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羅納族】舊作上傳(無自繪插畫)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miku2624507')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miku2624507')





    創作內容





    8 GP


    【極短篇-羅納族】舊作上傳(無自繪插畫)


    作者:東方米苦較│2018-09-25 15:15:38│贊助:16│人氣:89

    字數:約兩千八 高中時寫的作品



      「妳知道嗎?我們的部族都要依靠生命之樹的果實才能繁衍後代呦。」



      身為薩滿的巴妸指著平原中矗立著的一顆充滿違和感的大樹、就像是在空無一物的書櫃裡放入一本超大本的通史般突兀。



      巴妸是唯一懂得華語的野蠻人──我用這個詞彙似乎不太妥當。總之,她稱呼自己待著的部族為羅納,而她是羅納族唯一的薩滿。



      羅納族的人都十分矮小,卻並非通常人刻板印象中那樣臉寬身壯又兇暴。所有人都有著纖細的身軀,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全是女性……或許我到了傳說中的女兒國也說不定。



      我──充滿海洋解密夢想的我,二十歲時搭上了全國海洋考察的船艦,卻在百慕達三角洲遇難。詳細情況如今已經記不清,只記得那天夜晚雷雨交加,如同世界末日降臨。船難後我抱著船隻殘骸隨波漂流,隨後被巴妸發現並救起。



      被羅納族所救的三個星期又五天,我漸漸適應了這座神秘的島與自然、環境、生態,還學會了部分的羅納語。



      羅納族的生活方式以打獵為主;採果為輔。他們像蒙古人一樣隨土地貧乏而遷徙,從服裝能看得出濃厚的原始氣息,完全感受不到現代文明該有的禮儀。



      尤其是衣服最不文明,族長以羊頭做為權力象徵的王冠裝戴於頂,身上披著擁有濃重野獸味道的狼皮。其餘人都只是用鬣狗的皮將就著,整個部族猶如階級地位超級分明的猴子群。



      但是她們長得並非野蠻,甚至讓人覺得她們只是在拍戲。



      毛髮並不濃密,與我差不多,跟我有一樣的黑髮。羅納族的人長得都很像東西混血兒,對待自己人宛若優雅的英國人,頗有紳士風範。



      但令人吃驚的不是這點,而是她們的人口少得可憐。



      扣除族長與薩滿,只有六個族民。



      「反正妳也回不去了,惡哭囉沙找個人當伴侶如何?」



      「惡哭囉沙?」我皺著眉問道。



      「惡哭囉沙是乾脆的意思。」



      巴妸微笑著,一邊搔抓著自己的長髮一邊如是說道。



      「我目前還沒有妻子,妳意下如何?」



      「我才不要。」



      我可是女生耶。



      「卡庫!齁嗎!可惡!」



      「……」卡庫和齁嗎是污穢又粗暴的語言,害我頓時無語。



      此時,巴妸幼童般的小小雙手抓住了我的左手,並將我拉近那棵生命之樹。



      於是,我的腳步踏入了生命之樹的陰影中。我抬頭看著那棵樹,發現了上面那肉色、光是盯著就想要讓人吐的果實。



      但是,茂密樹葉中穿過縫隙的陽光吸引了我的目光,溫暖層層打落在我的顏面上。



      巴妸忽然摸摸我肩上的頭髮。



      「大地上都是草,樹只有一棵,只有這棵神賜予我們的生命之樹。」



      「是嗎?」



      我也回摸巴妸的頭髮,粗魯的搓弄。巴妸對此感到開心,發出噁心的怪笑。然後我繼續盯著這棵樹,這棵超乎常人想像的生命之樹。



      總覺得,似乎只要站在這棵樹下,整個心靈都會被洗滌。這棵樹噁心歸噁心,但還是有它的莊嚴美麗之處。



      尤其是陽光──我幾乎只聚焦著稀疏落下的光明。



      「就快要一個月了呢。」我一個人默默說著。



      「在這裡待下去就會讓人有一種~懶洋洋的感覺!所以啊~庫囉沙咪呀李。」



      華語翻譯就是:回去吃中飯吧。



      聽從巴妸的話,我跟她穿越整個大草原。偶爾會看見幾隻獅子,但是牠們並非把我們當成食物,平時對我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獅子不會攻擊我們嗎?』我曾問過這個問題。



      『那些獅子是狩獵的夥伴,不必擔心。』



      然後,我就在問完問題後目睹了人類與獅子一起狩獵動物的驚人場面。



      約莫五分鐘時間,我們來到了荒蕪的大地。爬過凹凸不平的山坡,最終來到了半山腰的部落。



      「南哭哪末撒。」



      短髮、強壯而又美麗的族長一邊用手指梳理短髮一邊說著歡迎回來。她坐在帳篷的前方,地上擺放著已經處理好的大塊生肉。



      「「搭嘎哪木撒。」」



      與族長打招呼後,我們席地而坐。



      「乎馬喇嘎拉拉波邱庫哪,木構!」族長說族民們去打獵了。



      「木溝?搭嘎蹦。」我回說我知道了。



      族長用指甲撕裂了一塊生肉並丟給我,而我也接住了那塊大概兩斤半的生肉。



      「我們先吃,夜晚醃漬,她們、拿生!肉就回來完打獵。」



      「義馬拉!嘎『她們大概打獵完就晚上了,妳先拿去用火烤,剩下我醃漬後讓她們當晚餐!』皮耶!」



      「唔……卡庫!」



      「卡庫?乎馬、喇齁嗎!華語底喇底喇!搭嘎英語、俄語、日語、葡萄牙語、泰語,東都鑼!」



      族長一時興起想要說華語卻被薩滿糾正,接著我就目睹了一場不愉快的小爭執。身為旁觀者,看著倒是挺逗趣的。



      不過現在並非看戲的時候,我得先把這兩斤半的生肉拿去料理。



      撐起身子後,我毫不猶豫地往帳棚內走去。繞過族長和薩滿後,掀開白色的帳門,我往

    中央仍未被點起的炭堆旁看了看,拿起了放在那兒的木製長叉,並刺穿那塊生肉。



      將長叉立於炭堆中央,我掏出族長賦予我的打火石,並且努力敲擊著。



      費了好大功夫,才點燃了那炭堆。木炭一般遇到一點火花是點燃不起來的,但是族長十分聰明地將枯草研磨成粉放上,並且放上了枯草揉成的火種。或許這不是族長的專長,只是這個部族從前便傳承下來的智慧──嗯,其實怎樣都無所謂就是了。



      木炭開始劈哩啪啦響著,灰燼偶爾隨著熱氣飄起。



      「啊,已經開始烤起來啦?」



      順著聲音看過去,我看見巴妸探頭進來看著正在烤著肉的我。



      「嗯。」



      才剛回應,巴妸就興奮地鑽進來了。



      她蹦蹦跳跳的,最後跪在熊熊燃燒的火焰前。巴妸的臉看起來紅通通的。



      「吶。」



      「什麼?」



      「我族就快要滅亡了。」



      「……什麼?」



      「主要原因是生育率下降。」



      「嗯。真是一件令人哀傷的事。」



      我盯著肉,偶爾拿起還沒用過的長叉擾弄木炭。



      「吶。」



      「什麼?」



      「妳想回去嗎?」



      「……」



      我想回去。我想逃離這裡。



      習慣這裡的生活是迫不得已,不這麼做的話我會活不下去。雖然親眼看見了世界未知的部族、生命之樹與土地,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慶幸。



      老實說,催眠自己來到了傳說中的女兒國,終究只是在安慰自己罷了。



      但我卻不知道往哪兒走會有大海,就算知道大海在哪邊又如何?打造一艘船離開這裡?難不成要砍掉那棵生命之樹嗎……或許哪天我認為自己快瘋了,就會把那棵該死的樹砍掉,離開這該死的野蠻族。



      ──我一個字也沒說給巴妸聽。



      「我問妳喔,妳認為我族怎麼樣?」



      「很親切。」



      不禁讓人想起家鄉那樣的親切。要不是如此,我恐怕早已連夜逃跑。



      「……是嗎?不過,我想妳大概不喜歡這裡的一切吧?」



      巴妸說出了意料之外的話語。我既震驚,又假裝被嚇著地問著她:「原來妳知道了?」



      「妳跟以前來這裡的人一樣。表面上願意,心裡頭早已飛到九霄援外。」



      是九霄雲外啦。



      「巴妸,這裡是想過安逸生活的人的烏托邦。不過,我還很年輕。」



      「……」



      「我知道妳努力想讓我喜歡上這裡……呃,我並非不喜歡這裡,其實我覺得待在這裡挺祥和的。」



      真的非常祥和。我有一種此身就在渡假村的感覺。



      「我知道哪邊可裡離開這裡。」



      巴妸又再一次說出意料之外的話。



      「咦?真的嗎!」我這次真的是被嚇著地說道。



      「結果,妳真的要離開啊。」



      我族的規矩就是一妻一妻,我已認定一生只能愛著一個人。之前所有來的人忍不過五天就走了,而妳卻輕鬆地融入我族……我的心早已被妳俘獲!



      巴妸悲哀的如是說道。



      而我,只是瞪大眼睛看著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連回憶也不給我嗎?」巴妸泫然欲泣。



      「……聽妳這麼說來,那些離去的人,都沒回來過囉?」



      「是的。」



      是喔。我用力的將頭甩向一邊,並將手按摩脖子。



      「我並不討厭妳。」



      但一想到那些離去的人──究竟是不想回來還是想回來卻回不來,我不知道……不過我不想在此處與那些人被巴妸畫上等號。



      那麼,我唯一能為巴妸做的事情,那便是──……





    ******先將鍋燒熱,然後加入寬油。然後再拿起斧頭。



    大家好,我是東方米苦較。我又挑選一篇以前的極短篇放上來了。
    怕大家誤以為我都沒在創作新作品,所以先放個正在合作中的圖。







    雖然是畫圖的,呵呵。

    對方已經神速畫好等我了。聯絡合作後的第二天就把凌波傳過來了,那時候我還在上班QQ。

    看今天能不能畫完敷波,然後搞我的阿賴。



    也有一段時間沒開艦隊了。我仍然後悔把唯一的婚戒給了吹雪而不是敷波。



    愛我的繼續愛,恨我的繼續恨。

    我喜歡同樣在創作的朋友,我們一起進步吧!







    喜歡8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1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米苦較|東方米苦較|小說|百合|寫作|第一人稱|極短篇|米苦較|羅納族





    -Peace- 002 [重製版]




    【轉載】哈利波特與理性之道:第三十八章 大忌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ζητα_貪蝕(四)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_番外_天外有天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玖、喪殤的前夕.》


    留言共 2 篇留言





    Adamlin:
    想像力大爆發欸 酷哦

    09-25 16:13





    東方米苦較:
    感謝![e12]09-25 18:44







    鱈魚:
    把手改成兩隻手比YA,再加上那個勉強的表情。阿斯!

    09-25 21:47





    東方米苦較:
    如果有個手機就……哎呀[e15]09-25 21:58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ku2624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漫畫家郁】舊作...

    後一篇:【艦隊】敷波&綾波.合作...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同人小說 (0)

    東方夕夢 (8)

    東方大妖精 (6)

    小惡魔的小說 (1)


    原創小說 (0)

    異特乎眠 (2)

    女裝時撞見曾經喜歡的學姐 (5)

    星期五的阿賴與 (5)

    極短篇 (14)


    畫圖 (0)

    雜圖 (18)

    暴凶畫筆 (1)

    插畫更新 (1)

    畫畫+生活近況 (6)

    看板娘 (1)

    隨筆 (1)

    聖火速繪漫畫 (1)

    合作圖 (1)


    遊戲遊玩過程 (1)


    生活近況 (9)


    影片 (1)


    小說雜項 (2)


    安利作品 (2)


    練習看故事結構 (1)


    未分類 (3)


    love990929安安
    歡迎來小屋逛逛~~內有新增繪圖創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9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