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神,請多指教。(2) 神的目的(重製版)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d8806069')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d8806069')





    創作內容





    2 GP


    你好,我是神,請多指教。(2) 神的目的(重製版)


    作者:Akane 茜 ( • ̀ω•́ )│2018-10-20 23:01:31│贊助:4│人氣:35


















    上一回:(1)神的來訪






      「……

     

      同居?!!

     

      聞言,我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只能先從嘴縫中擠出一句話。

     

      「……先讓我思考一下。」我的左手扶住額頭。

     

      「喔,好。」神(自稱)很爽快的答應了。

     

      一大清早,我被家裡的門鈴聲吵醒,本想不理它就這麼繼續睡,沒想到無視的結果造就變化版的誕生。

     

      為了解決眼下的麻煩,我忍痛割愛,從床及枕頭小姐的懷抱中離開。一打開門後,發現映入眼簾的是個頭不高,擁有一頭茶色頭髮的少年。在打開奇怪包裹後,我感覺自己被整了,於是對少年小小的發飆了。

     

      原本以為少年會就此退縮,沒想到,卻是少年對我說他是神。

     

      為了證明他是神。我們進行了小小的實驗。最終,我決定與其探討他究竟是不是神。不如先解決,眼下他嚴重打擾自己美好周末時光的這個問題。

     

      一個人突然出現在自家門口,還說自己是神就讓人夠驚訝了。



      沒想到,更驚訝的還在後頭。竟然第一次見面就說要住進人家家裡,而且還使用「同居」這種現況一點都不讓人心動的詞彙。






      「你傻了嗎?是女的就算了,我憑什麼要和你一個小鬼同居?!」



      沒錯,是黑長直前凸後翹的大姊姊就算了。但你,我生理上無法接受,並不是歧視意味,只是希望第一位住進家裡的是年輕貌美的女性,最好是年上。




      「我可是神耶!才不是普通人,而且外表看起來也才十五六歲而已。你不是二十歲嗎?看起來像你弟一樣,很正常啊!」




      「……」




      前半段說自己是神,後半段又說自己像普通人是要我怎麼接話……。



      也就是說,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住進我家就對了?




      「所、以、說,你想和我同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們神應該沒閒到可以隨便到凡人家同居吧?」




      「那個……就是,我、我……」




      「別露出像要告白一樣的少女表情!快說清楚!我可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耗。」




      真是的……該不會神也有分等級,然後這位小弟是剛變成神不久之類的吧…





      「咳,」神(自稱)在聽到我說的話後,堅定了自信心。「那麼我就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守護神,雖然不是最高階的,但也算是神的一種!今天之所以會來到楊天雨先生您的住處,是為了保護您逃過三天後的死劫。」




      在說出這些話的神(自稱)表情與先前有了莫大的不同。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是原本一直露出小狗般楚楚可憐眼神的人,在工作的時候卻會認真的做著自己應盡責任的感覺。




      雖是這麼說,但現在卻不是在意他的變化的時候。神(自稱)的話中含意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死劫?!也就是說,如果你今天沒來我家,三天後我就會直接去找更高階的神,來個永遠面對面會談的感覺?!」




      神(自稱)歪了頭,想了一下後說──




      「如果要這麼比喻也是可以。」




      「哇,也太扯了吧!所以說,是怎麼個死法?先告訴我一下,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神(自稱)搖了搖頭。


      

      「關於這個部分是機密,我能做的就只有前來傳達楊天雨先生,未來將會遭到劫難這個事實而已。」




      「哇,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也就是說讓我在三天前提早先把自己的後事辦一辦,之後才不會想做但做不到囉?」




      「大致上是如此。不過,身為守護神的我,有一定的機率可以幫您躲避掉這場劫難。」




      喂喂喂,我怎麼好像聽到你小聲地說「如果我這次能成功」之類的話啊!




      「具體的機率到底是多少?!50%?30%?」




      「大約0.03%左右……」神(自稱)越說越小聲。




      「……」這個機率好眼熟,全身麻醉有風險的機率?



      算了,反正就表示我還是有機率可以活得下來的嘛。

      

      人總要活的樂觀正向一點!



      我在心中再度握起了拳頭。




      好,從現在起開始往那0.03%的希望邁進!




      「那麼,所謂的三天是怎麼算的,從明天起?」




      「從我見到楊天雨先生的那一刻開始。」



      語畢,神露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




      「……」




      現在是早上八點半,一大早六點多就被挖起床,白白浪費了我大約三個小時之後,現在再跟我說我浪費的是自己所剩無幾的時間?




      「真的很抱歉,但您不相信我是神,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跟您解釋。」




      神(自稱)低下了頭,顯得有些自責。




      ……這不是連怪他都沒辦法了嗎?



      但在我同情心爆發的時候,神(自稱)又恢復以往小鬼頭的模樣。



      於是乎,欲哭無淚的我,現在又萌生了一股想揍眼前的神(自稱)的衝動,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何不趁形體和靈魂還巧妙契合在一起的時候,來個身心合一的狀態呢?





      「……楊天雨先生,當神感覺到身邊似乎有死亡威脅逼近的時候,我會察覺到。希望您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讓原本能上天堂的機會變成下地獄了喔。」




      神(自稱)又露出了表情一號(楚楚可憐小狗的眼神),再加上微微上揚的嘴角,欠揍的等級正在以外掛般的方式急速上升。但他剛才是不是非常巧妙的在威脅我?




      哇,我要控訴啦,等我上天堂以後一定要控訴!怎麼會有這種守護神?!這是霸凌、是霸凌沒錯!肯定是對我剛才的嘲笑懷恨在心!




      「啊、對了,楊天雨先生,順便跟您說帶您上天堂的神也是我喔。」




      「……」


      「別連名帶姓的叫我,好可怕,喔不是,好有壓迫感?」




      「那麼就叫你小天吧!」說完後,神(自稱)的神情又變回我一開始見到的那樣。



      接著他自顧自地跳上沙發,打開電視就這麼開心的融入了我家的客廳,感覺就像是對我家很熟一樣。




      「……喔。」還是姑且答應他用「小天」來叫我了。








      這傢伙到底對我的底細了解多少?我不禁開始這麼想著。






      ※ ※ 






      這次的對話就告一段落,我感覺自己已經沒力氣再跟他對話。



      總之先回房間獨處,想點辦法吧。



      要住我家就住吧,反正三天後我就不住這了(哭)。



      現在的這種情況是要我向暗戀的女生告白,然後被甩嗎?可是我沒有暗戀的女生耶。



      要找到黑長直前凸後翹的大姊姊真的是難上加難。更別提外加沒男友並且看得上我了。



      雖然我對自己的身高、長相很有自信,但前者有公分保證,後者可就因人而異。







      ……要寫遺書嗎?



      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很像自殺?可是我是個正向的年輕人,每周為了追最新新番都來不及了,沒空自殺的啊!




      要是突然對老爸老媽很好肯定會被說肉麻、噁心之類的話,說不定還會被問「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最近零用錢很缺嗎」甚麼的……




      就在我這麼煩惱的時候,走回客廳一看,這個神(自稱)竟然還悠哉的在我家沙發上看電視!我搬出宿舍獨居才不是為了讓你來我家作客的!




      「喂,你在做甚麼啦?」



      從房間煩惱了許久之後,走出房門看到的景象是電視依舊開著,然後某神自顧自的蹲在我家客廳的矮桌旁,不知道在做甚麼。




      「我在畫畫。」



      這麼說的神並沒有看向我,讓我忍不住想看看他的畫技如何,也許是像「神」一般的境界?






      走近一看後──




      「哇、好爛,這是甚麼?畢卡索的最新畫作嗎?」我的手反射性地摀住自己的嘴,半嘲諷似的說道。




      「怎麼會?!這可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耶,不然你來畫畫看嘛!我先說我畫的可是漂亮的大姊姊喔?!」






      「好喔,那我也來畫個黑長直大姊姊好了!」




      說完這些話的我,拿起了桌上的自動鉛筆,便開始作畫──






      (五分鐘過後)




      「畫好了。」



      畫紙是A4大小的一半,整體來說不能畫太多東西。



      我只畫了基本的人物畫,而且是從神(自稱)如神一般的大姊姊的圖形修改而來,所以並沒有花多少時間。也就是所謂的草稿圖。




      「哇,也太快!」神(自稱)接過了我手中的畫紙。




      「天啊!」神(自稱)的眼睛瞪的很大。

      「也畫的太好了吧?!根本就可以當輕小說的封面了!」




      神(自稱)一直以來都在耍笨……喔、不是,是裝可愛之類的,如今突然誇獎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吧,我這種畫技路上一堆,根本就不算很厲害。」

     

      而且鉛筆草稿根本不能當封面。




      「可是也算很好了啊!要是再多加練習就能夠養活自己在家當SOHO族了!」





      「……我並沒有多加練習的打算,純粹無聊的時候畫一下消磨時間罷了。」





      「咦?!為甚麼,就連我這個畫畫白癡都看的出來,你很有潛力的!只要多加練習,一定、一定──




      我知道神(自稱)是想鼓勵我做自己擅長或是喜歡的事情。但……




      「別說了,我知道你在說甚麼,也知道我自己在做甚麼。」


      「還有,我不是就快死了嗎?想這些問題一點意義都沒有。」




      「……說的也是。」




      聽到我有些意氣用事的話語,神(自稱)露出了小狗在挨罵時才會有的表情。



      也許他只是好意想鼓勵我……但我想,這只是神在面對一個瀕死之人而顯露的憐憫之心罷了。



      但是我不需要。





      就算這句「不需要」,對現在的自己是謊言,我還是不想承認。





      ※ ※ 






      之後,我沒有再跟神(自稱)有交流,就這麼走回房間去睡午覺了。





      醒來後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其實我可以睡更多的。但是──我被自己餓醒了。




      總感覺有點丟臉……




      回想了一下剛才發生的事情,氣氛一下被我弄到了冰點,有點過意不去……再怎麼說他好歹也是會帶我上天堂的神啊……



      而且……好餓啊……




      走出房門後,我看見神(自稱)依舊在看著電視。




      此時的天色不太好,室內也顯得昏暗許多,電視螢幕隨著畫面的轉換在神(自稱)的臉上打上五顏六色的光線,電視節目裡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們有說有笑,和我家客廳裡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神(自稱)心情看起來很低落……




      一看就是我害的啊啊啊啊!!!!!




      我一定要說點甚麼!




      「欸──




      「小天。」



      還沒來的及說出口,神(自稱)打斷了我要說出口的話,那些「對不起啊」、「去吃飯吧」之類的話,就這麼硬生生被我吞回肚裡。




      「你相信輪迴之類的東西嗎?」




      「……咦?」




      在說甚麼啊?我怎麼有聽沒有懂?是在說佛教嗎?




      沒等我回話,神繼續說了下去,看來那只是開場白之類的,並不是問我問題啊──




      「你知道嗎?靈魂是有固定數量的,而那些靈魂經由不斷的輪迴,不斷的在每一世裡成長,雖然在這一世的本人並不會知曉前世,又或是前前世,但靈魂不會忘記,永世不忘。哪怕你前世是非人之物也不會忘記。」





      「……蛤?那個、阿神,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耶?」




      神(自稱)聽到我下意識地擅自幫他取的綽號後,臉色有一瞬間不對勁。



      因為只有一眨眼的時間、非常短暫,我很快的就忽略掉這個將來才會發覺的異樣。



      然後阿神又繼續說道──





      「打個比方來說好了──楊天雨的靈魂,在今生今世裡,進入了名為楊天雨的軀殼。在這一世裡,你的靈魂不會輕易的和這個軀殼分開……



      阿神的尾句有些漸弱,感覺還有些哽咽。但也只是一瞬間,可能是我多想了。



      也許,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他也小睡了一下,所以聲音才會顯得有些沙啞。





      之後,阿神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對自己小聲地說「沒問題的」,但小天並沒有聽到。






      又繼續說下去──



      「然後,靈魂會在這個軀殼裡日益茁壯,你在這一世裡所遇到的困難、事件,都會成為你靈魂的糧食。也許,你在緊急危難下的靈光乍現──換句話說,就是直覺之類的,就是你的靈魂在冥冥之中幫你也說不定喔。」




      呃……超難懂,他到底在說甚麼啊……



      我聽不懂應該是正常的吧?



      還是說只有我聽不懂?




      ……應該不是只有我吧?










      這個時候的我,完全不了解阿神這些話所代表的含意。



      當我了解這些話的時候,已經是快離開這個世界的事了。





    つづく




    【小劇場2──新綽號】



    阿神:小天,你給我取的新綽號我很喜歡喔!



    小天:我隨便說說你也當真啊?



    阿神:(露出非常不可置信,感覺只差一秒淚珠就會從臉龐滑落的表情)



    小天:……好啦,是我認真想的。



    阿神:(燦笑)


    【小劇場3── 一臉呆滯】



    (在阿神說完那個讓小天完全不懂的理論後)



    阿神:小天、小天?小天?!!(在小天面前揮手)


    小天:(一臉面無表情呆滯)



    阿神:啊、我知道了!(頭上冒出電燈泡)



    (阿神深吸一口氣,然後大聲喊出)



    阿神:哇!我的天啊!(指某個特定方向)那裡怎麼會有黑長直前凸後翹大姊姊!


       而且剛好沒男友。徵男友類型還是會畫畫的,並且希望男友有一百八十公分以上!



    小天:(瞬間回神)哪裡?!在哪裡?!大姊姊,你找的一定就是我啊啊啊啊!!!!



    阿神:(笑死)




    嗨嗨~(ゝ∀・)



    我可沒說小劇場只有一個喔(笑)

    完全看心情發揮~~



    這是第四篇裡的第二個部分

    雖然在上集非~常的歡樂向

    讓人覺得這篇大概就是笑笑地就會結束了吧

    但是其實

    我打算帶入一些比較有思考性的部分

    相信在看完這篇後也會有明顯的感覺(要認真起來了!!



    最後的部分阿神所說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覺得有點繞口令的感覺~

    其實看不懂也沒差(?)

    之後就會懂阿神想表達的了

    啊這不是BL

    是兄弟向!!(・ω´・ )(?





    小劇場增加名稱,可以回第一篇看看喔,當作彩蛋XD







    下一回:(3)神的道歉








    喜歡2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流著魔族之血的勇者】 第一章 跪伏於魔族女孩腳下 (1)




    【流著魔族之血的勇者】 第一章 跪伏於魔族女孩腳下 (2)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81. 我陳大中,就是非常想要




    【薄櫻鬼/齋藤BG】空.草6 玩家已死-1




    Urocissa Schwarz und Weiß 第十四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88060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好,我是神,請多指教。...

    後一篇:你好,我是神,請多指教。...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小說--- (0)

    自由象限公會活動 (2)

    短篇小說 (4)

    你好,我是神,請多指教。 (13)


    ---日翻中--- (0)


    日常 (8)

    閒聊 (3)

    小屋公告 (2)

    畫畫練習 (1)


    黑歷史專區 (3)


    未分類 (12)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我到底什麼時候會更新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