降生世上的,我再也沒有遇到過能比她美麗的人。」

    「我都知道!她是黑冠王的啞皇后,告訴我一些文獻沒說的!例如為何在你們結婚的當晚,你的靈魂被燒成了灰燼!」

    「我的小⋯⋯吾,法師小姐,這個故事的每一個部分都是必要的,否則便言不成理了。」

    法師覺得很頭痛,她有心理準備去應付一個鄙夷女性而且憎恨魔法的暴戾鬼魂,反而沒有想過要應付一個嘮嘮叨叨的斯文傢伙,現在人鬼之中比較暴躁的一邊反而成了法師自己。

    「好好好,那請你繼續說。」法師揮一揮手,讓國王繼續他的故事。

    「她一直不肯說話,而且對我充滿戒心,就像是石頭造的女人。於是我每天都來見她,日復一日。我為她建造了比我的那座宏偉十倍的行宮。我把天下的財寶都送到她面前。我也為她燒死了我眼前所見的每一位女巫。終於在某一晚,她想通了,她爬到我的身上,成為了我的所有物。我當時心想,必定是石頭也被我的誠心打動了。」

    這時血腥君主的眼中只有溫柔,而法師的心中只感到無窮的荒謬。

    在位期間害死成千數百無辜女性的暴君,誠心誠意地哀求一個女人的愛?早在閱讀歷史文件時,她已覺得半信半疑。

    「不同我庭院的那些女人,她是我第一個亦是唯一一個讓我願意以婚約對待的女人,我想給她承諾,我會一直看著她的臉,即使我們死去,墓碑上也會雕上彼此凝望的兩人,一百年後,我仍要看著她,若上天應允,該死的!但願我能看足她一千年!可是……」

    感到秘密揭曉在即,法師更是心急如焚。

    「可是甚麼?」

    「就在我們結婚當晚,她在圓月底下現出了真身。她其實是魔鬼克羅洛斯的手下,吞心王赫特的化身,她用肋骨構成的雙角剪開了我的胸腔,再在我的面前把我的心臟食下。這真的是我的貝德麗絲嗎?我看著,她的面孔兇狠而無情,彷如荒野的獵獸。那一切的記憶,她在月下起舞的倩影,她聽到雷聲後緊繃地依偎在我身上的觸感,她第一次俯伏在窗台上等我的笑容,難道都只是裝模作樣?該死的造物主,祂竟然造出了世上最殘忍的生物!……哎!」國王顫抖地嘆息一聲,一聲卻足教共感者斷腸。

    「……吞下我心臟的她開始了燃燒,她承受不了火焰的熱力,從新房跳出窗外,法師小姐,這火焰不是甚麼魔法,那不過是熱戀之人的煎熬心火,她不堪重負,於是她也被燒死了,而我雖然因為沒有了心臟而死去,但我的靈魂仍在愛神的指示下燃燒至殆盡,想必小姐你為了蒐集我的灰燼已費盡心思。」

    「你知道就好!」聽到這裡,法師想要的答案已經得到了,而這個答案沒有讓她滿意,她冷笑道:「我還以為這之能得到甚麼秘密知識,這次枉費心機了。」

    一想到她每夜遭受的折磨,她便悲怒交加,她舉起拇指,只要食指在上面用力一擦,眼前這鬼魂便得再次灰飛煙滅。

    「等等,在你解散我的靈魂前,請讓我多看你一刻鐘。」

    「為甚麼我要這樣做?」

    「你可是愛神派來的天使?或者你可是我女懿的芳魂再世?你就和貝德麗絲長的一模一樣。原來你一直可以說話嗎?我是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國王的鬼魂對法師說。

    「甚麼?」法師尖聲問道。

    「今天剛好是一百年後,而我在這裡,凝望著你。」

    「莫名其妙!」法師兩指互擦,及早結束了一場唐突。

    想到那國王的真切神情,她打了個冷顫,只感到渾身不舒服。老天!她看了上千份文獻,可沒有一份曾提到黑冠王是這麼輕挑的人。

    說起那些文獻,她記得自己有一幅黑冠王及啞皇后的墓碑拓本。

    看著饒有當時文藝風格的人象雕刻圖案,雖然五官精緻,但又太遵守當時的美學成規,在法師的眼中,實在無法把墓碑上啞皇后的臉從同時期的其他女性雕刻容貌區分開來,你說法師是否真的和貝德麗絲長得一模一樣?這倒視乎你是否願意相信鬼魂的一席話了。

    法師當然是不相信的。

    不過,聽說兩人合葬的墓碑頂上還真有一對雕像,也許法師有日會抱住學者的心理去考究到底。

    這時法師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嘔吐感,她覺得整個人都要在空氣中往上浮升起來,她兩眼反白,吐出了一個拳頭大小的火球。

    火球一跳一跳,血水噴濺而出,染污了一桌的珍貴文本。

    法師冷笑一聲,原來如此。

    牠的胸口兩邊最底的一對浮肋「咔」一聲脫離了椎骨,各自從她的一邊腹側穿透而出,魔鬼拔出了骨,舉在前額象徵了雙角,不再隨便放下手來。

    吞心王赫特,又再降臨人世。

    這晚也是月圓之夜。

    一顆消化不能的心,足足反芻了魔鬼一百年。

    魔鬼又用舉角的右手兩指一擦,召回了剛先才重歸灰燼的鬼魂。

    「貝德麗絲?我的小姐?」鬼魂追問著。

    魔鬼不想多加回應有關靈體附身和宿主容貌的學問,牠只是用魔力把檯面上的燃燒心臟凌空丟回給它的主人。

    「我不配把心臟獻給你吧?」凝視自己心臟的鬼魂一臉悲哀。

    「不配是我。」魔鬼心想,但也沒有說出口糾正它,牠只是說:「你現在得救了,我會讓你活過來。以後多做好事,不然你始終都要下地獄。」

    鬼魂堅定地搖頭,全因為它手中的心臟燒得旺盛不息。「我很快又會燒死的。」

    「你總是這麼不成熟。」魔鬼背向了鬼魂,迎向了窗口的方向,魔力捲起了布簾,也推開了窗框。

    冷風立即吹熄了室內的燈火。

    就在月光的輝映中,魔鬼跳起了百年前一樣的舞。

    倩影帶起的風,也一併停頓了那顆熾熱的心。






    喜歡0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經|希臘神話|但丁|唐望|藍調





    【繪圖】摩西




    4代Dante咬玫瑰




    地獄的鏡花水月(六)狩魔人篇:永生之刃




    皮克西斯的聖經懶人包第一集:創世紀(一)




    地獄的鏡花水月(四)水鬼篇:黑蛇呻吟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0喜歡★ngwaiwai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獄的鏡花水月(四)水鬼...

    後一篇:地獄的鏡花水月(六)狩魔...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地獄的鏡花水月 (7)


    未分類 (0)


    roro900363大家
    小屋畫了貧乳的妖精弓手唷~歡迎大家來看看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6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