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少數人,談談婚姻公投和柯文哲"

(function(w,d,s,l,i)w[l]=w[l])(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 (User.Login.isLogin())
var BAHAID = User.Login.getUserid(),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qqazzcv')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qqazzcv')





    創作內容





    55 GP


    "我們都是少數人,談談婚姻公投和柯文哲"


    作者:鬼才│2018-11-23 20:10:45│贊助:208│人氣:529



    明天就是期中選舉,台灣人最重要的日子,會改變許多事情,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而我們,每一個不起眼的平凡人,主導著結果,主導著台灣的命運和未來。



    網路上的世界有年齡的侷限,但沒有地域的界線,而在另一個平行次元,也有一群人活在台灣這塊島嶼,他們也有投票權,他們會說出不可思議的言論,他們會投下完全相反的結果。



    我不生氣這些選擇,畢竟,再過五十年,我也會是令晚輩憤怒的老頑固,以拒絕溝通的姿態來維護我逝去的人生。



    年輕人會挫折、會失望,會覺得自己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這都是暫時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很多變化要適應。



    越來越多的公投、越來越頻繁的世代交流,人民的意見越來越有重量,我們不再需要衝撞體制,我們已經修改了體制,透過你我手上的選票。



    明天,是一場文明的戰爭。沒有煙硝和傷亡,只有沉默的意見等待公開,看似多數人主宰著少數人的命運,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少數。



    你喜歡棒球嗎?你的班級、你的公司、你的朋友、你的家庭,你所接觸到的每個人,都愛棒球嗎?



    你喜歡動漫嗎?你喜歡爬山嗎?你喜歡旅行嗎?你喜歡摔角嗎?你喜歡電影嗎?甚至,你喜歡SM,你熱衷研究日本A片,或你有不傷害他人但難以啟齒的癖好。



    我也有,我們都有,一旦訂下了篩選條件,我們都是少數人。



    而今天,我們只是將條件縮在同性戀,所以有這麼一群人被抓出來變成了『少數』,我們其餘的『多數』必須肩負起審判的責任。



    審判什麼?審判他們的命運。



    假設你喜歡動漫,那麼恭喜你,你是全台灣少數的10%,然後公投題目是:

    我們應不應該讓動漫迷有結婚的權利?



    你的心情會是什麼?如果把動漫換成棒球跟電影,我的心情會是什麼?



    我們的答案肯定一樣。







    關 你 屁 事







    這是一個『本來』就關我屁事的公投,為什麼別人結婚要問我?我又何德何能,主宰你們的命運,告訴你該怎麼做?



    很不幸的,時代的齒輪就卡在這,我們這些在特定條件下的多數人,竟然得離譜地去投票,來決定跟我不相干的一群人可不可以結婚。



    如果身為人類的你可以結婚,那麼身為人類的他們,也可以結婚。



    這是一件完全不需要爭執和爭論的事情,無聊透頂。但,戰爭找上門,我們沒理由不去應戰,就像阿共打過來,我們都是一份子,武器扛了就上了。



    明天,14、15公投案,投下理所當然的同意票,反智的10、11、12公投案,不同意。












    再聊聊另一個少數人:柯文哲。



    說實在的,柯文哲這次的選情艱困很多,非常多。2014年,柯文哲以85萬票大勝連勝文60萬票,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但這次完全不同。



    丁守中極有可能守住那60萬票,而民進黨推派的姚文智,只要深綠帶動搖擺綠全部回去,讓姚偷到20萬票,柯文哲有可能敗選。國民黨重返台北執政。



    是的,柯文哲這次,可能會敗選。



    西元兩千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分裂,推派宋楚瑜和連戰參選,陳水扁以接近40%的得票率贏下總統寶座。



    陳水扁當年只拿到四百九十萬張票,以39.3%的得票率當選總統,如果國民黨不分裂,連宋的票數比例是59%,大勝陳水扁兩百萬張票。



    歷史歷歷在目,沒人想到台灣首次政黨輪替,竟然是這樣子意外發生的。



    柯文哲現在也面臨著相同的處境。



    為什麼我說柯文哲是少數,儘管有這麼多人支持他。柯文哲沒有鮮明的藍綠色彩,他以務實的中間路線為號召,替台灣打開一片新的顏色,藍綠之外的顏色。



    其實,我認為顏色很重要,說實話。當然綠色不能代表所有的本土派,但親台的民進黨是目前的最大公約數,我們可以不要民進黨,但我們需要捍衛台灣政權的政黨。



    在中國步步逼近的情況下,在每一屆首投族顏色比例的改變下,泛綠會變成最大的色彩,台灣是我們要捍衛的價值。



    走在中間,兩面不是人。



    在藍色派系眼裡,打敗連勝文的傢伙當然不是同一國;在綠色派系眼裡,你的台灣價值令人起疑。



    但,作為支持台獨的我,作為希望台灣獨立建國的我,為什麼要支持柯文哲?這位色彩不鮮明的市長?



    藍綠不是假議題,在這場選舉裡,藍綠太重要了,而正是這個環境,才讓務實的柯文哲更顯得可貴。



    我的理由很簡單:台灣的官僚風氣需要被改變。



    我們都受夠了關說、黑幕、收賄、利益交換,我們常常不解,為什麼明明很正常的事情,可以脫離正常人的理解?為什麼核四廠可以追這麼多預算還蓋不好?為什麼大巨蛋的施工跟設計圖可以不一樣?為什麼號稱幾百億的建設,品質經不起考驗?



    當台灣人這麼多年,我無法理解。



    是柯文哲給了我答案。沒有別的,就是用心。用心深入問題,用心了解數字,用時間換取進度,用誠意打動別人。堅持做對的事,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台灣這三十幾年來的政壇,能做到的有幾個?



    由柯文哲建立起的新式市政,我們不該維護它、延續它嗎?



    藍綠可以繼續吵,統獨一定要有一個答案,我同意,但在這之外的事,難道都可以捨棄嗎?



    我要台灣變強,我不要一個貧弱但高呼獨立的鬼島。變強的過程需要有志之士,但你不能要求這些有能力的人必須要有滿滿的台灣價值。



    我不要用個人的政治信仰去綁架別人。



    退一百萬步,就算柯文哲真的如抹黑所描述的那樣,我還是要選他當市長,即便他的想法與我衝突。為什麼?因為在台灣,我們可以檢驗每個人,而經不起檢驗的人,最終會離開。



    正是這樣的自由,讓我不擔心柯文哲。就算柯文哲卸任後變質了,也是在社會大眾的檢驗下變質,柯粉可以拋棄他,甚至唾棄他,就像當年的政治偶像馬英九,如今成了台灣的黑歷史。



    正如以前給人希望的陳水扁,如今不勝唏噓。



    我不敢擔保,未來的柯文哲還是現在的柯文哲,但我可以保證,另外兩位候選人,完全沒有柯文哲的高度和實力,如果要檢驗柯文哲的統獨立場,可以在他決定參選總統的時候盡情問,沒有關係。



    寧願選一個支持獨立的草包當總統,也不願選支持統一的政治家。而這正是許多泛綠派系選擇姚文智的理由,他們寧願熟悉的國民黨上位,也不要一個可疑的第三者。



    我無法認同,因為這僅僅是台北市長的選舉,不是攸關台灣方向的選舉。



    我支持台灣獨立,我是柯粉,我會持續監督柯文哲,我可以為了捍衛台灣價值而捨棄變質的柯文哲,我想大部分的柯粉也跟我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立場和想法,但我們都願意暫時放下這些東西,選擇柯文哲,因為我們想要更好的台灣。



    我們要更好的台灣。



    希望在台北的各位,或著有親朋好友是台北人,拜託他們站出來,不要以為柯文哲穩當選就不投,或放棄投票的權利。



    明天,是至關重要的一天,謝謝大家,也拜託大家了。






    新聞一

    「打臉名嘴」ReeJan更在PTT募資,希望購買23日蘋果日報的A2半版,剩下的金額將轉捐給家扶做公益,網友熱烈響應。ReeJan昨(22)日也在臉書貼出「23萬元」匯款成功的單據,如今廣告真的出現在報紙上。










    柯文哲掃街時看到,更是感動的雙手緊握拳頭,並回應「謝謝有你們」。























    《我所認識的柯p》




    柯文哲粉絲自發性的宣傳









    過了十二點就不能討論候選人了。



    拜託,留下一個愛台灣會做事的市長,可以嗎?











    喜歡55
    收藏
    1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01/18翻譯更新(新)】加賀的情感表現觀察




    かかげ老師繪製的「ブラッタ」さん




    自家太郎老師繪製的FGO阿塔蘭塔Alter、荊軻




    チーコ老師繪製的ツインテちゃん、ニラメイド、棍使い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鯤島囝:
    為了你會持續監督柯文哲GP。謝謝鬼才!!!https://emos.plurk.com/8dc31e914f56e348412a6d11c1cbfced_w48_h48.gif

    11-23 20:18





    鬼才:
    馬英九後四年都熬過來了,不懂柯文哲有什麼好擔心的11-23 21:51







    冰靈:
    潛水好久了,有點想問問鬼才大對於高雄市的選情看法?

    是的,在下是高雄人

    11-23 20:36





    鬼才:
    我如果是高雄人,我不會投給韓國瑜11-23 21:5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支持兩好三壞,也誠摯希望柯能度過危機

    11-23 21:25





    鬼才:
    抖抖的,希望逢凶化吉11-23 21:51







    第三書語:
    話說關於11/24同性結婚跟投票這回事


    我支持性平,也會投同婚


    不過之前我有個女同表姊跟他一樣是同性戀的朋友來我家作客(她朋友而已,不是她女友)


    問我何時交對象,我說暫時沒打算,目前喜歡二次元角色(其實是客套話,目前沒打算沒對象)


    被對方講真噁心

    (= =哇靠,我能『認同你們支持你們喜歡自己喜歡的』,你們講我喜歡自己喜歡的『噁心』,有沒有同理心)



    我依然會投支持性平、支持同婚、反對專法,但我對這個群體實在沒好感了,幹







    以前一直以為同性戀跟二次元控是同戰線,異性現充是敵對方


    原來天上的星光都是敵人


    我前幾天的經歷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01773

    11-23 21:50





    鬼才:
    什麼族群什麼人都有,我比較對事不對人,但也同情你的遭遇,看開點吧,不要被少數不友善的人影響了我們的方向11-23 21:53







    錯字女王月亮熊:
    這篇只能淚推了 謝謝鬼才!!

    11-23 21:51





    鬼才:
    謝謝亮熊,活在台灣真是充實呢11-23 21:53







    不來方祐樹:
    不論如何 為自己做出選擇

    去決定自己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謝謝大大願意分享自己的看法

    願希望能夠成真~

    11-23 22:04





    鬼才:
    謝謝大大,希望事情能順利11-23 22:20







    Hikari Yun:
    淚推。

    11-23 22:05





    鬼才:
    謝謝芸光11-23 22:20







    章魚茶:
    老實說吧,我的立場是是兩大黨其中一邊,但我喜歡你這種柯粉風格

    比起跟我同政治立場的人,我更喜歡有理、講理的人

    (雖然要我還是會投政黨派的人選,柯P是第二名XD)


    然後看看那些中間列出來的弊案,好像都是某黨搞的?(誒等等,我寫個不自殺聲明)


    最後,兩好三壞這個整理太棒了,不用翻那個厚厚一份選舉公報

    11-23 22:56





    鬼才:
    我不是什麼極端的柯粉,萬一丁守中當選,或韓國瑜當選,我也只是嘆口氣,畢竟日子還是要過,四年後又是新的一輪


    選舉只是選舉,不是戰爭更不是世界末日,柯P也是這樣相信的,這四年已經夠了,剩下的就交給年輕人吧


    其實我還可以舉例更多爛尾工程,某黨的事蹟實在太強了11-23 23:51







    說書人 貓皮:
    沒有什麼別好說,要投柯文哲只是一個信念,而你把這份信念化為了確切的文字

    11-23 23:01





    鬼才:
    我自己是真的被那些柯粉感動到,看大家明明沒政黨傾向也沒資源,還是願意集資幫柯文哲宣傳,打一場低成本的選舉


    這種純粹的感覺很難得,很感動11-23 23:53







    +9神聖騎士卡:
    我也想要柯文哲改變這個政府,從市政府開始。

    我看到老人家對他的年金政策一直討錢,然而台北是一個老人多的城市,年輕人的戶籍很多不在台北,這點就很可怕。


    還有網路的風向很奇怪,反對者老是說他騙票,看不見他的政績,網路不是很發達嗎?


    難道選民願意回到「看的見的政績」、「灑錢政策」才開心嗎?這不就是當初兩黨最讓人厭惡的?


    柯他的競選募款來源有80%來自外縣市,台北市以外的支持者非常多。所以我決定,如果這次台北市不給他機會,那麼兩年後,我們送他去當總統。

    11-23 23:01





    鬼才:
    台北的結構可能變化不多,國民黨還是有機會,也許再過幾年,泛藍以外的選民在台北才有分裂的本錢吧


    不過柯文哲選總統的話,阻礙更多考驗更多,遠遠比選市長還複雜,會需要更多人的幫忙,也需要大家一起檢驗11-23 23:56







    麥子:
    鬼才


    我這段時間過得跟狗屎一樣


    我從小到大的朋友交了女朋友

    遭受到很多歧視和罵名


    她前段時間確診重度憂鬱

    今天精神科醫生要她住院療養


    可是一旦進去就很難出來了

    過來人跟我說過只要踏進去就很難再社會化


    我第一次對世界這麼厭倦

    這段時間真的很疲倦


    我覺得我快失去她了.......

    11-23 23:17





    鬼才:
    好慘,我在這邊也幫不上忙

    只能安慰你,盡量陪伴在他身邊,關注他的生活吧


    希望她在醫療體系的幫助下可以走出來11-24 00:01







    單手11連擊:
    還在等彰化會不會出一個柯文哲

    11-24 09:58





    鬼才:
    認真參與每次的選舉,我相近每個地方都會有柯文哲11-24 12:44







    宿唯:
    已投完票,兩好三壞不用說。

    近期才開始在關心政治,雖然不是台北人,但看得出柯真的是用心市政、思考佈局、勇於施行的市長,祝他勝選。

    這次高雄市長我選了沒有顏色的候選人,雖然我知道可能不會有用,可以跳脫政黨框架、政治話題煽動,真正選賢與能才是選舉真諦,希望台灣會有那麼一天。

    11-24 11:55





    鬼才:
    我希望台灣有新的政黨上台,一個民意>黨意的政黨,一個真正的民主政黨11-24 12:4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在同婚及性別平權議題上個人也是投兩好三壞,只可惜開票結果全軍覆沒QQ

    11-27 19:59





    鬼才:
    只能說好好檢討,再繼續往下走了

    雖然結果不如意,但至少我們離真實世界更近了11-27 22:32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台灣能源觀念和公投1...

    後一篇:閒聊一下2018選舉...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電影觀賞 (63)


    社會議語 (80)


    小說創作 (11)

    寂病 (32)

    跨國行動-即刻救援 (34)

    魃魔記 (47)

    殭屍世界 (36)

    孤島奇兵 (42)


    體壇小聊 (12)


    生活亂亂講 (117)


    動漫天地 (4)


    音樂心得 (19)


    未分類 (0)


    xo312345ALL
    【仲良しとのFGO日常】成熟中帶有稚氣的文西朋友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9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伺服器是巴雷諾斯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