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期初到期中的心情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ptc2096031')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ptc2096031')





    創作內容





    1 GP


    從期初到期中的心情


    作者:米特菲爾│2018-11-15 14:25:12│贊助:2│人氣:36



    期中考快要考完了呢,就讓我來說說我這學期從期初到期中考之間發生的事吧。
    這段日子裡,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九合一選舉、公投跟科會吧,先來說說投票吧。
    我本人是還沒有投票權啦,但是偶爾還是會想關心關心政治的,但是....我身邊沒有人可以跟我聊政治,因為往往會變成我單方面地說,而不是聊天了,所以我自己也是常常避免這種話題,畢竟有些人也滿不喜歡的,但是憋著不說,感覺心裡一直有個東西,乾脆就趁這時候拿出來討論吧。





    至於我本人是屏東人,但我卻比較常在高雄市,想當然我會關心高雄的選舉比關心屏東來的多一點吧,高雄這次的選舉,是的確很有看頭,畢竟是連我這種不是那麼會關心高雄市的人都會看一看的人,這大概是我對高雄選舉最有想法的一次吧,說老實話,韓國瑜就是個用事實再告訴你把選票給他,而陳其邁卻是再用美好的高雄未來來拉(ㄆㄧㄢˋ)選票,這其實很明顯就是要看有沒有想法了,如果沒有想法的,我想大概還是會投給陳其邁吧,至於有想法的人,大概就是韓國瑜囉。





    好了,再來說說公投,認真算一算,我也還沒有公投的投票權(究竟是要說自己太年輕,還是要說自己太小呢?),但沒有投票權並不代表不能關心對吧,想當然的我也是去關心關心啦,今年年底出了十個公投,滿18歲的都可以去投票,其中我有印象的跟我想知道結果的是不一定一樣的,所以先說說我有印象的吧。
    我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愛家公投跟同志團體的,幾乎每天打開自己的LINE、FB等等......一定會有人在討論或是推廣這些公投,老實說,看久了是真的滿想罵人、封鎖或是檢舉的啦,畢竟每個人想投的都不一樣呀,你如果說貼給那些沒有主見的,傳個一、兩次也就算了,常常傳真的是會讓人內心一個火山大爆發餒,來稍微快速地說明一下大致上這兩個團體提出的公投吧,愛家公投是再說希望小孩在國中小階段「不要」接受同性教育,也希望民法依舊維持一夫一妻制,然後立專法給同性結婚,至於同志團體提出的,就是相反的囉。好,來說說我比較想知道結果的,大概就是2020東奧已「台灣」為正名取代中華台北出賽吧,老實說,這個公投關係到的議題相當多,我是滿好奇過的了以後的後續,我會持續追蹤的。





    至於科會喔,就不用再說啦,再討論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直接忽略吧,如果真的很想知道的話,我之前的「我最近這幾天看到的各種大小事。」這篇裡面有提到,沒看過的可以去看看喔XD。






    最後來發點牢騷吧,就是....煩耶,我又感冒了啦QQ!
    我的抵抗力真的是從我得過肺炎後,沒好過耶,只要說感冒,下一秒就給我感冒是怎樣= =....
    我表示這樣真的不行啦!感冒有太多想做或是想吃的東西都不能吃不能做了啦QQ
    只不過這次感冒也讓我的期中考感覺有點危險,希望我的期中考可以平安度過ORZ...
    好啦,期中考後終於可以回家啦,我要回家好好的放鬆,好好的玩,好好的吃XDD
    先這樣啦,準備去把剩下的國文,還有明天的法規、生統考完啦,Fighting...



    (封面依舊是美美的海洋,看了心情就放鬆許多了。)







    喜歡1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12/28翻譯更新(新)】亦敵亦友、亦是家人 04




    【12/29翻譯更新(新)】亦敵亦友、亦是家人 05




    【油圖】最近控這倆位




    被人擺一道真的不是很爽




    大家喜歡哪個呢?


    留言共 4 篇留言





    米兒軒絲:
    你說投給陳先生的是沒想法的,根本是在宣戰~XDDDD


    公投真的牽扯到很多層面啊,那你有關注想法是什麼?

    台灣正名如果你可以投,你會投同意還是不同意咧?

    11-22 22:26





    米特菲爾:
    是沒有說投給他的全部都是沒想法的,因為我寫「大概」,就是也會有沒想法跟風投給另一個的人呀!只是⋯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想過,而多少人只是跟風投票,甚至有多少人是因政黨投票的,這些問題就沒人知道了呀!

    至於宣戰喔,我想我大概也不敢XD,要我跟一個政治人物宣戰,我還不如乖乖讀書XD。


    關注的想法太多了,就拿我最常聽到的愛家公投來說說想法好了,老實說,我覺得他們這樣也算是另類歧視吧,嘴上說我們不歧視、不排斥、不討厭,但身體卻很誠實地提出了這些公投案,老實說,這也算是一直歧視不是嗎?一直用著「少數就是異類」的這種眼光看待同性戀,難道這樣就是所謂愛家公投要的嗎?還有國中小「不應該」接受同性教育,就代表霸凌在國中小就不會發生嗎?有多少人被霸凌是在國中小的時期了,看了每個公投案以後,心裡總是會有一種,這不也算是某層面上的傷害嗎?


    最後問我如果台灣正名我可以投的話,我想投同意還是不同意嗎?

    我想我的答案是「不同意」,畢竟,我們的身分證上還是說我們是中華民國國民,既然是這樣,那對我來說,台灣並不能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只是個俗稱而已,並不是國家名稱,當然這樣說,會跟著牽涉到兩岸關係等問題,但是我想,既然目前的我們沒有能力可以讓世界認可我們,我們還是先乖乖照規矩來吧,等到哪天有能力讓世界看到我們並且認可我們的時候,再來談這些應該也不算太晚。11-23 00:19







    米兒軒絲:
    我這裡指的『宣戰』的意思,是指你寫出來的文字就有點『非黑即白』的意味,可這世界上很多事就不是只有黑跟白而已。單就你內文的東西來看,你就是把有想法的人『大概』都會投給韓國瑜,沒想法的人『大概』都會投給陳其邁~這就很偏頗啊。


    愛家公投你的想法跟我的就很不一樣。

    就我觀點來說,這整個公投就顯示一個結果:『這個社會風氣仍趨於保守』。

    如果任何的意見訴求都可以表達,當然保守派也可以發起他們的論點來表達意見。

    很明顯的,投票結果就是顯示現在保守的人的想法仍佔多數,但不表示就是歧視或排斥少數啊。


    而彩虹派的論點也是有點奇怪,他們一直不覺得自己跟平常人不一樣,不想要被立專法,覺得專法是在保護『少數』的人,但又會說保守派都用『少數就是異類』這個點來歧視他們,這是不是有某種邏輯上的問題?


    霸凌不霸凌就不是只有同志的問題,難道胖子就沒有嗎?奶大的女生就不會嗎?從小到大有多少話題都可以拿來做霸凌的藉口,當然同志教育、性教育都是要教的,不是只有學校要教,家長也要教!但也不是要課綱改了也就兩三句話帶過,教是怎麼教?只會照課本唸過,老師教的時候學生在下面『哀額哀額』就算教過,這樣也有教跟沒教一樣吧?健康教育課一週才幾堂?一個禮拜只上一堂還會被借去考試的課,是要教個屁?


    有問題的是教育體制,不是教才內容!


    而且這個公投案受傷的一方不是你所謂的少數人而已,有多少人在結果出來後說了一堆情緒化又傷害人的字眼,不是一次沒成功就可以這樣拿出來亂講吧,一個人的進步都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的,就更別說整個社會了。有時候撕裂社會的不是多數人而已,少數人的聲音一樣可以。

    11-28 14:35





    米特菲爾:
    其實,我會用「大概」這個詞的原因算是簡單,老實說,每個人都知道高雄目前最重要的,的確就是「拼經濟」,而我會這麼說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政見」,老實說:陳其邁不是不好,這是他的政見讓我感覺不到他的想法而已,所以才這麼說,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理解還沒理解到他的想法。


    至於公投,或許現代社會還是偏向保守,難道我們就只能一直保守下去嗎?我並不覺得改變帶來的全是壞處,但是一再一再的強調並且放大這些壞處,不就只會讓想改變的人退縮而已嗎?老實說,我會這麼說不外乎就是我自己也在改變上遇到了這種事情,但我並不打算這樣退縮,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就這樣退縮的話,我一定會後悔當時應該改變的我沒提出勇氣去改變。


    關於霸凌這件事,當然不只有同性才會被霸凌,有些人或許因為身材、外貌等...原因被霸凌,必須得承認有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教育不懂得尊重不一樣,當然也不只有學校要教,父母也得要教,但要是父母不教,學校也不教,那生長在那些家庭的同志怎麼辦?跟朋友學,然後被家人說朋友帶壞自己,然後要嘛就是跟家人鬧革命,要嘛就是改變自己,在不然就是改變家人,但我知道改變自己就很難了,更不要說改變那些看法不一樣的人,可是...就因為看法不一樣,就要逼自己選擇永遠當個保守的人,然後不改變嗎?或是逼自己改變成別人心目中的那樣,那這樣跟魁儡有什麼兩樣?


    公投案通過或不通過對社會的影響或多或少是有,當然不是只有多數人可以撕裂社會,但是,從小到大的教育就是:「少數必須服從多數」,老實說,我一直都不覺得這句話是對的,難道少數就不能擁有讓大家改變的力量嗎?一定要多數嗎?這就可以回應我一開始說的,當然不是,那為什麼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就是這樣?就像大多數老師不允許學生說不知道一樣呀,這些教育本身就有極大的問題,但是大家從小到大都被這樣教,這些想法潛移默化的變成了大部分的人認為的正確的教育不是嗎?那不覺得這些東西才是應該要改變的嗎?


    與其每天吵著說要讓同志結婚或是要立專法幹嘛的,為什麼不先改變比較重要的部分呢?都不知道目前最該思考的問題,整天提這些公投案,不就是會讓社會更亂嗎?簡單來說,這10個公投案,我覺得根本不是台灣社會現在該思考的,至於我們該思考什麼,很簡單呀,看看小孩子從小孩身上就知道很多啦,例如:有多少小孩常被罵叛逆?是真的叛逆,還是只是父母跟我們的想法有出入而已?這比較是我們現代社會該思考的吧!11-28 16:33







    米兒軒絲:
    不是說社會就這樣保守下去啊,要改變的還是會改變,這就是改變。

    只是我的重點是,所有的改變都需要:時間。不要天真地想要一次到位。


    而且公投整個事件就是在顯示一個台灣文化的最大問題,就是尊重。


    像你覺得少數人沒被尊重,但我不知道你從哪裡覺得少數人是哪一派?

    就我自己所看到的,我還覺得保守方才是少數的那一派咧,網路上一堆只要你一說自己不支持就被貼標籤說你歧視同志的言論,你真的覺得同志是少數嗎?


    而且這次的公投就是讓社會更進步的開始啊,社會會亂就是因為他在改變,為什麼要立專法?為什麼不是民法,等等的,你確定有先了解過議題嗎?各方面的訴求都有了解過嗎?每一個派系都有他們的立場,透過這次的公投才能引起思考,正好我覺得我們的教育跟文化對於『思辨的能力』很弱,現在有了這個沒公投一堆人根本不會去了解議題的機會讓你去思考自己的立場,就是件好事啊~想要改變社會,就是需要這種機會。


    所以需要思考的事情很多,相信以後會慢慢更好。

    11-28 22:33







    米兒軒絲:
    還有一個點~人永遠能改變的人,只有自己。


    你如果不想改變就不要改變,做你自己。

    沒人逼你改變啊,你想變再變,如果不爽變就不要變,反正你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自己決定。


    不要為了迎合別人硬去改變自己並覺得痛苦。


    舉例來說:如果你不想減肥,那就不要減。

    下次有人再叫你減肥,你可以說:謝謝,但關你屁事,我就是喜歡這樣!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對我這樣說,我也會接受的。XD

    只是自己的選擇就要自己承擔風險,反正很多事沒有自己經歷一次也無法去體會。


    就像我老公現在要那麼胖,我也拿他沒辦法,三高的風險他也知道,他自己清楚。(攤手)

    11-28 22:40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tc2096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最近這幾天看到的各種大...

    後一篇:歌曲分享...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關於心情的雜記 (0)

    心情日記 (13)

    各種生活大小事 (1)


    目標進度 (1)


    幻夜 (7)


    歌曲分享 (1)


    未分類 (0)


    dandingduck 
    我也好想要有那麼一點勇氣能繼續前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