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三顛倒.23-1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wu05k3')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wu05k3')





    創作內容





    1 GP


    《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三顛倒.23-1


    作者:山容│2018-09-23 10:46:13│贊助:2│人氣:23

    卷三:顛倒

    23-1


    「這些蠢羔仔就一定要把場面搞得這麼感傷不可。」看著亞儕離去,槍恩用衣服下襬擤鼻子,好偷偷把眼淚抹掉。「這樣一來我的任務也算完成了,還差什麼沒做嗎?」


    剛剛還圓潤豐滿的人牛大嬸,嘆了口氣退去一身豐厚的油脂,變成一個嬌小玲瓏的蛇人女孩。


    「你不要嘆氣可以嗎?」槍恩說:「每次你嘆氣我都會有不祥的預感。」

    「祥與不祥於我而言沒有差別,就如同你的生死一般。」

    槍恩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總算明白了。


    「喔,白鱗大士開眼——沒有針對你的意思——我也死了是吧?」

    「唯有跨進生與死的交界,才能碰觸我的神識。」她說:「我很遺憾。」

    「你沒什麼好遺憾的,有遺憾的是我。」槍恩罵道:「我猜我也要坐到葛笠法身邊是吧?」

    「你的心中沒有恐懼,可以直接隨我前往下一個地方。」

    「那是哪裡?」


    白衣蛇女笑而不答,擺手邀請槍恩同行。槍恩抓抓頭,往後看了開心大笑的葛笠法最後一眼,聳聳肩跟著魚仙離開心海。







    哈耐巴睜開眼睛時,還以為自己會看見槍恩。

    「感謝大士庇佑,你醒了!」

    是誰的聲音?哈耐巴覺得個世界都在搖晃,天旋地轉間有股隱隱作噁的酸楚。

    「浫老派我和同伴把你送出樓摩婪。等過幾天抵達水瓶渡口,他也會和我們會合。潮老還要多待一陣子,確定樓摩婪的局勢。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汸生。」汸生亮出手上的萍葉烙印,證明自己的身分。


    「黑智者呢?」

    「鵬魔唐烙和多多皤臘都死了。」汸生笑著說:「以後你有故事能和兒女炫耀了。」

    「鵬魔唐烙?」

    「沒錯,這是潮老說的。聽起來除了毒儡之外,他也想出方法把自己心智和新生的嬰兒綁在一起,藉此和嬰兒一同成長,增強自己的力量。」

    「所以荷圖斯勒就是——」

    「只怕的確如此。」

    哈耐巴重重拍了一下額頭。他們早該想出這一節,卻因為太多外務分心了。


    「你再多睡一下。我的手足們送來消息,你的家人和西蠻人都在多多尼薩等你。你不用擔心樓摩婪的味道把他們嚇跑,我們已經把你洗乾淨了。我們剛把你撈出護城河的時候,那個味道可真是臭死啦!」

    「我的家人?」哈耐巴頭又昏了起來。他的家人?

    「你可以回家了。」汸生說。

    「是呀,回家……」他愈來愈昏,又閉上眼睛睡著了。馬車穩定向前,扣嘍聲有種催眠般的作用。








    黛琪司看著亞儕的睡姿,不知道自己該把他拖下床痛打一頓,還是默默坐著流淚就好。他和他從心海帶回來的雛鳥和窩在一起,睡得異常香甜,三天來只醒過兩次要討食物。看亞儕撐著睡眼餵米糊給他吃的樣子,你會以為狼崽真的當爸爸了。睡夢中的亞儕揮了一下耳朵,蜷起身體把襁褓中的雛鳥抱得更緊。




    「黛琪司?」五世走進帳篷卻不敢發出聲音,用心術傳訊息給她。

    「怎麼了?」

    「他們在等你。」

    「時間到了?」

    「人類的代表來了。」

    「也該是時候了,我馬上出去。」



    五次離開之後,黛琪司拍拍裙子,看了床上詭異的父子倆最後一眼,才起身走出帳篷。有薰風和若夜守在帳篷外,她相信沒人敢動亞儕一根寒毛。如果兩年前有人告訴她苦辣瓦河的河畔,會有這麼多各方大頭聚集,黛琪司一定會說那個人瘋了。



    不過今天這個荒謬的想法成真了,並準備要完成另一個更誇張的想法。

    這片臨時搭建的帳篷擠了一個獅人團長,兩個狼人領袖,三個來自西方的人牛代表,他們共同的願望都是要結束這場戰爭。百晉城也派了一支人類代表團,快馬加鞭趕來和他們開會,團裡還有接受人馬委託的鼠人代表。而雖然沒有公開現身,不過大家都知道特別留在亞儕帳篷前,一大一小的老虎腳印是怎麼回事。



    除了豬人之外,奧特蘭提斯之上的種族都到齊了。黛琪司看著晴朗的天空,吐出一口長長的氣。事情還沒完結呢!要解決這一團混亂,往後還有不少事得操煩。




    「小羊女你在這裡呀!」

    順著聲音的方向望過去,宓楊帶著她那個可愛的護衛走向黛琪司。

    「汗宓楊。」

    「你剛探望過亞儕嗎?」

    「他睡著了,事情還是交代得不清不楚。」黛琪司說:「不過我已經和他談好,只要能結束這場戰爭,他會接受我們的安排。翠雨也答應了我的提議。」

    「羽人和狼人聯姻,誰想得到有這一天呢?」宓楊哼了一聲。「這麼一來就順了人類的意,更方便他們把羽人從皇位上拉下來。」

    「羽人能保住自己的腦袋就要偷笑了。如果不是金鵲和狼人的和平要靠翠雨穩著,人類暴民早就殺進東曌宮了。我只希望郎太輔會確保百晉城接下來的發展走向和平,不要又是陰謀清算那套爛招。」

    「羽人早該離開他們的鳥籠,看看外面的世界。」宓楊聳聳肩。「別站在這裡,我想你該去看一個東西。」

    「去看什麼?」

    「保持耐心,你會知道的。」


    黛琪司跟著宓楊和百躍離開亞儕的帳篷,往河岸的方向走。

    「我們沒有選擇,只能趁獅人的意,讓他們拿到塔倫沃。」宓楊邊走邊說:「羅浮塔、跳馬關各自拿到的好處,金鵲也很難追回來。賀力達吵著要直通兩地的貿易特許,我想最後應該也能如願才對。金鵲雖然變小,但總算是保住了。」

    「希望人類這次不會又把事情搞砸。」黛琪司說。

    「你的想法和我完全相同。我們才見過兩次面,想想真是太可惜了。」

    黛琪司假裝沒聽見宓楊取笑她。「你們狼人呢?」

    「我們自有解決之道,不勞你費心。」


    看宓楊那副意味深長的微笑,想必又有一堆鬼點子正在腦袋裡亂長。好在不管這些大人物的下場如何,黛琪司擔心的從來不是他們。


    「你們會好好對待翠雨嗎?」黛琪司問:「嫁過去就夠委屈了,如果還要她生一個繼承人就太過分了。」

    「你把你弟弟當成什麼了?」宓楊說:「更何況,狼人向來也不相信什麼繼承人。」

    黛琪司及時擋住自己的舌頭,沒把難聽話說出來。亞儕承諾會離開狼人軍隊,這樣就足夠了。


    「距離真正的和平還有好長一段路,樓黔牙剩下的宗主正搶著要控制樓摩婪,奧特蘭提斯接下來還有好一段時間要吵。」宓楊說。

    「你想好說詞了嗎?」黛琪司問。

    「為愛瘋狂的狼人亞汗,為國家犧牲幸福的羽人公主,他們結合之後,接下來會一起對付北方的豬人,打垮樓黔牙帝國的邪惡勢力。百躍的文筆向來不錯,我想他可以處理得很好。」


    走在他們身後的百躍害羞地垂下頭,躲避黛琪司疑問的視線。宓楊揮揮耳朵,小巧的臉蛋不知道為什麼望向毒龍口的方向。順著她的目光望過去,黛琪司才發現原來山頂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積了一點白。


    「等秋天過去,大雪又要封鎖毒龍口了。」

    「時間過得真快不是嗎?」黛琪司說:「你要告訴我,我到底該看些什麼了嗎?」

    「不要急,小母羊,好耐心才換得到好蜂蜜。」

    「不管告訴你這句話的人是誰,他生的羔仔一定歪鼻子。」

    宓楊嘴邊勾起一道長長的笑,招手要黛琪司跟上。在苦辣瓦河的岸邊,已經有一小群人聚集在那裡了。原先由西南吹來的暖風突然晃了一下,換成從北方的河面吹來冷風,黛琪司聞到熟悉的栗子味。



    「你這壞心眼的母狼。」黛琪司抓起裙子大步趕過宓楊,三步之後加速往前飛奔,直衝聚集的人潮。士兵一看見羊女跑過來,立刻揮手要前面的同伴讓開。在人牆後,漂流之人站在小船上,帶著疲累的笑容迎接黛琪司,河岸上那群手抖腳抖、看起來還在暈船的羊人老鄉,正是木栗一家和娜爾妲。

    還有他。


    黛琪司二話不說張開雙臂,緊緊抱住歸來的哈耐巴。突然被抱住的他嚇了一跳,沒多久也垂下頭,回以擁抱。


    「你沒事。」黛琪司說:「大士呀,你還活著……」

    「我還活著。」

    黛琪司說不出話。她知道娜爾妲在旁邊,但是至少這一刻,在她努力堅持了這麼久之後,至少讓她奢侈一下。黛琪司將臉埋進哈耐巴的胸膛,偷偷掉下眼淚。漢琳娜大嬸喊著沒什麼好看的,要丈夫和兒子們趕走看熱鬧的傢伙。


    等到最後,日落時河岸旁只剩兩個羊人的身影。

    那一夜靜得出奇,羊人們聚在一起升起火堆,在河岸旁為失去的夥伴哀悼,也為重逢落下眼淚。他們相信朱鳥的銀眼也陪著他們,等月光洩盡之後,所有的苦痛隨著河水流入大海,傷痕將會療癒。








    亞儕睜開眼睛時,險些就要拔劍動手。好在他的腦袋搶在手腳反應過來之前,早一步發現羽人喉嚨和脖子上的美麗羽毛,金橙色和翠綠色的廓羽接在一起,串成一圈美麗的頸鍊。

    「翠雨?」

    「你醒了嗎?」


    羽人公主坐在板凳上,雙手交疊在膝蓋上。



    「抱歉,我沒有聽見你進來,我……」亞儕意識還有些迷濛。他眨眨眼睛,努力想恢復清醒。從心海回來之後,每次從睡夢中醒來,他總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弄清楚狀況。這裡是他的帳篷沒錯,四周的器物布置頗有黛琪司的風格。



    「不好意思,黛琪司和宓楊說我心智剛修補好,很容易精神不濟。」

    「我知道,他們向我解釋過了。」翠雨說。

    「他們向你解釋過?」亞儕放下懷中的雛鳥,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那你還——大士開眼吶,我可能會在神智混亂的時候攻擊你,甚至殺了你!」

    「我知道。」翠雨又說:「但你是亞儕,我信任這個名字。」

    亞儕無話可說。他們一起說說笑笑,討論名字的過往似乎已經好遠好遠,遠得無法觸及了。翠雨靜靜坐著,亞儕知道自己還欠她東西。


    「我很抱歉。」他說。

    「亞儕——」

    「不要安慰我,我很清楚我做了什麼事。甚至明知道是錯的,我還是逼自己去完成,想盡辦法做出恐怖的事。我傷害了你,還有很多無辜的人,不管是不是有人腐化我的心,做出這些暴行的人的確是我。如果不是葛笠法,我現在可能還陷在那些扭曲的想法中,計畫要將所有人碎屍萬段。我放任自己成為魔鬼,這些罪孽我責無旁貸。」

    「我不怪你,真的不怪你。」翠雨說:「放下這些沉重的事,重回我所認識的亞儕好嗎?」


    「會的,我保證。等我康復,再見到你的時候絕對不會是今天這番景象。」亞儕聲音哽咽,幾乎又要哭出來了。
    「我很期待。」翠雨說:「跟我說說葛笠法的事好嗎?營區裡的謠言愈來愈誇張,還有人說他成為新的神。」

    「事實上,他們說不定是對的。」

    「要說給我聽嗎?」


    一時間亞儕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他慢慢把思緒整理好,一邊說一邊補足記憶中的細節。他從進入心海撞見葛笠法和聶靨貚開始,到最後看清了自己的心,帶回了羽人崽子。


    「他的名字是阿齊,至少那隻鳥是這麼叫他。」亞儕抱起雛鳥。「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也不知道他的過往。但我會照顧他,葛笠法把他託付給我一定有他的用意。」

    「阿齊?」翠雨看著雛鳥發楞,喃喃念了一些話,亞儕聽不清楚。

    「你要抱抱他嗎?」亞儕問。


    「好,當然好,小阿齊。」翠雨小心地接過阿齊捧在懷中。熟睡的阿齊偏了一下頭,迎合翠雨臂彎的角度,繼續他無憂無慮的夢。看著懷中的阿齊,翠雨突然失笑出聲。



    「怎麼了?」

    「沒是,只是想到一點事情。真的沒事,你不要放在心上。」翠雨說:「話說你知道再過不了多久,我們就是夫妻了吧?」

    「你說這件事呀。」亞儕不禁苦笑。「如果你不肯,我也不會強迫你。那是黛琪司的蠢主意,宓楊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居然還跟著附和。」

    「沒關係,我願意嫁給你。比起其他豬生狗養的貴族子弟,你要比他們好得太多了。」

    「豬生狗養?」亞儕搖搖頭。「你被黛琪司教壞了。」

    「我得謝謝她。」


    兩人在陰暗的帳篷裡對視一會兒,終於忍不住笑出聲音。被笑聲干擾的阿齊在迷濛中咽嗚抗議,他們才趕緊遮住嘴巴,把雛鳥放回床鋪上讓他好好休息。他們看著雛鳥漸漸重回夢鄉,良久後翠雨才開口說話。


    「我們都期待另外一個未來,但是地母的絲線卻將你我繫在一塊。我想過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注定。」翠雨說。

    「他是最好的,黑寡婦卻殘忍地注定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人會記得他的名字。他的名聲已經隨著他的生命永遠消失了。」亞儕說:「你會怪我嗎?如果我夠堅強,也許今天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金鵲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歷史沒有如果。我們一起走到這裡,就該一起面對。防將軍如果知道我們可以脫離權位的束縛,一定也會非常開心。」

    「宓楊會照顧你,我也會把薰風和若夜留下。」亞儕說:「薩部陀很美,你一定會喜歡。」


    他這是自欺欺人。翠雨即將離開故鄉和熟悉的一切,用下半生交換金鵲和七部狼盟的和平,再美的樂園對她來說都是屈辱的監牢。一如以往,亞儕無能為力,只能坐困愁城。

    難道就連這最後,他都不能為朋友做些什麼嗎?


    「你等我一下。」

    亞儕伸手探向床鋪後的隙縫,拿出他裝隨身物品的小皮包。他記得東西的確是藏在這裡沒錯。

    好不容易在一陣翻揀之後,他找到從山泉村帶出的竹笛。原本閃閃發光的竹笛如今佈滿傷痕,表層的漆已經剝離粉碎,看不出原先美麗的模樣了。

    「你把這個東西帶著。」亞儕把竹笛遞給翠雨。「這是葛笠法還我的,現在我把它送給你。如果未來你遇上困難,只要吹響,就算身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我也會趕回你身邊。」


    翠雨接下笛子,珍惜地收進懷中的暗袋。「我一定會好好保存。說到交換禮物,還有一件事得做才行。」

    「什麼事?」

    「你坐好不要動。」

    亞儕不懂翠雨的用意,只好乖乖坐著等待。翠雨舉起雙手,抖著身體解下了臉上的紅面紗。

    亞儕忍不住倒抽一口氣。「你不用——」

    「我們是夫妻,這是應當的。」翠雨抬起頭,正面對著亞儕。「這才是我的真正的樣子。」

    那張臉像是一把刀刺進了亞儕心中。和他預料的一樣,喙部短而扁,周圍的廓羽凋萎脫落。她憂慮害怕的眉眼,幾乎和人類一模一樣。


    「我很醜對不對?」

    「不。」亞儕搖頭說:「你是我見過最美的羽人。你完全配得上那句話,是百晉城最璀燦的明珠。」



    翠雨帶著淚笑了一下。亞儕說不出話,只能用力點頭,握著她的手靜靜坐著好久好久。






    <待續>

    歡迎澆水交流
    盆栽人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POPO徵文賞2017優選《萬有之門》
    鏡文學《時間的兒女》














    喜歡1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9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言雨|盆栽人|奇幻|小說|狂魔戰歌|恐懼之王|長篇





    十二、離開 - 之二十七 - 高手過招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48-長相思




    [達人專欄] 《鷹之道:鮮血、寒冰、與鋼鐵》--第四章-02-亡命軌跡




    【轉載】哈利波特與理性之道:第三十五章 協調問題,第三部分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七十三章 便便教宗米歇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u05k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

    後一篇:《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狂魔戰歌3:恐懼之王 (0)

    卷一 (21)

    卷二 (27)

    卷三 (39)


    狂魔戰歌2:惡火歧途 (0)

    前篇 (6)

    首卷 (22)

    貳卷 (29)

    參卷 (28)


    外傳.長槍戰記 (18)


    修仙未記 (13)


    盆栽人晒圖文 (13)


    短心得 (17)


    時間的兒女 (11)


    夜騎士來尋驕陽 (3)


    未分類 (9)


    q38043308米拿桑
    肥宅大學生活持續更新中,快滿一個月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