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到未來,但請跟我一起走下去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bill77180212')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bill77180212')





    創作內容





    8 GP


    我看不到未來,但請跟我一起走下去


    作者:淺羽│2018-11-20 06:26:03│贊助:16│人氣:98




            不久前,也就是前兩個禮拜,我被診斷出患有中度憂鬱症。


            跟我自己評估的差不多,相較很多憂鬱症患者,我是個相當有自覺的人,因為我總是用我的理智去解決所有事情,我習慣了理性思考,我能切割我的理性與感性,去理解自己出了甚麼問題,儘管這樣活著很累,但這種方式已經是我的本能了。




            我知道我甚麼時候在焦慮,我知道我甚麼時候在憂鬱,我知道我甚麼時候在悲傷,我知道我甚麼時候感到無力,我也大概知道這些情緒的起源,但我無法控制它們不要湧現。



            在憂鬱症之前,我看不到未來的希望,現在更是看不到。我看到的是一片絕望,周遭的人會逐漸離我而去,時間會帶走所有,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



            我害怕著這個未來,我害怕孤獨。



            想開點?人生還有許多光明?不是只有黑暗?



            這些我都知道,我理智上也知道人生有許多美好,可是我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我不論思考甚麼都會導向負面的結果。



            我病了,我坦承,沒甚麼好逃避的,我去接受治療,我在吃藥,副作用很不舒服,可是我只能忍著,那是我要面對的。



            我在被黑暗吞噬,那刺骨的冰冷正在一點一滴侵蝕著我。



            我會好嗎?我這樣問我自己。答案是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以後的事誰說的清?



            即便是這樣的我,病態的我,妳依然選擇了接受我。



            當妳突然問起我是不是喜歡妳,說真的,我嚇了一跳。我靠哪有人這麼直接問的?



            我不打算騙妳,所以我承認了。本來這件事是不打算告訴妳的,因為我覺得我這狀態不適合站在妳旁邊,我怎麼能那麼自私的讓妳和我一起受苦受累?而且這樣的我,實在太容易讓自己受傷,讓別人受傷,那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那天我們沒有說甚麼交往的事情,我當下切割掉自己的感情,用理性說話。



            我說:「這種事情,不論是現在或以後,要就要,不要就不要,該斷則斷,不要拖泥帶水。」



            我看得出來,妳還在遲疑,妳還在猶豫,妳可能還沒有想清楚。



             妳可能也有一些好感,我們本來就是很好的朋友,妳可能也擔心我的情況。



            所以我沒有多說甚麼,我笑著跟妳說沒事,然後我走了。



            我回到家,當周圍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在也壓抑不住那種情緒的波動,我不適合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那時候我覺得胸悶,我快要喘不過氣,我需要一個緩解的管道。



            所以,我自殘,這不是第一次自殘。



            我回家原本是去跟另一個朋友說話,通常與人交談可以讓我的情況舒緩,但這次沒有效果,我逐漸被我的負面支配。我告訴我朋友我要去買刀,我那時也衝動了,我就這樣出門了,沒有考慮到後果。



            我期待我可以用理性面對每件事,然而我還是做不到。



            我去買刀後,我那位朋友慌了,她把事情告訴妳。我原本不想讓妳知道的,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自責,妳就是那種人。



            當妳得知了這件事,妳的確如我所想的很自責,但我沒想到的是,妳為此而哭了。



            我果然很容易傷害到我身旁的人阿......



            我只能跟妳道歉,然後接受妳的道歉,跟妳說這不是妳一個人的責任,我們兩個人都有做錯的地方,我希望這樣做可以讓妳覺得好受一些,哪怕效果微乎其微。我只能聽著妳啜泣,聽妳有點哽咽的聲音,我不太擅長哄女孩子,我不知道該做些甚麼,頓時又覺得自己很沒用,但那時的我盡量不要表現出來。



            幸好我習慣了偽裝,習慣了壓抑,當我想要做的時候我還可以像個正常人。



            那天用語音說話講到很晚,我趕妳去睡覺,而我們依然沒有談到感情的問題。



            理智上,我覺得我們不該在一起,但我沒辦法無視我內心的渴望。

     

            我不夠成熟,妳不夠成熟,我們都還小。若是平時,那也許可以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那沒有甚麼關係,就算會撞得頭破血流。可是現在的我經不起撞,我怕最後的結果會讓我支離破碎。

      

            憂鬱症患者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陪伴,我也一樣,但我不知道我這樣與妳所建立起的關係夠不夠穩定,我能不能依賴妳。



            那是我的恐懼。



            隔天,妳說要來我家。那天我本來就是要去回診,所以請假在家,妳也因為昨天的事情而不打算去學校。我想想,倒也無妨,我家裡還有大人,不至於出些甚麼紕漏。



           所以妳就來了,我也就這樣接妳來了。



           妳來之前我很焦慮,我知道妳想了一個晚上,妳可能想要跟我說些甚麼,可是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是接受?是拒絕?是模稜兩可?



            答案出爐了,妳表達的比較含蓄,我知道妳是接受了,感情上我覺得非常開心,但我理智上為此感到擔憂。



            我能走到後面嗎?妳能走到後面嗎?這條路會很累,因為妳要面對的是一個病人,就算這個病人再怎麼有自覺,再怎麼努力的控制自己,病人依舊還是病人。



            妳說,妳可以陪我到畢業,畢業以後的事情妳不敢保證,但這段時間妳會陪著我。



            聽到這件事,我既感到欣慰,又覺得失落。



            欣慰的是,妳沒有騙我,妳坦然告訴我這些。我也知道去了大學會有很多變化,人都是會變的。更何況妳還想去考大陸的大學,分隔兩岸,我想我們也無法維持,因為我需要的是有一個人在我旁邊。



            失落的是,是不是代表著畢業之後妳就要離開我了?



            妳明白我的恐懼,我不想一個人,妳還是告訴我這些。



            可以,我能夠承受。妳告訴我這些,也好讓我有個準備,畢竟我們不夠成熟。



            妳不知道的是,我還是一個病患,就算我表現得很理智,我還是病患。

     

            妳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該信任妳嗎?我是信任妳的,可是我可以信任到甚麼程度?我該保留多少?如果我無所保留,我怕我會在妳離開的時候垮掉,我的理性並不是永遠都能戰勝我的感性。



            這樣所建立起的關係很不穩定,因為我不知道妳跟我在一起的基礎是甚麼,我們之間究竟建立在甚麼之上。我害怕著又回到只剩一個人的未來。



            但這是不能強求的,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一廂情願。



            妳對我的感情可能包含著關心,想要幫助我的心情,還有一些喜歡。



            我知道妳不是濫好人,妳不會因為「他需要幫助」這種理由而跟一個人在一起。



            我不知道的是,這些情感中,哪些比重大一點?



            我很迷惘。我該做甚麼?



            我們也許不會分開,也許會。



            我看似堅強,但妳知道我很脆弱。我可能沒辦法受太多傷。



            這一次我的感情戰勝了我的理智,我決定和妳在一起。

            

            有何不可?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我寧可我做過而後悔,也不要甚麼都沒做然後在那邊後悔,我想把握住這個機會,哪怕這會讓殘缺的我更加殘缺不齊。



            我不會垮,我還有事情沒做完。

        

            我需要妳,我不否認。



            我有問題,我不否認。



            我不知道我的選擇正不正確,理智告訴我這不正確,但我有點累,我不想管那麼多。



            請和我一起走下去,哪怕我看不見未來。



            我唯一確定的,妳能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是我最幸運的事。



            以後不會了,不會再有人走進我的心門裡。我也不會再讓任何人進來了。



            妳會是第一個,也會是最後一個,妳會是唯一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睡不著,起來打廢文,紀錄一下這兩天所發生的事情。



    我到底在幹嘛阿我......







    喜歡8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0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01/06翻譯更新(新)】2019 艦隊冬活 #4 E2 道中1




    我得了一種病




    為了與你相聚 - 只想回到你身邊




    吃地瓜




    新工作的心得


    留言共 7 篇留言





    深藍:
    大大保重,一起加油吧!

    11-20 07:07





    淺羽:
    一起加油!
    11-20 20:43







    夜想啟:
    願一切都會好的 加油

    11-20 09:55





    淺羽:
    我也希望能好起來11-20 20:44







    新年哈斯塔:
    憂鬱症能夠自己發覺真是少見

    很多人甚至不願承認這是生病= =

    11-20 10:09





    淺羽:
    大概是因為我習慣切割我的理性與感性吧?(還不至於精神分裂拉)我會用理性的部份去看事情,我身旁很多人都說我是過分理智的人。然後當我開始自殘了,我毫不猶豫的去看醫生,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在解決問題。11-20 20:47







    金魚子:
    我認為大大很厲害喔,可以覺察到自己的情緒。

    無論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它們都是人們普遍會產生的情緒──憂鬱並不可恥,悲傷跟焦慮也不可恥,強行壓抑不如好好的探究「為什麼會湧現這樣的情緒?我什麼時候會產生這樣的感受?它跟我過去的什麼經歷有關嗎?」,倘若頭很暈可以拿筆寫下來,一個個問自己。

    倘若害怕孤獨,不妨跟女生多拍影片留紀念?

    與其擔心未來,不妨好好專注於當下與她在一起的喜悅。

    11-20 18:35





    淺羽:
    是該把握當下,但那份恐懼是控制不住的,無法抑止。11-20 20:48







    深藍:
    天啊……看了大大的留言回覆,我才驚覺……我與大大的狀況好相似,只差在我沒有女友QQ


    那份恐懼,就讓它自然流露吧。只要不傷害到自己及他人,適度發洩才會更好。我知道,那是壓抑不得的。


    一起加油!

    11-20 20:59





    淺羽:
    當我流露出恐懼,我身旁的人必然會被這份恐懼所感染,特別她還是個蠻感性的人。我不想帶給她太多負擔,但我也不否認這些情緒的確需要適當的宣洩,只能說這是一段坎坷的路程。
    11-20 21:0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加油

    11-22 10:11





    淺羽:
    我會的11-22 20: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有沒有考慮找個看起來覺得順眼的宗教團體(最好是有在做照顧弱勢慈善事業的)然後徹底的信下去?


    就當自我麻醉也好

    11-22 20:19





    淺羽:
    敝人暫時還不考慮這方面的事情,謝謝大大的關心。A_A11-22 20:21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ill7718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閉關宣言...

    後一篇:雷姆...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千幻之凜 (12)


    千幻之凜 設定 (2)


    夏祭曰礿 (4)


    繪圖 (20)


    詩詞 (1)


    未分類 (7)


    ifom非洲人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661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