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啟程-3-12

(function(w,d,s,l,i))(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some7673')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some7673')





    創作內容





    13 GP


    夢想的啟程-3-12


    作者:武雷熙│2018-09-10 23:50:41│贊助:26│人氣:71



      12. 木屋



      清晨,溫暖的陽光逐漸將精靈村一籠而進時,家園依舊殘破的精靈們,便開始一日的重建工作。



      短暫休息後的我們很快又回到精靈村中幫忙重建。在前往長老住處的路上,許多精靈面帶微笑的朝我們打著招呼,恆與雅莉亞也面到笑容的一一回應,看來我們終於稍微得到這個排外村莊的友誼了。



      雖然這令我感到高興,但是內心卻有種難以言喻的煩燥。可能是睡太少吧?我用這理由勉強說服自己,但我內心深處知道這絕非是真正的理由。



      當走到半路時,長老那蒼老且沉穩的聲音便在耳邊響起。「汝等居然那麼早就來了,真是出乎老夫預料,年輕人怎不多睡一點呢?」



      心中那股難以言喻的急躁感越加迫切,我對長老的問題不可置否地聳聳肩,直奔主題問道:「今天我們要做什麼呢?」



      「來,老夫示範給汝等看如何蓋木屋。」長老笑著說道:「蓋爾文過來打個手。」



      「又是這群人類!」蓋爾文不屑的說:「長老您與九大神到底為什麼要如此偏袒這群廢物?」



      既然敢說我們是廢物,一次兩次我忍得了,不過像他這麼肆無忌憚的連般輕視我們,士可忍孰不可忍!



      正當我想上前找蓋爾文決鬥時,雅莉亞與恆一左一右的抓住我,使勁地朝我搖頭。見狀,我也只好強壓下怒火。



      蓋爾文冷眼看了我們一眼後,依舊不屑說道:「廢物!」



      我真的忍不住了,我甩開緊抓的手,向蓋爾文走去。



      「單挑!」我用充滿怒意的聲音說道。「媽的,讓你看看到底誰才是廢物。」



      長老輕嘆一口氣,面容中充滿著無奈:「蓋爾文汝已經忘記神諭了嗎?」



      「對於九大神我此生都敬愛著他們,這也是為什麼我能放任這群人類在我眼前跑來跑去,而不下殺手的原因。」蓋爾文眼神中透露出強烈的殺意,緊盯著我們。「但我永遠忘記不了斷這隻手的那一天!」



      接著他有如洩恨般將附近的木材狠狠踢斷逕自離去。



      長老暗嘆一聲後,轉向我們說道:「彼乃失去一隻手才如此暴怒,望汝等別放在心上。」



      雅莉亞與恆連忙揮手說道:「不會放在心上啦。」、「畢竟現在最重要的是幫你們重建精靈村阿。」



      我當然也知道他對我們如此贈恨的原因,但理解歸理解,我實在不能接受。



      「感謝汝等的體諒。」長老擠出一絲勉強微笑,「來吧,老夫好久沒建房子了,不知身手是否退步了。」



      我們隨長老的腳步走到一處破損的房子前,長老先是將房子給徹底破壞掉,然後在原有的石質地基上,將一根根原木堆疊起來作為牆面,很快一間房子的樣貌逐漸成形。



      而在長老建造木屋的時候,我心中卻怎樣都放不下對蓋爾文輕藐言語的憤怒,然而恆與雅莉亞卻像是沒事人般在旁低低私語。



      「精靈村的房子屬於log house工法。」字典恆又展現她的博學多聞,開始講解:「這種房子具有極強的抗寒,保溫性也極佳,住在裡面還有芬多精,是最適合住人的房子種類之一。而且木建築能減少環境破壞,再加上可以帶動森林活性化,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我的注意力漸漸被她們的對話所吸引,心中那股煩躁感也漸漸消逝。



      「恆真的很厲害耶!居然懂這麼多。」雅莉亞緊緊抱住恆,有些興奮的說。「這房屋的樣子,像是童話中才能看見耶。」



      被緊抱住的恆,不禁露出靦腆一笑。



      眼前的房屋樸質、簡陋,甚至有些粗糙、斑駁點點,牆面不知名的原木還能見到歲月的年輪,如同鳥巢般,從裡到外都散發出一股悠然且溫暖的感覺。



      「真的沒見過世面。」我有些嗤之以鼻,「這些房子在芬蘭、瑞典超常見。想當初我爸帶我去芬蘭滑雪時住的就是這種木屋!」



      「我又沒有出國過……」雅莉亞惱羞成怒的憤怒爆打我。「死有錢人,去死吧!」



      「小亞。」恆輕聲的說道:「出國算什麼,我們都到異世界了,這可是連有錢都做不到的事呢!」



      她的臉上帶著一絲淺笑,神情卻有些落寞。



      而雅莉亞放下爆打我的拳頭,語帶悲傷的說道:「說的也是,我好想回家,好想再見見我的朋友們,不知道他們現在還好嗎?」



      家及朋友是嗎?我的思緒也慢慢飄往遠方,回憶起與那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及那群嘴砲同學的過往點滴。



      「我們總有一天一定會回去的。」我看著眼前漸漸成型的木屋,堅定地說道。



      「一定會的。」恆與雅莉亞也如此呢喃道。



      當最後一片木板在三角形房頂落下時,我們不自覺都發自內心露出愉快的笑容。



      雖然這間不是精靈村中第一棟被重建的房子,但每建好一間房子,也就代表精靈們多了一處遮風避雨的地方,這又怎麼能不讓我們欣喜若狂呢?



      接著長老指著不遠處的一塊空地說道:「好了,汝等也來試試吧!」



      對此,我早就躍躍欲試了。我們三人相看一眼後,對長老微微點頭。



      雖然沒建過房子,不過看長老建造時,也只是把大小一樣的圓形木頭一層層疊上去而已,十分簡單,況且我想有恆這媲美百科全書的人在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正當我打算去搬木材時,恰好看見蓋爾文扛著直徑約莫兩公尺,長約十公尺的巨大木頭。這應該是用來做屋頂樑脊吧?



      我難以置信的看著他,都缺了一條手臂怎麼可能搬起這麼大的木頭?不,即使是雙臂健全,正常人頂多也只能搬起他一半不到的重量!我看往其他的精靈們,即便是實力最強的長老,也只能扛起兩公尺左右的木頭而已。



      蓋爾文這傢伙力量也太大了,雖說如此,但要搬起如此大的木材一定也相當費力。一想到此,我便跑到蓋爾文身邊問道:「需要幫忙嗎?」



      「我不需要人類的幫忙。」他因為吃力而漲紅了臉,但神色間卻充滿驕傲與嘲諷。「人類都是廢物。」



      我強忍住心中的怒意,繼續搬運其他較小的木材。



      過沒一會,身後突然發出一聲碰的巨大聲響。



      轉頭看去,蓋爾文因走神而將肩上的巨木滑落,而房屋下方用以支撐的木材全數被壓斷,即將蓋好的木屋就這樣毀於一旦。



      我深吸一口氣,大步上前,試圖平靜的說道:「我知道你不信任我們。」



      「既然知道就別來煩我!」蓋爾文語氣極為不快,不難想見他心中到底有多煩燥,他用厭惡的眼神凝視我,「滾!」



      見狀,我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不過為了重建精靈村,至少合作一下吧!」



      他看了我一眼,冷哼一聲後:「這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誤罷了。」



      「你小小的失誤,動靜還真不小!」我略帶嘲諷地說。「你到底是想重建村子,還是只想給大家帶來困擾阿?」



      「我還不需要人類來對我指手畫腳。」蓋爾文拳頭緊握,湛藍的眼楮燃燒著暴怒的火焰,牙齒在顫抖間,泄露出殺意凜然的字句,「我……真的很想把你們都宰了!」



      「既然如此…..」我將腰間上翡炎丟給他,「給你個機會,來吧!」







    上一章  創作目錄  下一章







    喜歡13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5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指路人




    【東方同人】《東方夕夢》第一章(自繪封面、插畫)




    這究竟是隻龍,還是條蟲呢?【第六章】




    雪影 其三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零初Daphne.:
    木屋~~~~

    總覺得精靈們好可愛////

    雅莉亞也是~~~~~

    不過覺得雷熙好厲害~~蓋木屋~~~

    正在想像精靈們的家園////

    (背會計休息一下偷偷上來的///

    09-11 01:52





    武雷熙:
    哈哈,我覺得真正厲害的是字典恆,根本人體百科全書09-11 03:31







    鱈魚:
    我也要住木屋~

    還是算了,沒有wifiヽ( ゚д゚ )ノ

    09-11 07:12





    武雷熙:
    哈哈,WIFI超重要的WW09-11 22:25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3-11...

    後一篇:我現在很火!...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目錄 (1)


    夢想的起程 (0)

    前傳 (8)

    第一集 (25)

    第二集 (16)

    第三集 (12)

    外傳 (1)

    角色曲 (2)


    Future World (3)


    自由之心 (1)


    少年 (2)


    短評 (0)

    影評 (12)

    書評 (1)

    讀後感 (2)


    隨筆 (8)


    星座雜談 (3)


    閒聊 (9)


    未分類 (1)


    gafamu57各位
    今天更新了畫了奇幻休閒的插圖可以了話來泡茶聊天看一下作品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6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