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發ㄉ繁星以及備審舊文

(function(w,d,s,l,i);w[l].push('gtm.start':
new Date().getTime(),event:'gtm.js');var f=d.getElementsByTagName(s)[0],
j=d.createElement(s),dl=l!='dataLayer'?'&l='+l:'';j.async=true;j.src=
'//www.googletagmanager.com/gtm.js?id='+i+dl;f.parentNode.insertBefore(j,f);
)(window,document,'script','dataLayer','GTM-KDKMGT');
(function(d, s, id)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appId=668497826514848";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f(BAHAID)
BAHAID = BAHAID.replace(/&/g, "&")
.replace(/, "<")
.replace(/>/g, ">")
.replace(/"/g, """)
.replace(/'/g, "'");

BAHAIDlow = BAHAID.toLowerCas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我要登入
  • ');
    document.write('
  • 註冊
  • ');
    document.write('
  •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 ');

(function()
var cx = 'partner-pub-9012069346306566:kd3hd85io9c';
var gcse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gcse.type = 'text/javascript';
gcse.async = true;
gcse.src = 'https://cse.google.com/cse.js?cx=' + cx;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gcse, s);
)();

service = new rsearch('rsearch');

if( BAHAID )
NOTIFY_getnum();
run30 = setInterval("NOTIFY_getnum()",60000);


function insideSecondaryfunc(frm, evt){
if( 0

















breadCrumbs(122, '', 'homeuid=q38043308')








    breadCrumbs_listMenu(122, 0, 'homeuid=q38043308')





    創作內容





    1 GP


    以前發ㄉ繁星以及備審舊文


    作者:ffggdd│2018-09-09 22:39:32│贊助:2│人氣:20

    首先,小的在發文排版方面還只是一個小菜雞,可能排版以及用字會很傷眼,也請各位鞭小力點




      先在這祝福,不管是指考的朋友們抑或是還沒有學校的人,最後都能擁有自己的好去處。



    正文開始



      首先小的今年107學測,考了62級分,對於場外學霸來說我真得菜到不行,不過今天不是來討論我考得多菜。


    在學測成績剛出爐時,其實我在我那學校,我62級分也算是前15名了,當下知道的情報只有分數和繁星%數,若是對繁星不了解的這段可以跳過,或是我如果想到會在下面稍微提一下繁星是啥。

      我讀台中的以繁星著名某高中,我也不怕誰去翻是哪間,更不怕被我同學看到這篇文章,反正以後也不會有機會見面。

      在進行繁星填榜單之前,我知道我是個7%小拉基,我們學校以繁星為著稱,就是專攻我們資優班的學生,基本上我們資優班也是8~9成上繁星。

             若有一樣專攻繁星的高中學弟妹看到我這篇文,麻煩注意一下接下來幾段話

      基本上,想要攻繁星,情報是非常重要的,當然我知道正常高中生都是走申請入學,但是繁星真得是很好用的東西。

      在準備繁星上,我剛說過情報很重要,我看著周圍同學除了前面幾名完全不怕有人搶學校,基本2%以後都開始做筆記,前面有哪些同學而每一位又想要填哪裡,之後要開始擬定策略,像是要是填榜單時前面的同學把自己想要的學校填走,又該轉往哪裡。甚至蒐集情報的同時會開始勸退一些同學拜託他換別間。

      在公開撕榜的儀式之前,我看著我們班以及其他班及前面%數的同學不斷的進行諜對諜的活動,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會有一張紙寫著前面所有人從第一名到自己所有人的志願,你永遠不知道前面的同學在撕榜時會不會突然又改變主意。

      再來回到我自己身上,我自己是7%我知道我就只能撿人家剩下的,情報啥的我也是直接拿別人的來用,我的最後的策略很簡單,我只要撿個中正/中山就好,中央是因為前面二類已經有兩個人想要填了所以放棄,中興是我不想離家太近。

      然後很重要一點,不要太相信落點分析,不管哪裡的都一樣,尤其是繁星的落點分析

      

    最後,我的確成功填了中山二類。然後也很順利的落榜了。(你那邊還來的急趕快叫我去填中正)

      

    在這稍微講一下當天落榜到底是甚麼情況,當時是班長拿著榜單,從座號1號開始念,一直念到我前面那個號碼,「1號:交大XX系  2號:......18號中正大學XX系  ,20號......」 沒錯我是19號,我直接被跳過了。

      

      到這邊我其實不難過,我已經開始做自傳了也做好心理準備,所以繁星落榜不會說太難過,但是真正當下會讓自己想要哭的原因就是,身邊幾乎所有同學通通都在尖叫歡呼,慶祝自己已經有學校了。 我知道要是我那時也有學校我也會同樣的行為,但終究還是無法在那樣情況下還保持樂觀。 我一直忍到回家,才躲到浴室裡哭了一整個晚上,然後我爸就只會用精神勝利法安慰我,怎樣的安慰就不多說了。

      

      真正痛苦的現在才要開始,一般高中生都是申請入學,所以我就跟一般高中生一樣開始思考志願序要填哪些學校哪些系,並且開始準備自傳,我最後繳志願表連科大都填了,所以我總共填了11個志願。

      沒記錯的話,我除了中興不填,我央、山、正總共塞了4個志願,剩下兩個我填了彰師,科大,直接 台科北科雲科虎科,連屏科水產都填了。反正我的志願目前還不重要。

      

      從繁星落榜後,尤其在我們班,只有4個人是繁星落榜。有兩個人目前轉戰指考,我也在這祝福他們兩個。落榜後,我得每天面對,一堆同學的冷嘲熱諷,每天都被問候我啥時要指考或是咒我只能上屏東水產,沒錯,那群畜牲當初繁星上榜我也替牠們拍手歡呼恭喜牠們,儘管我落榜當下還是有人跑來拍我幾下,但是幾天之後多一群畜牲每天照三餐消費我沒有學校。

      

      一般高中學生,都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做自傳一起準備面試,如果沒有這樣至少幾乎全班也都是個人申請生,不會出現一整群自己有學校跑去嘲諷別人的敗類。

      未來若有學弟妹們繁星上了,麻煩,不求你幫人家搞自傳弄面試,至少不要消費人家。



      在這邊稍微提一下我同學們一些人的榜單,基本上都沒有60級分,70以上~65以上的,我認為是真得很認真又很聰明,最後也去了符合他們實力的科系,像是醫學系或是學店電機系之類的,這些人我沒話說,他們也都沒有來消費過我,我真心祝福他們前途光明。 再來是比我62級分還要低的人,詳細幾分我也不清楚不過大概就是55~58之間,中央、中正、中興、中山都有,甚至有人跟我一樣62一樣繁星填中山二類,只是他是6%搶到了中山的排序1,他直接上了中山電機,而我個人申請最後只通過中山海工的篩選(沒有要嘴砲科系的意思),如果這裡有高一的學弟妹,現在還來得及,趕快搞好自己的平常成績,繁星可以帶你飛的很高,你學測爛掉也沒關係,因為我同學不到60級分,有人上了政大、中字輩更不用說,而那些科系的分數移到個人申請,中央土木63級分第一階段、中正通訊63級分第一階段、中山資管63級分第一階段,甚至台南電機59級分第一階段,他們一個都過不了,差個5級分都沒關係,繁星%數顧好繁星帶你飛高高,繁星要顧好很簡單,月考考好,大小考考好,平常作業都乖乖交,繁星不會辜負你,雖然我是最後一屆滿級分75級分,不過就算滿級分扣掉一科變成60級分應該還行。

      

      再來回到我準備個人申請的過程,過程中我參考了落點分析,然後我再說一次不要太相信落點分析,落點分析唯一能信的只有歷年資料,相信很多師長也都會這樣跟學生說,我看了歷年,選了幾個三個可能會過的和三個穩定過的,可能會過的就是過去五年我大概2~3年我會通過,穩定就是過去五年通通過標,最後果不其然,第一階段結果出爐,果然沒讓我失望,我可能會過得通通落榜,通通差一級分。

      

      第一階段放榜當天,有人陪著我一起緊張一起看簡訊,看完簡訊,他們也很有禮貌的沒多說甚麼。一樣又有敗類跑來了,怎樣都少不了那些敗類,又開始消費「你怎麼只剩彰師能去、我有學校你沒有、你趕快去養水產好不好」,第一階段一半志願落榜那一天,我只剩下憤怒的感受,從那時起我每天不斷的懷疑人生,直到現在也還在持續。

      

      再來就是第二階段,自傳啥的其實不要寫太爛,你的審查資料根本不會影響你甄選成績太多,重要的是面試和學測成績,因為我填的科系基本都沒面試,所以學測成績更重要了,審查資料,當然越豐富越好,但是就是有人平常沒啥時間參加各項活動,想要豐富也豐富不起來,所以學測成績還是很重要,這邊就是另一個不要太相信落點分析的原因,因為落點分析只會告訴你第一階段會不會過,第二階段完全要靠自己,對最低分過第一階段的人,第二階段自傳真得要寫到超高分和資料要豐富才會正取,所以與其去用落點分析不如直接問場外學長姐還比較實在。然後若有人真得不懂自傳怎寫可以站內信找我,我寫了11份的自傳,我雖然不是國文老師也不是審查教授只是個不斷落榜的菜雞,但是我會盡我所能幫忙。



      最後塵埃落定,還好我當初有填了科大,台科差2分落榜,北科因為低分過篩,所以備取也是挺後面的,剩下虎科雲科屏科,都是正取,屏科還正取滿前面的,最後我的落腳處就是虎尾科大的飛機工程系。至於普通大學過篩的三間學系,中山海工我直接不去面試了,然後彰師兩個科系也是備取,我收到彰師的備取名次通知的時候我又哭了一個晚上,相較於我身邊用繁星上的同學們,我分數高出他們許多,就只是高中三年不會討好老師,藝能科作業沒有美感沒有才藝,%數直接被扯下,最後我連彰師都是備取,看著那些繁星上的人每天消遙,每天消遣我,甚至到最後我依然無法笑著回擊牠們,我自己認為虎科飛機可以海放他們了不過終究還是被他們當垃圾看不起,甚至上課還被老師嘲諷讀高中填科大幹嘛

      沒關係,我終究撐到了現在,打了這篇文,分享了許多事情,包括了我繁星到現在的過程,以及繁星是多麼方便無恥的東西。

      

      我想分享的事情很簡單,那些每天消費我的垃圾以後會遭報應的,他們上的科系身邊同學分數都屌打他們,看看以後是誰被當白癡看。



       另外補充一下繁星為何物,簡單來說是一個教育部的計畫,「繁星計畫」辦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助弱勢學生,平衡城鄉差距,讓家庭社經地位較弱的學生也有機會進入優質大學就讀。(此截取自http://lib.nksh.tp.edu.tw/lookme/attachments/023_Microsoft%20Word%20-%20new%20starplan.pdf)

       然後要利用繁星的方式很簡單,繁星看的是校內學期總成績,也就是期末考之後結算會發給你的學期總成績,只要是該校前50%都能填繁星。

      然而我那些同學根本不是弱勢家庭、家裡社經地位甚至也不弱,有人家裡還開公司的......   不過我比較於蠢一點,還輪不到我質疑這計畫,畢竟我也有可能受惠於這計畫。

      填的時候,以我們學校為例有公開儀式,根據%數有一個詳細數字排名,那排名直接關係於自己第幾個上去填榜單,越前面越能選自己要的學校,然後就只是選校,科系啥的只能靠志願序排序,就是填某間學校1~8類群其中一類群,那類群的科系自己進行志願排序。

    然後繁星有分為一二輪,第一輪類似正取而第二輪就是備取補位的概念,第一輪就是各校比序一的申請學生比較,比序一就是 該校排名最前面的人,舉例來說我今天全校繁星排名第一,我填了台大哲學,那我就是比序一,其餘不管你填幾類哪個系只要是台大,你就是比序二,然後各大學各類都限制兩人,只要兩個人填完你們高中的名額就用完了,就像是我自己當時中央二類兩個人填了,我就只能吃鱉。不過八類群比較特殊一點我就不了解了



    5/7 新增



      審查資料的準備其實很簡單,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確認你要申請的學校需要甚麼,像是我申請的彰師某科系,我當時沒看清楚簡章,直接寫了讀書計畫和自傳各1000字,在一個晚上的奮鬥之後,隔天上傳才發現,其實根本不用讀書計畫.......,我還很辛苦的查了該系課表以及未來發展,花了我3個小時再打讀書計畫,一天只有24小時,一個人不太可能只申請一個科系,所以請務必注意好簡章到底要甚麼,否則就會白費一堆時間作不必要的東西。

      

      再來是自傳以及讀書計畫,相信各位自己學校的師長會講得比我更詳細,不過有幾點小提醒,每位老師對於自傳的寫法都有點不同,我的自傳都會經過兩個老師看過,一個是導師,一個是國文老師,導師在看我的自傳因為他是英文老師,所以他注重甚麼都要講清楚,像是我在讀書計畫提到,我會透過英文雜誌增進自身英文實力,但是在英文老師眼中,就是要講清楚,所以最後變成會透過持續訂閱空中英語雜誌增進自身英文實力,講清楚能否達到加分效果我不敢保證,但至少字數會稍微多一些,至於國文老師,基本其實只是抓錯字和語句通順,他偏向的重點又是要條列式以及插入表格排版,僅單來說每個老師看自傳的重點不一樣,有機會多給幾位老師看看,可以多處修改你的自傳和讀書計畫。

      另外讀書計畫有幾點要注意,老師永遠只會叫你自己要找資料,並不會告訴你去哪找,有些學校的某些科系課表又很難找,可能直接搜尋某某系課表其實很能搜到,可以直接搜"課程標準",而且除了某系的課表,要注意一下該校的特色通識課程是啥,像是某中字輩學校全校必修歷史之類的,然後五年一貫或是交換學生啥的,我才懶得管你有沒有真得要參加,反正寫上去說自己有那意願就對了,證明你有了解那學校有哪些特色和學程。不要因為自己將來沒興趣參加就直接不寫上去,變成最後教授看你的資料以為你不清楚他們學校有哪些資源。



      文末再次祝福無論是指考還是沒有學校的各位,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理想的落腳處,也祝福過程中不斷陪伴我的好同學們,以後事事順心 萬事順利,也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有任何指教歡迎留言,此文只是希望能夠給還在努力的學弟妹一些心得以及分享這段日子以來自己所經歷的一切給各位。  感謝您的閱讀,閱讀完覺得小的我文章對各位有些幫助的也麻煩留個言給我個鼓勵也不會讓文沉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喜歡1
    收藏
    0
    引用
    0
    留言
    推上首頁



    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學期目標





    [鬧生活]陰囊保養?攝護腺保養?反正是男性保養啦!




    肥宅大學生活 第一天




    真香警告




    內容辛辣的漂向北方,你唱得下去嗎???




    馳援22世紀災難解救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年:
    第二志願學校

    基本上不用拚繁星惹QQ

    雖然其實我真要努力沒問題就四了

    但是我就愛耍廢<3

    前天17:45






    Util.ChangeText('replys', Util.ChangeText.FLAG_LAZYLOAD|Util.ChangeText.FLAG_MAX_SIZE|Util.ChangeText.FLAG_BALA_PLAYER);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38043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肥宅大學生活 第一天...

    後一篇:肥宅大學生活 Day.2...








    egg('.MSG-list8C img').each(function(elem)
    elem.className = elem.className + ' lazyload';
    );

    egg('.gallery-image').imageGallery();

    function deleteCreation(vCode)
    var content = egg('.MSG-list8C').html();
    var pattern = /]*?>/i;
    var html = '
    確定要刪除嗎?';
    var width = '200px';
    if(content.match(pattern))
    html += '
    ';

    var boxConfig =
    'closeButton': false,
    'css':
    'width': width

    ;

    egg.mutbox(html, '訊息',
    '確定': function()
    if(egg('#chkDelTruthImage:checked').size())
    egg('[name=delTruthImage]').val('yes');


    egg.cookie.del('ckHOME_CREATION','home.gamer.com.tw','/');
    egg.cookie.set('ckHOME_CREATION',vCode,'home.gamer.com.tw','/');
    document.getElementById('frmDel').submit();
    egg.lightbox.close();
    ,
    '取消': function()
    egg.lightbox.close();

    ,boxConfig);

    var buttonOk = egg('.BH-popbtns :button:eq(0)');
    if(buttonOk.size())
    buttonOk.get(0).focus();



    resizeImage(627);

    egg('.btnGp').click(function()
    $.mutbox('請先登入才能進行此動作', '訊息', '確定':function()location.href='https://user.gamer.com.tw/login.php';);
    );







    訂閱私訊


    作品資料夾


    肥宅生活 (3)


    未分類 (1)


    Yuten91各位勇者們
    新辦帳號分享自己的創作,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4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489070677458-0'); );



    (function(window, $)
    var $window = $(window);
    var $document = $(document);
    var $BH_slave = $("#BH-slave");
    var $BH_master = $("#BH-master");
    var $flySalve = $("#flySalve");
    var posY = $flySalve.position().top;
    var fad_sty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lySalve").style;
    var BH_wrapper_width = $('#BH-wrapper').width();
    var BH_topBar_height = $('.TOP-bh').height();
    $(window).on("scroll", function()
    posY = $BH_slave.height() -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 0 : $flySalve.height());

    if ($document.scrollTop() > (posY + $BH_slave.offset().top - BH_topBar_height) && $BH_slave.height() < $BH_master.height())
    fad_style.position = 'fixed';
    fad_style.top = BH_topBar_height + 'px';
    if ($(window).width() < BH_wrapper_width)
    fad_style.left = (BH_wrapper_width - $BH_slave.width() - $document.scrollLeft())+'px';

    else
    fad_style.position = '';

    ).on("resize", function()
    fad_style.left = null;
    );
    )(window, jQuery);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





    The name of the picture黑色沙漠手遊公會缺人名稱是GO歡迎大家查詢到後加入

    This page is only for reference, If you need detailed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her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京昆高速公路

    【情報】本週珍珠商品重點:煉金時裝 + 艾港勞工宿舍!!

    【攻略】陳戈-謝勒汗智慧的古書 (完成)